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ips透明模式怎么样部署。

2021-07-0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9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ips透明部署

组网及组网描述:

ips透明部署

最佳答案

铁柱 九段
粉丝:7人 关注:0人

可以参考web配置指导,接口改成二层口,放通安全策略即可。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Home/Security/00-Public/Configure/Web_Configure/H3C_RQFY_WCG(V7)-6W300/

暂无评论

5 个回答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透明模式的部署一般都是创建VLAN,端口修改为二层口,并透传VLAN通过。

剩下就是安全策略的部署了。

以下是用户手册链接,请参考:

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IP_Security/IPS/SecPath_T10X0/?CHID=214146&v=612 

 

暂无评论

小茶 五段
粉丝:3人 关注:0人

上下行接口都改成二层口放通对应的安全域即可

暂无评论

粉丝:1人 关注:1人

二层部署,最好加上路由

暂无评论

粉丝:31人 关注:3人

IPS典型配置举例

简介

 

本文档介绍IPS功能的典型配置举例。

 

本文档不严格与具体软、硬件版本对应,如果使用过程中与产品实际情况有差异,请以设备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档中的配置均是在实验室环境下进行的配置和验证,配置前设备的所有参数均采用出厂时的缺省配置。如果您已经对设备进行了配置,为了保证配置效果,请确认现有配置和以下举例中的配置不冲突。

本文档假设您已了解IPS特性。

 

IPS功能需要安装License才能使用。License期后,IPS功能可以采用设备中已有的IPS特征正常工作,但无法升特征

组网需求

-1所示,Device作为安全网关部署在内网边界。现需要使用IPS功能,保护企业内网用户免受来自Internet的攻击。其中,企业内网经常受到漏洞和恶意代码类的攻击,需要对以上攻击进行防范。另外,内网用户在使用某重要应用软件时被阻断,经排查发现该应用被设备检测出匹配某入侵防御规则(规则ID9),考虑到该软件的重要性和来源的可靠性,需要管理员临时放行该规则,以便用户使用该软件。

图-1 IPS功能配置组网图

 

使用版本

本举例是在T1030Release 8514P17版本上进行配置和验证的。

配置步骤

1.          配置各接口IP地址并将接口加入对应的安全域

# 选择“网络 > 接口 > 接口”,进入接口配置页面。

# 选中接口GE1/0/1前的复选框,单击<编辑>按钮,配置如下。

·           加入安全域:Trust

·           IP地址/掩码:10.1.1.1/24

·           其他配置项保持默认情况即可。

# 按照同样的步骤配置接口GE1/0/2,配置如下。

·           加入安全域:Untrust

·           IP地址/掩码:20.1.1.1/24

·           其他的配置项保持默认情况即可。

2.          创建内网地址对象组

# 选择“对象 > 对象组 > IPv4地址对象组”,单击<添加>按钮,进入新建IPv4地址对象组页面,添加名为private的内网地址对象组。

# 在新建IPv4地址对象组页面中,单击<添加>按钮,进入添加对象页面,配置如下。

·           对象:网段。

·           IPv4地址/掩码长度:10.1.1.0/24

3.          升级入侵防御特征库(IPS特征库)到最新版本(配置步骤略)

4.          配置入侵防御配置文件

# 选择“策略 > 安全策略 > 入侵防御 > 配置文件”,单击<新建>按钮,进入新建入侵防御配置文件页面,新建名为ips的入侵防御配置文件,配置如下。

# 在筛选规则区域,配置如下。

·           保护对象:全部。

·           攻击分类:漏洞、恶意代码类攻击。

·           对象:服务端、客户端。

·           缺省动作:丢弃、允许、重置、黑名单。

·           严重级别:严重、高、中、低。

图-2 筛选规则区域

 

# 在设置配置文件规则区域,配置如下。

·           动作:丢弃。

·           日志:开启。

图-3 设置配置文件规则区域

 

# 在设置规则例外区域,配置如下。

# 在输入框中,输入规则ID9,单击右侧的<添加>按钮,将该规则添加到规则例外列表中。

图-4 设置规则例外区域

 

# 单击右侧的<编辑>按钮,进入修改例外规则页面,将动作修改为允许。

图-5 修改例外规则

 

#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例外规则的修改。

#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入侵防御配置文件的配置。

# 在创建入侵防御配置文件后,单击<提交>按钮,使新建的入侵防御配置文件生效。

5.          创建源安全域Untrust到目的安全域Trust安全策略,并引用入侵防御配置文件

# 选择“策略 > 安全策略 > 安全策略”,单击<新建>按钮,进入新建安全策略页面。具体配置如下。

·           名称:ips

·           源安全域:Untrust

·           目的安全域:Trust

·           动作:允许

·           目的IP地址:private

·           内容安全中引用IPS策略:ips

·           其他配置项保持缺省情况即可。

#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配置。

验证配置

以上配置完成后,可以实现针对漏洞和恶意代码类的攻击的防护,管理员可在“监控 > 安全日志 > 威胁日志”中,定期查看威胁日志信息并且,内网用户使用某重要应用软件时(被检测出入侵防御规则ID9),不会被阻断。

暂无评论

粉丝:82人 关注:0人

您好,和防火墙透明部署一样的

H3C SecPath T1000系列 入侵防御系统-新华三集团-H3C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