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5560x-30c-ei有什么命令可以设置portal用户丢包十个之后才把用户下线

2021-07-02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71浏览
小Z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5560x-30c-ei有什么命令可以设置portal用户丢包十个之后才把用户下线现在丢个两三个用户就掉线了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可开启用户在线探测功能,以下是参考命令说明:

1.1.43  portal user-detect

portal user-detect命令用来开启IPv4 Portal用户在线探测功能。

undo portal user-detect命令用来关闭IPv4 Portal用户在线探测功能。

【命令】

portal user-detect type { arp | icmp } [ retry retries ] [ interval interval ] [ idle time ]

undo portal user-detect

【缺省情况】

IPv4 Portal用户在线探测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视图】

接口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参数】

type:指定探测类型。

·     arp:表示探测类型为ARP。

·     icmp:表示探测类型为ICMP。

retry retries:探测次数,取值范围为1~10,缺省值为3。

interval interval:探测间隔,取值范围为1~1200,单位为秒,缺省值为3。

idle time:用户在线探测闲置时长,即闲置多长时间后发起探测,取值范围为60~3600,单位为秒,缺省值为180。

【使用指导】

根据探测类型的不同,设备有以下两种探测机制:

·     当探测类型为ICMP时,若设备发现一定时间(idle time)内接口上未收到某Portal用户的报文,则会向该用户定期(interval interval)发送探测报文。如果在指定探测次数(retry retries)之内,设备收到了该用户的响应报文,则认为用户在线,且停止发送探测报文,重复这个过程,否则,强制其下线。

·     当探测类型为ARP时,若设备发现一定时间(idle time)内接口上未收到某Portal用户的报文,则会向该用户发送ARP请求报文。设备定期(interval interval)检测用户ARP表项是否被刷新过,如果在指定探测次数(retry retries)内用户ARP表项被刷新过,则认为用户在线,且停止检测用户ARP表项,重复这个过程,否则,强制其下线。

请根据配置的认证方式选择合适的探测方法,如果配置了直接方式或者二次地址分配方式,则可以使用ARP或ICMP探测方式,如果配置了可跨三层认证方式,则仅可以使用ICMP探测方式,若配置了ARP探测方式,则探测功能不生效。

如果用户接入设备上配置了阻止ICMP报文的防火墙策略,则接口上的ICMP探测方式可能会失败,从而导致接口上的Portal用户非正常下线。因此,若接口上需要使用ICMP探测方式,请保证用户接入设备不会过滤掉ICMP报文。

【举例】

# 在接口Vlan-interface100上开启Portal用户在线探测功能:探测类型为ARP,检测用户ARP表项的探测次数为5次,探测间隔为10秒,闲置时间为300秒。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00

[Sysname–Vlan-interface100] portal user-detect type arp retry 5 interval 10 idle 300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82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

  1. portal timer offline-detect time-length,配置Portal认证用户下线探测周期。

    缺省情况下,下线探测周期为300秒。配置为0时,表示不进行用户下线探测。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