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S10510+debug命令

2021-05-0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9浏览
dove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debug 怎么使用呢,有没有详细的步骤或者相关链接的官方文档,谢谢了。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73人 关注:1人


一     组网需求:

1.PC使用超级终端管理交换机,可以在超级终端上显示相应数据报文的debug调试信息;

2.PC远程TELNET管理交换机,可以在TELNET终端上显示相应数据报文的debug调试信息。

 

二     配置步骤:

向本地超级终端输出debug信息

1.在用户视图模式下打开ip icmp的调试开关

<SwitchA>debugging ip icmp

2.在用户视图模式下打开屏幕输出开关

<SwitchA>terminal monitor

3.在用户视图模式下打开调试输出开关

<SwitchA>terminal debugging

向远程telnet终端输出debug信息

1.在用户视图模式下打开ip icmp的调试开关

<SwitchA>debugging ip icmp

2.在用户视图模式下打开屏幕输出开关

<SwitchA>terminal monitor

3.在用户视图模式下打开调试输出开关

<SwitchA>terminal debugging

关闭debug信息

1.关闭相应报文或者全部debug信息

<SwitchA>undo debugging ip icmp

<SwitchA>undo debugging all

2.关闭调试输出开关

<SwitchA>undo terminal debugging

3.关闭屏幕输出开关

<SwitchA>undo terminal monitor

 

三     补充说明:

调试信息量很大,无法正常输入命令时,可以在用户视图下用简化后的命令:undo t d(注意中间空格),以关闭调试输出开关。

 

四     配置关键点:

因为debug占用很多cpu资源,不建议应用<SwitchA>debugging all配置。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45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以下链接

H3C S10500系列交换机 命令参考 (R1120[R1130]系列)-V1.01_网络管理和监控命令参考_系统维护与调试命令-新华三集团-H3C

1.2  系统调试命令

1.2.1  debugging

【命令】

debugging { all [ timeout time ] | module-name [ option ] }

undo debugging { all | module-name [ option ] }

【视图】

用户视图

【缺省级别】

1:监控级

【参数】

all:所有的调试开关。

timeout time:指定debugging all命令的生效时间。当使用all参数开启了所有的调试开关,则经过time时间,系统会自动执行undo debugging all命令来关闭所有的调试开关。取值范围为1~1440,单位为分钟。

module-name:功能模块的名称,比如arp、device等。可以使用debugging 命令匹配出设备当前支持的模块名。

option:模块中的调试选项。对于不同的模块,调试选项的数量和内容都不相同。可以使用debugging module-name 匹配出设备当前支持的指定模块的调试选项。

【描述】

debugging命令用来打开设备支持的功能项的调试开关。undo debugging命令用来关闭设备支持的功能项的调试开关。

缺省情况下,所有功能项的调试开关均处于关闭状态。

需要注意的是:

l              由于调试信息的输出会影响系统的运行效率,所以建议在需要进行网络故障诊断时根据需要打开相应功能模块调试开关,不要同时打开多个功能模块的调试开关。

l              【缺省级别】描述的是debugging all的缺省级别,不同功能项debugging命令的缺省级别可能不同,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l              只有同时配置了debuggingterminal debuggingterminal monitor命令,才能在终端显示调试信息的具体内容。terminal debuggingterminal monitor命令的详细介绍请参见“网络管理和监控命令参考”中的“信息中心”。

相关配置可参考命令display debugging

【举例】

# 打开IP模块中Packet选项的调试开关。

<Sysname> debugging ip packet

1.2.2  display debugging

【命令】

display debugging [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 module-name ] [ begin | exclude include regular-expression ]

【视图】

任意视图

【缺省级别】

1:监控级

【参数】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显示指定接口调试开关的设置情况,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表示接口类型和接口编号。

module-name:功能模块的名称。

|:使用正则表达式对显示信息进行过滤。有关正则表达式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基础配置指导”中的“CLI”。

begin:从包含指定正则表达式的行开始显示。

exclude:只显示不包含指定正则表达式的行。

include:只显示包含指定正则表达式的行。

regular-expression:表示正则表达式,为1~256个字符的字符串,区分大小写。

【描述】

display debugging命令用来显示系统中已经打开的调试开关。

相关配置可参考命令debugging

【举例】

# 显示所有打开的调试开关。

<Sysname> display debugging

IP packet debugging is on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