•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分支单外网链路与总部双外网链路形成IPSec VPN主备,无法实现主备

2021-03-1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35浏览
z6Kl9 八段
粉丝:33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环境:

某大型互联网企业在全国各地都有分支机构,为提高业务的可靠性需要分支单位与总部单位建立互为主备的IPSEC隧道,

总部为双互联网出口、分支为单互联网出口;

需求:

1、当总部出口链路其中一条出现故障,可以实现IPSec备份确保业务不中断;

2、当两条链路均为正常时候实现IPSec流量负载,根据链路质量进行切换;

3、由于分支设备不支持tunnel隧道,不采用tunnel方式建立IPSec隧道。

问题:采用点到多点模式,总部侧采用策略方式,分部侧采用策略模板方式,现阶段是第一阶段无法建立连接,初步猜测采用的IPSec模式不对,IPSec建立不起来



组网及组网描述:


配置文件:

总部配置:

 version 7.1.075, Alpha 7571 

 sysname MSR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1.1.1.1 255.255.255.0 

 nat outbound 3001 

 ipsec apply policy z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2.2.2.1 255.255.255.0 

 nat outbound 3001 

 ipsec apply policy zb2 

#

 ip route-static 0.0.0.0 0 1.1.1.2 

 ip route-static 0.0.0.0 0 2.2.2.2

 # 

acl advanced 3000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2.0 0.0.0.255 

acl advanced 3001 

 rule 0 deny ip source 192.168.1.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2.0 0.0.0.255 

 rule 10000 permit ip 

 ipsec transform-set 1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des-cbc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sha1 

 # 

ipsec policy zb 1 isakmp 

 transform-set 1 security 

acl 3000 ike-profile 1 

ipsec policy zb2 1 isakmp 

 transform-set 1

 security acl 3000 

 ike-profile 2 

ike profile 1

 keychain 1 

 local-identity address 1.1.1.1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3.3.3.3 255.255.255.255

 proposal 1 

 # 

ike profile 2

 keychain 1 

 local-identity address 2.2.2.1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3.3.3.3 255.255.255.255 

 proposal 1 

 # 

ike proposal 1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sha256 

ike keychain 1 

 pre-shared-key address 3.3.3.3 255.255.255.255 key cipher 12345678

return 

分部侧配置:

 version 7.1.075, Alpha 7571 

 sysname MSR2 

 lldp global enabl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3.3.3.3 255.255.255.0 

 nat outbound 3001 

 ipsec apply policy fz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192.168.2.1 255.255.255.0 

 ip route-static 0.0.0.0 0 3.3.3.1 

acl advanced 3000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1.0 0.0.0.255 

acl advanced 3001 

 rule 0 deny i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1.0 0.0.0.255 

 rule 1000 permit ip 

 ipsec transform-set 1 

 esp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esp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sha1 

 # 

ipsec policy-template zb 1 

 transform-set 1 

 security acl 3000 

 ike-profile 1 

ipsec policy-template zb2 1 

 transform-set 1 

 security acl 3000 

 ike-profile 2 

ipsec policy fz 1 isakmp template zb 

ipsec policy fz 2 isakmp template zb2 

ike profile 1 

 keychain 1 

 local-identity address 3.3.3.3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1.1.1.1 255.255.255.255 

 proposal 1 

 # 

ike profile 2 

 keychain 1 

 local-identity address 3.3.3.3

 match remote identity address 2.2.2.1 255.255.255.255 

 proposal 1 

 # 

ike proposal 1 

 encryption-algorithm 3des-cbc 

 authentication-algorithm sha256 

ike keychain 1 pre-shared-key address 1.1.1.1 255.255.255.255 key cipher 12345678

 pre-shared-key address 2.2.2.1 255.255.255.255 key cipher 12345678 

return 

ISP侧配置:


最佳答案

粉丝:75人 关注:0人

分部测应该配以下,ike-profile 2不是ike-profile 1

ipsec policy-template zb 1 

 transform-set 1 

 security acl 3000 

 ike-profile 2

总部双出口呀,分部肯定也要和总部建立IPSec连接的,肯定要配置双模板

z6Kl9 发表时间:2021-03-17

你这个和总部没对应

学者好学 发表时间:2021-03-17
回复学者好学:

我总部用的是策略方式,分部用的是策略模板,因为总部是双出口,需要在两个外网口引用IPSec策略

z6Kl9 发表时间:2021-03-17
1 个回答
粉丝:19人 关注:9人

两个接口都应用ipsec policy,用路由实现切换。两条隧道都建立,指路由优先级,优先走第一条链路。

那总部用IPSec策略方式是没问题的是吧,分部 ike keychain 分开写?

z6Kl9 发表时间:2021-03-17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