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V7的两台S105做堆叠,BFD MAD检测端口流量跑满

2017-07-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593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V7两台105做堆叠,现场做了BFD MAD检测,


vlan 1111
 description "xintiao"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111
 mad bfd enable
 mad ip address 20.20.20.1 255.255.255.0 member 1
 mad ip address 20.20.20.2 255.255.255.0 member 2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5/0/48
 port link-mode bridge
 description to_bfd
 port access vlan 1111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5/0/48
 port link-mode bridge
 description to_bfd
 port access vlan 1111


现在看到两个BFD接口下outpu流量跑满,

GigabitEthernet1/5/0/48
Current state: UP
Line protocol state: UP
IP packet frame type: Ethernet II, hardware address: 60da-83f7-0c00
Description: to_bfd
Bandwidth: 1000000 kbps
Loopback is not set
Media type is twisted pair, port hardware type is 1000_BASE_T
1000Mbps-speed mode, full-duplex mode
Link speed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link duplex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Flow-control is not enabled
Maximum frame length: 9216
Allow jumbo frames to pass
Broadcast max-ratio: 100%
Multicast max-ratio: 100%
Unicast max-ratio: 100%
PVID: 1111
MDI type: Automdix
Port link-type: Access
 Tagged VLANs:   None
 Untagged VLANs: 1111
Port priority: 0
Last link flapping: 5 days 0 hours 6 minutes
Last clearing of counters: Never
 Peak input rate: 982 bytes/sec, at 2017-07-18 15:24:14
 Peak output rate: 95375255 bytes/sec, at 2017-07-19 12:15:55
 Last 300 second input: 13 packets/sec 979 bytes/sec 0%
 Last 300 second output: 1488334 packets/sec 95253501 bytes/sec 100%
 Input (total):  4473991 packets, 313180463 bytes
         0 unicasts, 21 broadcasts, 4473970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 (normal):  4473991 packets, - bytes
         0 unicasts, 21 broadcasts, 4473970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  0 input errors, 0 runts, 0 giants, 0 throttles
         0 CRC, 0 frame, - overruns, 0 aborts
         - ignored, - parity errors
 Output (total): 287938816307 packets, 18428116651015 bytes
         0 unicasts, 287933913656 broadcasts, 4902651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normal): 287938816307 packets, - bytes
         0 unicasts, 287933913656 broadcasts, 4902651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0 output errors, - underruns, - buffer failures
         0 aborts, 0 deferred, 0 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0 lost carrier, - no carrier


GigabitEthernet2/5/0/48
Current state: UP
Line protocol state: UP
IP packet frame type: Ethernet II, hardware address: 1cab-34b9-5c00
Description: to_bfd
Bandwidth: 1000000 kbps
Loopback is not set
Media type is twisted pair, port hardware type is 1000_BASE_T
1000Mbps-speed mode, full-duplex mode
Link speed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link duplex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Flow-control is not enabled
Maximum frame length: 9216
Allow jumbo frames to pass
Broadcast max-ratio: 100%
Multicast max-ratio: 100%
Unicast max-ratio: 100%
PVID: 1111
MDI type: Automdix
Port link-type: Access
 Tagged VLANs:   None
 Untagged VLANs: 1111
Port priority: 0
Last link flapping: 5 days 0 hours 6 minutes
Last clearing of counters: Never
 Peak input rate: 95388827 bytes/sec, at 2017-07-19 02:20:21
 Peak output rate: 982 bytes/sec, at 2017-07-18 15:25:04
 Last 300 second input: 1487871 packets/sec 95223841 bytes/sec 99%
 Last 300 second output: 14 packets/sec 980 bytes/sec 0%
 Input (total):  287941459950 packets, 18428285844274 bytes
         0 unicasts, 287936557276 broadcasts, 4902674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 (normal):  287941459950 packets, - bytes
         0 unicasts, 287936557276 broadcasts, 4902674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  0 input errors, 0 runts, 0 giants, 0 throttles
         0 CRC, 0 frame, - overruns, 0 aborts
         - ignored, - parity errors
 Output (total): 4474017 packets, 313182283 bytes
         0 unicasts, 21 broadcasts, 4473996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normal): 4474017 packets, - bytes
         0 unicasts, 21 broadcasts, 4473996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0 output errors, - underruns, - buffer failures
         0 aborts, 0 deferred, 0 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0 lost carrier, - no carrier

这个该怎么解决


最佳答案

粉丝:11人 关注:7人

BFD所用的VLAN不能在其他接口上允许,尤其是Trunk,同时要关闭生成树功能。

1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0人

BFD MAD与生成树功能互斥,关闭STP试试呢?

STP未开启

chanceeee 发表时间:2017-07-20

dis vlan 1111看下?是否还有别的端口放通vlan 1111了?

zhiliao_susuqtt 发表时间:2017-07-20

VLAN ID: 1111 VLAN type: Static Route interface: Configured IPv4 address: 20.20.20.1 IPv4 subnet mask: 255.255.255.0 Description: "xintiao" Name: VLAN 1111 Tagged ports: None Untagged ports: GigabitEthernet1/5/0/48 GigabitEthernet2/5/0/48 没有,就这两个端口

chanceeee 发表时间:2017-07-2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