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f100-m-g2防火墙做网关设备,配置完ssl vpn后,能拨号成功,但是一直提示认真失败,

2021-06-25提问
  • 1关注
  • 1收藏,17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做完ssl vpn后,连接上,但是认证失败,通过web配置的,照着案例文档,不知道问题出在哪,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2人

可以参照这个链接中的手册进行对照排查

https://www.h3c.com/cn/d_202001/1271976_30005_0.htm#_Toc30509075

一、检查配置

#
interface SSLVPN-AC1
 ip address 19.x.x.1 255.255.255.0
#
#
sslvpn gateway gw
 ip address 123.x.x.74 port 4430
 ssl server-policy ssl
 service enable
#
#
sslvpn context ctx
 gateway gw
 ip-tunnel interface SSLVPN-AC1
 ip-tunnel address-pool pool1 mask 255.255.255.0
 ip-route-list rtlist
  include 19.x.x.0 255.255.255.0
 policy-group pgroup
  filter ip-tunnel acl 3700
  filter web-access acl 3700
  filter tcp-access acl 3700
  ip-tunnel access-route ip-route-list rtlist
 service enable
#

检查配置没有问题。

二、查看证书状态

[FW]pki validate-certificate domain sslvpn ca
Verifying certificates......
        Serial Number:
            12:77:61:df:a6:01:45:a7:47:5e:61:a7:5b:20:0a:31
        Issuer:
            CN=H3CTS-Security-CA
        Subject:
            CN=H3CTS-Security-CA
Verify result: OK

[FW]pki validate-certificate domain sslvpn lo
[FW]pki validate-certificate domain sslvpn local
Verifying certificates......
        Serial Number:
            61:07:d6:de:00:00:00:00:00:05
        Issuer:
            CN=H3CTS-Security-CA
        Subject:
            C=CN
            ST=ZheJiang
            L=HangZhou
            O=H3C
            OU=TSC
            CN=Security
Verify result: OK

证书状态正常。

三、查看SSL VPN状态

[FW]dis sslvpn gateway
Gateway name: gw
  Operation state: Up
  IP: 123.x.x.74 Port: 4430
  SSL server policy configured: ssl
  SSL server policy in use: ssl
  Front VPN instance: Not configured

[FW]dis sslvpn context
Context name: ctx
  Operation state: Up
  AAA domain: Not specified
  Certificate authentication: Disabled
  Dynamic password: Disabled
  Code verification: Disabled
  Default policy group: pgroup
  Associated SSL VPN gateway: gw
  Maximum users allowed: 1048575
  VPN instance: Not configured
  Idle timeout: 30 min

SSL VPN状态正常。

四、查看会话

[FW]display session table ipv4 destination-ip 123.x.x.74 destination-port 4430 verbose

Slot 1:

Initiator:

  Source      IP/port: 221.12.4.143/29039

  Destination IP/port: 123.x.x.74/4430

  DS-Lite tunnel peer: -

  VPN instance/VLAN ID/Inline ID: -/-/-

  Protocol: TCP(6)

  Inbound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2

  Source security zone: Untrust

Responder:

  Source      IP/port: 123.x.x.74/4430

  Destination IP/port: 221.12.4.143/29039

  DS-Lite tunnel peer: -

  VPN instance/VLAN ID/Inline ID: -/-/-

  Protocol: TCP(6)

  Inbound interface: InLoopBack0

  Source security zone: Local

State: TCP_CLOSE

Application: GENERAL_TCP

Start time: 2017-06-13 15:32:30  TTL: 0s

Initiator->Responder:            2 packets        140 bytes

Responder->Initiator:            2 packets         80 bytes

Total sessions found: 1 

Slot 2:

Initiator:

  Source      IP/port: 221.12.4.143/29039

  Destination IP/port: 123.x.x.74/4430

  DS-Lite tunnel peer: -

  VPN instance/VLAN ID/Inline ID: -/-/-

  Protocol: TCP(6)

  Inbound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2

  Source security zone: Untrust

Responder:

  Source      IP/port: 123.x.x.74/4430

  Destination IP/port: 221.12.4.143/29039

  DS-Lite tunnel peer: -

  VPN instance/VLAN ID/Inline ID: -/-/-

  Protocol: TCP(6)

  Inbound interface: InLoopBack0

  Source security zone: Local

State: TCP_SYN_RECV

Application: GENERAL_TCP

Start time: 2017-06-13 15:32:30  TTL: 27s

Initiator->Responder:            1 packets         60 bytes

Responder->Initiator:            1 packets         60 bytes

Total sessions found: 1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SSL VPN链接失败,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检查终端到SSL VPN网关的路由是否可达。

2、防火墙上涉及到的物理端口、SSL-AC1端口需要加入安全域并放通安全策略或域间策略,尤其是LOCAL域,需分别作为源和目的进行放通。

3、进一步检查SSL VPN的配置,以下是参考配置:

SSL VPN IP接入配置关键点:

SSL_VPN:

 

[SSL_VPN]acl advanced 3000

[SSL_VPN-acl-ipv4-adv-3000]rule 0 permit ip source any

[SSL_VPN-acl-ipv4-adv-3000]quit

 

[SSL_VPN]sslvpn ip address-pool weijianing 172.16.1.2 172.16.1.254

 

[SSL_VPN]int SSLVPN-AC 1

[SSL_VPN-SSLVPN-AC1]ip address 172.16.1.1 24

[SSL_VPN-SSLVPN-AC1]quit

 

[SSL_VPN]sslvpn gateway james

[SSL_VPN-sslvpn-gateway-james]ip address 192.168.200.200

[SSL_VPN-sslvpn-gateway-james]service enable

[SSL_VPN-sslvpn-gateway-james]quit

 

[SSL_VPN]sslvpn context james

[SSL_VPN-sslvpn-context-james]gateway james

[SSL_VPN-sslvpn-context-james]ip-tunnel address-pool weijianing mask 24

[SSL_VPN-sslvpn-context-james]ip-tunnel interface SSLVPN-AC 1

[SSL_VPN-sslvpn-context-james]ip-route-list james

[SSL_VPN-sslvpn-context-james-route-list-james]include 10.0.0.0 24

[SSL_VPN-sslvpn-context-james-route-list-james]quit

[SSL_VPN-sslvpn-context-james]policy-group ip

[SSL_VPN-sslvpn-context-james-policy-group-ip]filter ip-tunnel acl 3000

[SSL_VPN-sslvpn-context-james-policy-group-ip]ip-tunnel access-route ip-route-list james

[SSL_VPN-sslvpn-context-james-policy-group-ip]quit

[SSL_VPN-sslvpn-context-james]service enable

[SSL_VPN-sslvpn-context-james]quit

 

[SSL_VPN]local-user weijianing class network

New local user added.

[SSL_VPN-luser-network-weijianing]password simple weijianing

[SSL_VPN-luser-network-weijianing]service-type sslvpn

[SSL_VPN-luser-network-weijianing]authorization-attribute sslvpn-policy-group ip

[SSL_VPN-luser-network-weijianing]quit

 

[SSL_VPN]security-zone name Untrust

[SSL_VPN-security-zone-Untrust]import interface SSLVPN-AC 1

[SSL_VPN-security-zone-Untrust]quit


暂无评论

zhiliao_VUP4v1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有没有相关web配置案例,

暂无评论

粉丝:0人 关注:0人

可以参照这个链接中的手册进行对照排查

https://www.h3c.com/cn/d_202001/1271976_30005_0.htm#_Toc30509075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