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IPsec 的野蛮模式是什么呢?

2021-03-3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5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问工程师们  IPsec 的野蛮模式是适用于 建立IPsecVPN的两端一端有固定IP,一端没有固定IP的情况设置吗,而且没有固定IP的一段需要设置DDNS动态域名解析,是这样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3人 关注:13人

IKE野蛮模式和主模式的理论上的区别在与进行IKE 协商的时候,所采用的协商方式不同,具体在于,IKE主模式在IKE协商的时候要经过三个阶段:SA交换、密钥交换、ID交换和验证。IKE的野蛮模式只有两个阶段:SA交换和密钥生成、ID交换和验证。

在实际应用中,一般情况下,IKE的主模式适用于两设备的公网IP固定、且要实现设备之间点对点的环境。对于例如ADSL拨号用户,其获得的公网IP不是固定的,且可能存在NAT设备的情况下,采用野蛮模式作NAT穿越,同时,由于IP不是固定的,用name作为id-type,总部采用模板的方式接收分支的IPSEC 接入。


不是非要使用DDNS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2人

你好,IPsec VPN 有2种模式:

   1、主动模式,要求总部与分部,都是静态ip;

   2、野蛮模式,至少一方是静态ip,常见场景是:总部是静态、分部是拨号;

基本条件是 至少有1方是 静态 ip。当然啦,要是双方都是拨号,需要配置ddns代理dns解析,ddns服务器需要自行找 花生壳等第三方的ddns服务器注册解析,几乎都是收费的。

感谢,请问如果有一端是静态ip,另一端是动态ip,只需要设置野蛮模式就可以了,还用配置ddns吗

superstar 发表时间:2021-03-31

一端是静态ip,另一端是动态ip,也是用的野蛮模式。不用额外第三方购买 DDNS服务了

zhiliao_5DY1Ni 发表时间:2021-03-31

好的,感谢,如果双方都是静态ip,一端我购买DDNS服务,另一端不购买DDNS服务,然后设置野蛮模式可以实现IPsec建立吗

superstar 发表时间:2021-03-31

如果双方都是静态ip,可以配置主动模式配置了,主动模式协商能力比野蛮模式快。没必要再花钱买 DDNS服务做 野蛮模式

zhiliao_5DY1Ni 发表时间:2021-03-3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