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如何通过nqa探测的方式使端口shutdown?

  • 0关注
  • 1收藏,979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两台防火墙做的堆叠,一台为主一台为备,通过冗余组的方式让主转发数据,备不转发数据,但能正常切换。
目前主防火墙插的电信的光猫,备防火墙插的联通的光猫,现在的情况是如果光猫和防火墙的这边断了,冗余组能正常切换,但如果光猫和运营商这测的线路断了则无法切换,而这时网络就不通了。
所以我想问一下能不能通过nqa探测的方式使防火墙连接光猫的口子down掉。
或者各位还有其他高见也可以说说,感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如上

最佳答案

粉丝:7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如果能知道光猫子接口的地址或者运营商侧的地址,可以使用NQA来进行探测。

以下是NQA的配置参考命令:

[SW2]nqa agent enable 

[SW2]nqa entry weijianing ninglihua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type icmp-echo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source int GigabitEthernet 1/0/1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destination ip 10.0.0.2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frequency 100000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probe timeout 30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next-hop 10.0.0.2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 history-record enable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history-record number 50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probe count 10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probe timeout 30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reaction 1 checked-element probe-fail threshold-type consecutive 1 action-type trigger-only

[SW2-nqa-weijianing-ninglihua-icmp-echo]route-option bypass-route

[SW2]track 1 nqa entry weijianing ninglihua reaction 1

[SW2]nqa schedule weijianing ninglihua start-time now lifetime forever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7人 关注:6人

其实不是通过nqa探测在故障时让出接口shutdown掉,而是通过nqa探测在故障时让相应线路的路由失效。
思路:nqa本身只负责检测不能切断路由,需要track来帮助。当nqa检测到故障时,把信息传递给track,然后由track去和路由联动使路由失效。
配置:
步骤1:配置nqa
nqa entry admin dianxin 该nqa测试的名称为dianxin,执行用户为admin
type icmp-echo 测试类型为icmp-echo(就是ping然后看回包)
destination ip 114.114.114.114 ping的目的地址是114.114.114.114
frequency 5000 设置每轮测试的间隔5000毫秒
history-record enable 允许保留历史记录
next-hop ip 1.1.1.2 设置下一跳地址
probe count 10 每轮测试ping10次
probe timeout 500 每次ping的延时超过500毫秒即为超时
reaction 1 checked-element probe-fail threshold-type consecutive 5 action-type trigger-only ping 连续超时5次视为测试失败
source ip 1.1.1.1 设置ping的源地址
#
nqa entry admin liantong 这个·是dns测试,某些目标禁ping(比如移动的某些dns服务器)的时候可以用这个。设置不了源地址,要写一条指向该dns服务器的路由。可以都用icmp-echo测试。
type dns 测试类型为dns
destination ip 202.106.195.68
frequency 5000
history-record enable
probe count 10
probe timeout 500
reaction 1 checked-element probe-fail threshold-type consecutive 5 action-type trigger-only
resolve-target www.baidu.com 解析的域名是www.baidu.com

步骤2:开启nqa检测
nqa schedule admin dianxin start-time now lifetime forever 立刻开启nqa测试,并且一直运行直到手动关闭
nqa schedule admin liantong start-time now lifetime forever 同上

步骤3:配置track
track 1 nqa entry admin dianxin reaction 1 配置track,该track联动nqa测试--dianxin
track 2 nqa entry admin liantong reaction 1 同上

步骤4:track和路由联动
ip route-static 0.0.0.0 0 1.1.1.2 track 1 把track和dianxin的路由绑定
ip route-static 0.0.0.0 0 1.2.3.4 track 2 同上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