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GR5200+双wan口设置

2021-05-2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1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问我这面一条70M和30M的两条宽带线路,如果是在GR5200里面去设置双WAN的话,比例是不是应该设置为7:3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设置为7:3就可以了。

如果30M在其他地方用,拔掉的话,业务可能会稍微断一下来进行收敛。

以下是GR5200多WAN设置的参考说明:

7.1.3  设置多WAN工作模式

说明

GR1100-P/GR1108-P设备不支持该特性。

 

设备的多WAN工作模式包括同运营商接入和不同运营商接入两种。

表7-3 多WAN工作模式描述

工作模式

描述

同运营商接入模式

正常情况下,允许多条链路同时工作,流量会先根据路由表进行选择链路,其它流量根据设置的比例将网络连接分担到各个WAN口上

同运营商接入模式主要应用于同一运营商接入网场景,流量根据设置的比例转发

设置的流量比例为0的WAN口只转发路由表选择的链路,不转发其他流量

不同运营商接入模式

正常情况下,允许多条链路同时工作,接口转发配置的运营商流量,其他流量根据配置的缺省运营商WAN口转发

不同运营商接入模式主要应用于多路不同的运营商接入场景,根据地址范围配置实现“电信走电信,联通走联通”功能

设置的流量比例为0的WAN口只转发路由表选择的链路,不转发其他流量

 

页面向导:接口管理→WAN设置→多WAN工作模式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设置多WAN同运营商接入模式

设置多WAN不同运营商接入模式

导入运营商地址池

 

页面中关键项的含义如下表所示。

表7-4 页面关键项描述

页面关键项

描述

添加导入

在原来的均衡路由表基础上,将已编辑好的均衡路由表文件(.cfg格式)导入

说明

cfg文件的格式是“目的IP地址/子网掩码”。其中:

·     “目的IP地址”:输入网段地址,到该网段的报文会从指定的出接口转发

·     “子网掩码”:目的IP地址的子网掩码,表示方式为网络地址位数

举例如下:

58.32.0.0/13

58.40.0.0/16

58.42.0.0/16

覆盖导入

删除原来的运营商地址池表项,然后再将已编辑好的均衡路由表文件(.cfg格式)导入

导出

将当前的运营商地址池文件导出到本地保存

删除全部

删除运营商地址池中的所有表项

 

说明

·     当您选择了均衡模式或者手动模式后,可以通过设置均衡路由表,使访问特定目的IP地址的报文按指定的链路进行转发。比如:在手动模式下,您可以通过导入新联通的均衡路由表,使访问新联通的流量都通过WAN2转发;然后再指定缺省链路为WAN1,使非访问新联通的流量都通过WAN1转发,从而达到不同运营商流量在不同的链路上转发的目的。

·     设置完成后,您可以通过查看基本信息页面中的“WAN网口模式”来验证设置是否已生效。

 

1 个回答
粉丝:3人 关注:0人

是的

那如果我30M的宽带临时需要其他地方使用是否可以直接在路由器上拔掉不影响网络的正常使用呢

zhiliao_y7NvUN 发表时间:2021-05-20

可以拔掉,还有另外一个接口实现上网但是业务会闪断一下

姚某某 发表时间:2021-05-2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