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tp

2021-04-2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6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一直报错

TE: Instance 0's port Bridge-Aggregation38 received an inferior BPDU from a designated port which is in forwarding or learning state. %Apr 27 13:42:38:568 2021 SZ8-SC-1F104-A01-CS01 STP/4/STP_DISPUTE: Instance 0's port Bridge-Aggregation38 received an inferior BPDU from a designated port which is in forwarding or learning state. %Apr 27 13:42:40:569 2021 SZ8-SC-1F104-A01-CS01 STP/4/STP_DISPUTE: Instance 0's port Bridge-Aggregation38 receiv

这是啥原因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30人 关注:1人

received an inferior BPDU含义为是交换机上收到低优先级的BPDU,同时该BPDU携带learning或forwarding标志,即认为自己为根端口;查看abnormal-port时发现该端口被disputed,该功能是保护根桥,防止下层网络震荡,一般产生原因为链路单通,对端收不到根桥发送的BPDU报文,从而对端一直发送低优先级的BPDU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1人

从Bridge-Aggregation38接口收到了次优的BPDU,导致对应接口被dispute阻塞掉了,建议现场排查下与聚合38互联的设备是否能收到本设备发出的BPDU,是否存在单通等情况。

暂无评论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received an inferior BPDU含义为是交换机上收到低优先级的BPDU ,需确保根桥的优先级在网络中最高,其次在根桥的下联端口开启根保护看下。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