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R66路由器cpu占用超高,cpu进程占用如下,其中 scmd和dpfwd是什么进程?

2021-04-22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0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R6608]monitor thread dumbtty slot 1 cpu 0 

 120 processes; 147 threads Thread states: 2 running, 145 sleeping, 0 stopped, 0 zombie 

CPU0 states: 95.48% idle, 0.90% user, 1.81% kernel, 1.81% interrupt 

CPU1 states: 94.51% idle, 0.91% user, 1.83% kernel, 2.75% interrupt 

Memory: 2003M total, 1634M available, page size 4K 

 JID TID LAST_CPU PRI State HH:MM:SS MAX CPU Name

       1 1 1 120 R 00:03:19 99 3.27% scmd



[SR6608]monitor thread dumbtty slot 2 cpu 0 

 339 processes; 354 threads 

Thread states: 9 running, 345 sleeping, 0 stopped, 0 zombie 

CPU0 states: 2.50% idle, 6.25% user, 83.75% kernel, 7.50% interrupt 

CPU1 states: 0.00% idle, 0.00% user, 100.00%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2 states: 99.59% idle, 0.00% user, 0.41%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3 states: 100.00% idle, 0.00% user, 0.00%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4 states: 100.00% idle, 0.00% user, 0.00%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5 states: 100.00% idle, 0.00% user, 0.00%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6 states: 26.36% idle, 0.00% user, 73.64%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7 states: 0.42% idle, 0.00% user, 55.83% kernel, 43.75% interrupt 

CPU8 states: 0.01% idle, 0.00% user, 73.22% kernel, 26.77% interrupt 

CPU9 states: 0.00% idle, 0.00% user, 76.25% kernel, 23.75% interrupt 

CPU10 states: 0.00% idle, 0.00% user, 78.75% kernel, 21.25% interrupt 

CPU11 states: 0.01% idle, 0.00% user, 80.75% kernel, 19.24% interrupt 

CPU12 states: 0.01% idle, 0.00% user, 81.32% kernel, 18.67% interrupt 

CPU13 states: 0.01% idle, 0.00% user, 79.58% kernel, 20.41% interrupt 

CPU14 states: 0.01% idle, 0.00% user, 82.00% kernel, 17.99% interrupt 

CPU15 states: 0.01% idle, 0.00% user, 98.74% kernel, 1.25% interrupt 

CPU16 states: 0.42% idle, 0.00% user, 99.58%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17 states: 2.50% idle, 0.00% user, 97.50%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18 states: 8.34% idle, 0.00% user, 91.66%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19 states: 25.42% idle, 0.00% user, 74.58%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20 states: 58.34% idle, 0.00% user, 41.66%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21 states: 70.42% idle, 0.00% user, 29.58%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22 states: 85.42% idle, 0.00% user, 14.58%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23 states: 99.59% idle, 0.00% user, 0.41%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24 states: 100.00% idle, 0.00% user, 0.00%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25 states: 100.00% idle, 0.00% user, 0.00%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26 states: 100.00% idle, 0.00% user, 0.00%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27 states: 100.00% idle, 0.00% user, 0.00%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28 states: 100.00% idle, 0.00% user, 0.00%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29 states: 100.00% idle, 0.00% user, 0.00%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30 states: 100.00% idle, 0.00% user, 0.00% kernel, 0.00% interrupt 

CPU31 states: 100.00% idle, 0.00% user, 0.00% kernel, 0.00% interrupt 

Memory: 3958M total, 2366M available, page size 4K 

 JID TID LAST_CPU PRI State HH:MM:SS MAX CPU Name

 308 308 1 115 R 24845h 10 6.28% [dpfwd1]

 318 318 10 115 D 6014h 3 1.61% [dpfwd10] 

 322 322 14 115 R 6082h 3 1.57% [dpfwd14] 

 317 317 9 115 D 5895h 2 1.53% [dpfwd9] 

 319 319 11 115 D 5801h 2 1.53% [dpfwd11]

 320 320 12 115 D 5827h 2 1.53% [dpfwd12] 

 321 321 13 115 D 5992h 3 1.53% [dpfwd13] 

 316 316 8 115 D 5698h 2 1.49% [dpfwd8] 

 324 324 16 115 D 5841h 2 1.49% [dpfwd16]

 325 325 17 115 R 5967h 3 1.49% [dpfwd17] 

 323 323 15 115 D 5897h 3 1.46% [dpfwd15]

 326 326 18 115 D 6031h 3 1.46% [dpfwd18]

 330 330 22 115 D 5763h 3 1.42% [dpfwd22]

 314 314 6 115 D 5298h 2 1.39% [dpfwd6] 

 315 315 7 115 D 5224h 3 1.39% [dpfwd7] 

 327 327 19 115 D 5801h 3 1.39% [dpfwd19]

 329 329 21 115 D 5694h 2 1.39% [dpfwd21]

 334 334 26 115 R 5733h 3 1.39% [dpfwd26]

 338 338 30 115 D 5723h 2 1.39% [dpfwd30]

 312 312 4 115 D 4974h 2 1.35% [dpfwd4] 

 313 313 5 115 D 5103h 3 1.35% [dpfwd5] 

 328 328 20 115 R 5539h 2 1.35% [dpfwd20] 

 331 331 23 115 R 5595h 3 1.35% [dpfwd23]

 333 333 25 115 D 5646h 2 1.35% [dpfwd25] 

 335 335 27 115 D 5577h 3 1.35% [dpfwd27] 

 337 337 29 115 D 5634h 3 1.35% [dpfwd29] 

 339 339 31 115 R 5561h 2 1.35% [dpfwd31] 

 332 332 24 115 D 5471h 2 1.32% [dpfwd24]

 336 336 28 115 D 5465h 2 1.32% [dpfwd28]

 354 354 0 115 S 3118h 1 0.99% [module2/1] 

 353 353 0 115 S 3941h 1 0.74% [module2/0]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23人 关注:13人

scmd 0.1% ------ 平台支撑的内部进程;dpfwd进程------------报文转发进程

从反馈信息看导致cpu较高的原因主要是dpfwd进程,怀疑有攻击。由于没有诊断信息,无法确定是哪个口的转发导致
可以任意视图下敲display counters inbound interface,看一下是那几个端口收发包比较多。Display interface x/x/x,看一下收发多的几个接口下有无错包,如果错包、广播包较多,排查一下对端状态。
可在系统视图下配置arp防攻击策略

再或者抓包看下报文组成,将攻击报文过滤掉

也可以收集诊断信息打400看看

1 个回答
粉丝:107人 关注:2人

建议检查下有无攻击

进程联系400开发确认

过保了啊

洪波万里 发表时间:2021-04-22
回复洪波万里:

抓包看下流量

cs10086 发表时间:2021-04-2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