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日志中出现这种告警是啥原因?网络中断了

2017-07-2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394浏览
0

问题描述:

%Jul 17 00:15:15:795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OSPF,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58, output interface is Vlan-interface12
%Jul 17 00:15:31:298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Static,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9, output interface is Ten-GigabitEthernet3/0/1
%Jul 17 00:15:40:776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OSPF,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58, output interface is Vlan-interface12
%Jul 17 00:15:56:277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Static,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9, output interface is Ten-GigabitEthernet3/0/1
%Jul 17 00:16:05:838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OSPF,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58, output interface is Vlan-interface12
%Jul 17 00:16:33:837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Static,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9, output interface is Ten-GigabitEthernet3/0/1
%Jul 17 00:16:34:035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OSPF,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58, output interface is Vlan-interface12
%Jul 17 00:16:49:617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Static,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9, output interface is Ten-GigabitEthernet3/0/1
%Jul 17 00:17:02:199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OSPF,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58, output interface is Vlan-interface12
%Jul 17 00:17:24:197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Static,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9, output interface is Ten-GigabitEthernet3/0/1
%Jul 17 00:17:27:476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OSPF,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58, output interface is Vlan-interface12
%Jul 17 00:17:42:978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Static,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9, output interface is Ten-GigabitEthernet3/0/1
%Jul 17 00:17:49:356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OSPF,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58, output interface is Vlan-interface12
%Jul 17 00:18:04:957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Static,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9, output interface is Ten-GigabitEthernet3/0/1
%Jul 17 00:18:08:236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OSPF,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58, output interface is Vlan-interface12
%Jul 17 00:18:36:338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Static,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9, output interface is Ten-GigabitEthernet3/0/1
%Jul 17 00:18:42:716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OSPF,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58, output interface is Vlan-interface12
%Jul 17 00:18:58:217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Static,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9, output interface is Ten-GigabitEthernet3/0/1
%Jul 17 00:19:04:596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OSPF,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58, output interface is Vlan-interface12
%Jul 17 00:19:20:197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Static,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9, output interface is Ten-GigabitEthernet3/0/1
%Jul 17 00:19:20:393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OSPF,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58, output interface is Vlan-interface12
%Jul 17 00:20:03:080 2017 YDPT-BJCP-YYQ-S7503E-01 RM/3/RMLOG: The default route has been changed or deleted, protocol is Static, nexthop address is 11.10.108.9, output interface is Ten-

最佳答案

已采纳
0

下一跳一直在变化,可以先检查下网络环境,做一下路径探测

恭喜你,凉席!

衡水老白干 发表时间:2017-07-21
3 个回答
0

缺省路由在改变,可能网络不稳定造成的

1

翻译一下即可,网络震荡,下一跳存在问题。

端口没有UP/DOWN,怎么震荡呢、?

衡水老白干 发表时间:2017-07-21

路由有震荡变化,非最优默认路由被删除导致的

墨峰 发表时间:2017-07-21
0

默认路由在从ospf学习到的下一跳为11.10.108.58的路由和静态路由之间来回切换,检查下网络状态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