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怎么看网络设备的端口带宽利用率

2021-04-1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26浏览
恆旭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怎么看网络设备的端口利用率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7人 关注:0人

 display interface

【命令】

display interface [ interface-type |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视图】

任意视图

【参数】

interface-type:端口类型。

interface-number:端口编号。

参数的具体说明请参见interface命令中的参数解释。

【描述】

display interface命令用来显示端口的配置信息。

在显示端口信息时:

l              如果不指定端口类型和端口号,则显示交换机上所有的端口信息;

l              如果仅指定端口类型,则显示该类型端口的所有端口信息;如果同时指定端口类型和端口号,则显示指定的端口信息。

【举例】

显示以太网端口GigabitEthernet1/0/1的配置信息。

<Sysname> display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GigabitEthernet1/0/1 current state : DOWN

 IP Sending Frames' Format is 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is 0012-a990-2240

 Media type is twisted pair, loopback not set

 Port hardware type is 100_BASE_TX

 100Mbps-speed mode, full-duplex mode

 Link speed type is force link, link duplex type is force link

 Flow-control is enabled

 The Maximum Frame Length is 9216

 Broadcast MAX-ratio: 100%

 Unicast MAX-ratio: 100%

 Multicast MAX-ratio: 100%

 Allow jumbo frame to pass

 PVID: 1

 Mdi type: auto

 Port link-type: access

  Tagged   VLAN ID : none

  Untagged VLAN ID : 1

 Last 300 seconds in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Input(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normal):  - packets, - bytes

          - broadcasts, - multicasts, - pauses

 Input:  0 input errors, 0 runts, 0 giants,  - throttles, 0 CRC

          0 frame,  - overruns, 0 aborts, 0 ignored, - parity errors

 Output(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normal): - packets, - bytes

          - broadcasts, - multicasts, - pauses

 Output: 0 output errors,  - underruns, - buffer failures

          0 aborts, 0 deferred, 0 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0 lost carrier, - no carrier

表1-4 display interface命令显示信息描述表

字段

描述

GigabitEthernet1/0/1 current state

以太网端口的当前状态,可以为UP、DOWN或ADMINISTRATIVELY DOWN

IP Sending Frames' Format

以太网帧格式

Hardware address

端口硬件地址

Media type

介质类型

Port hardware type

端口硬件类型

100Mbps-speed mode, full-duplex mode

当前的速率和双工模式

Link speed type is force link, link duplex type is force link

连接速率和双工的状态(强制状态或自动协商状态)

Flow-control is enabled

端口流控功能的状态

The Maximum Frame Length

端口允许通过的最大以太网帧长度

Broadcast MAX-ratio

端口广播风暴抑制比

Unicast MAX-ratio

端口未知单播风暴抑制比

Multicast MAX-ratio

端口组播风暴抑制比

Allow jumbo frame to pass

端口允许长帧通过

PVID

端口缺省VLAN ID

Mdi type

网线类型

Port link-type

端口链路类型

Tagged   VLAN ID

标识该端口在转发哪些VLAN的报文时需要保留Tag标记

Untagged VLAN ID

标识该端口在转发哪些VLAN的报文时不需要保留Tag标记

Last 300 seconds in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端口在最近300秒接收和转发报文的平均速率,单位分别为数据包/秒和字节/秒

Input(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端口接收报文的统计值,包括正常报文、异常报文和正常PAUSE帧的报文数、字节数

端口接收的广播报文、组播报文和PAUSE帧的数量

Input(normal):  - packets, - bytes

          - broadcasts, - multicasts, - pauses

端口接收的正常报文的统计值,包括正常报文和正常PAUSE帧的报文数、字节数

端口接收的正常广播报文、组播报文和PAUSE帧的数量

其中“-”表示不支持该统计项

input errors

各种接收错误的总数

runts

接收到的超小帧的数量

超小帧是指长度小于64字节、格式正确且包含有效的CRC字段的帧

giants

接收到的超大帧的数量

超大帧是指有效长度大于1518字节(如果不带VLAN Tag)或大于1522字节(如果带VLAN Tag报文)的帧

 - throttles

端口出现throttles的次数

当缓存或CPU过载时,设备将端口关闭情况称为throttle

CRC

接收到的CRC校验错误、长度正常的帧的数量

frame

接收到的CRC校验错误、且长度不是整字节数的帧的数量

 - overruns

当端口的接收速率超过接收队列的处理能力时,导致报文被丢弃

aborts

接收到的非法报文总数,非法报文包括:

报文碎片:长度小于64字节(长度可以为整数或非整数)且CRC校验错误的帧

jabber帧:大于1518或1522字节,且CRC校验错误(报文字节可以为整数或非整数)

符号错误帧:报文中至少包含1个错误的符号

操作码未知帧:报文是MAC控制帧,但不是Pause帧

长度错误帧:报文中802.3长度字段与报文实际长度(46~1500字节)不匹配

ignored,

由于端口接收缓冲区不足等原因而丢弃的报文数量

- parity errors

接收到的奇偶校验错误的帧的数量

Output(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端口发送报文的统计值,包括正常报文、异常报文和正常PAUSE帧的报文数、字节数

端口发送的广播报文、组播报文和PAUSE帧的数量

Output(normal): - packets, - bytes

          - broadcasts, - multicasts, - pauses

端口发送的正常报文的统计值,包括正常报文和正常PAUSE帧的报文数、字节数

端口发送的正常广播报文、组播报文和PAUSE帧的数量

其中“-”表示不支持该统计项

output errors

各种发送错误的报文总数

 - underruns

当端口的发送速率超过了发送队列的处理能力,导致报文被丢弃,是一种非常少见的硬件异常

 - buffer failures

由于端口发送缓冲区不足而丢弃的报文数量

aborts

发送失败的报文总数,即报文已经开始发送,但由于各种原因(如冲突)而导致发送失败

deferred

延迟报文的数量,延迟报文是指发送前检测到冲突而被延迟发送的报文

collisions

冲突帧的数量,冲突帧是指在发送过程中检测到冲突的而停止发送的报文

late collisions

延迟冲突帧的数量,延迟冲突帧是指帧的前512 bits已经被发送,由于检测到冲突,该帧被延迟发送

lost carrier

载波丢失,一般适用于串行WAN接口,发送过程中,每丢失一个载波,此计数器加一

 - no carrier

无载波,一般适用于串行WAN接口,当试图发送帧时,如果没有载波出现,此计数器加一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在last 300 seconds这里有最近300秒的使用情况。

如果要看实时统计或汇总,可考虑使用IMC的性能试图来配合监控。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