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_MSR_930

2018-06-0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57浏览
粉丝:5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静态IP设置好  通过路由器也可以PING通  tracert也可以通,但是电脑接LAN口获取的IP却不能上网  

组网及组网描述:

静态IP设置好  通过路由器也可以PING通  tracert也可以通,但是电脑接LAN口获取的IP却不能上网  

最佳答案

粉丝:10人 关注:0人

查看一下公网路由和NAT的配置

MSR V5 基本上网-固定地址(web界面)

 

1. 组网需求

MSR路由器作为网络出口设备,公网接口G0/0采用固定IP地址上网。内网使用LAN接口(默认为access vlan 1)连接交换机,终端接在交换机下即可上网。

http://help.h3c.com/robot/p4data/images/2c9736b1fc6a4eb0b15a214f4b7e0ee3/image1.png

注:本案例的G0/0在设备面板上对应的接口为GE0。以下以MSR930-WiNet路由器和MSR2600-10-WiNet路由器为例,MSR V5路由器一般缺省的WAN口和LAN口会以颜色或者位置作为区分。

http://help.h3c.com/robot/p4data/images/2c9736b1fc6a4eb0b15a214f4b7e0ee3/image2.png

2. 配置步骤

1) 登入设备WEB界面,在导航栏中选择“快速向导 > 基本配置向导”,进入基本配置向导首页面。

http://help.h3c.com/robot/p4data/images/2c9736b1fc6a4eb0b15a214f4b7e0ee3/image3.png

2) 点击“下一步”到“设置WAN口参数”页面。WAN口选择实际连接外网的GigabitEthernet接口。连接模式选择“手工指定IP地址”,TCP-MSSMTU一般使用缺省值即可。IP地址、掩码、网关地址和DNS填写运营商分配的地址。

http://help.h3c.com/robot/p4data/images/2c9736b1fc6a4eb0b15a214f4b7e0ee3/image4.png

3) 完成前面的配置后,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设置LAN口参数的页面。在VLAN虚接口1配置内网的网关和子网掩码,设备默认使用192.168.1.1/24作为内网网关,实际可以按需修改。DHCP服务器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开启或者关闭。如选择开启,需要配置分配的起始IP地址和结束IP地址、网关地址和DNS服务器。

http://help.h3c.com/robot/p4data/images/2c9736b1fc6a4eb0b15a214f4b7e0ee3/image5.png

4) 完成前面的配置后,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基本业务配置确认的页面,如果确认配置的数据正确,则单击“完成按钮”,即可执行所进行的配置。

http://help.h3c.com/robot/p4data/images/2c9736b1fc6a4eb0b15a214f4b7e0ee3/image6.png

5) 配置完成之后,如果您的路由器软件版本是Release 2514P01或者更新的版本(可以在设备概览界面的设备信息模块查看),WAN接口会自动生成NAT配置,全局会自动生成一条默认路由,不需要另行手工配置。如果您的路由器软件版本是Release 2513P59或者更老的版本,那么还需要进行下一步配置。

http://help.h3c.com/robot/p4data/images/2c9736b1fc6a4eb0b15a214f4b7e0ee3/image7.png

6) 在导航栏中选择“NAT配置 > NAT配置”,默认进入“动态地址转换”页签的页面,接口选择实际连接外网的GigabitEthernet接口,转换方式选择接口地址,然后点击确定。至此MSR路由器的基本上网功能已经配置完成。

http://help.h3c.com/robot/p4data/images/2c9736b1fc6a4eb0b15a214f4b7e0ee3/image8.png

  

NAT如何配置

QQ16724287 发表时间:2018-06-09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