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路由器ER3108GW怎样设置vlan

2018-06-0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0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假如客户端数量超过255个,用的3个交换机全是二层交换机,可以在路由器里设置3个vlan吗?怎样设置?是不是把其中3个lan口设置成1网段、2网段、3网段,这3个lan口连接到3个交换机去?子网掩码又怎样设置?3个lan口的子网掩码都设成255.255.255.0吗?


2.公司目前用ER3108GW路由器,3个二层交换机,都用1网段,有3个家用路由器连接到这3个交换机,分别用0、2、52网段,现在各网段之间的电脑不能互相访问,用什么办法达到下面2个目的:1.各网段之间能互相访问,可以改网段,比如把52网段改为2网段 2.最少要保持2个网段

最佳答案

lan1=vlan 1;LAN2=vlan 2;LAN3=vlan 3

然后vlan 1=192.168.0.1/24;vlan2=192.168.2.1/24;vlan3=192.158.52.1/24

每个vlan口接到一个二层交换机上,二层交换机做透传,PC的网关都在ER上,不同网段互访通过路由器三层转发过去

你要改网段的那个需求不太明白,如果一个网段的网关已经确定,改成一个已经存在的网段是很麻烦的,除非两个网段的接口属于同一个vlan里面,比如你要把192.168.52.0网段改成2网段,那么要删除vlan 3,然后把lan3口加入到vlan2里面去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JAOY521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小白,求ER3108gw路由器的上网及无线设置教程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