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L2TP VPN连接成功后能访问内网,但无法访问外网

2021-04-2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90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对齐方式

  • 靠左
  • 居中
  • 靠右

路由设备是ER5200G2,根据用户手册设置好L2TP VPN后,外部电脑通过L2TP VPN能连通内网,测试的时候用了2台电脑,一台WIFI连着手机热点(非公司内网,是流量)连上公司内网后可以访问内网也能访问外网,另一台是家里电脑,一样的设置连接到公司内往后,能访问公司内网,无法访问外网,百度之类的网页都打不开,但是已经开的软件如QQ 斗鱼直播等并不会因为连上VPN就断掉,一样可以使用。请问是什么问题。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VPN连接后无法访问外网,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在LNS的NAT转换策略中加入VPN网段看下。

2、其次手动设置下本端DNS看下是否能打开网页。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粉丝:1人 关注:1人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L2TP客户端拨号之后在路由表里生成了一条默认路由,下一跳指向L2TP网关,且这条默认路由的优先级高于原有默认路由(就是本地网卡配置IP地址或通过DHCP获取地址时自动生成的)的优先级,所以任何访问外网的流量都被送往L2TP网关,就有可能导致无法正常访问公网了。问题的根本原因是L2TP客户端在拨号成功之后会生成下一跳指向L2TP网关的默认路由,可以通过L2TP客户端的设置去掉这条默认路由。具体设置步骤如下:

断开L2TP连接,右击L2TP客户端图标选择“属性”,选择“网络”选项卡,选择“Internet 协议版本 4 TCP/IPv4)”,点击“属性”,在弹出的常规界面中点击“高级”,在弹出的高级TCP/IP设置中不要勾选在远程网络上使用默认网关”,然后依次点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经过以上设置后,L2TP客户端拨上VPN之后还是可以正常访问公网,但是会出现无法访问L2TP服务器端内网的情况,因为没有路由!所以需要在客户端添加去往L2TP服务器端内网的静态路由,下一跳地址为L2TP网关

暂无评论

粉丝:12人 关注:0人

路由问题

暂无评论

粉丝:23人 关注:13人

L2TP拨号需要关注默认路由的下发,可以看下拨号终端和路由器上路由是否有问题;

另外,关于VT口的配置和地址也需要检查下

也需要检查一下,设备上是否配置了策略路由,如果配置了策略路由,可能是优先匹配到了这里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