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汇聚层和核心层上做静态路由

  • 2关注
  • 1收藏,28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汇聚层5130和核心层华为5735互联口是trunk口,放行相关vlan,怎么在汇聚层5130上做静态路由,把5130需要出3层的流量方通,在5130上做的vlan if100网关192.168.100.1,电脑要设置核心层5735上的v的vlan if I200网关292.268.100.2IP才能上网。怎么做静态路由?

组网及组网描述:

接入层到汇聚层再到核心层。接入层有AP和摄像头,AP网关做在核心交换机5735上,并做DHCP分发IP,摄像头的vlan if网关和主机网关做在汇聚层5130上,各位不同vlan,在汇聚和核心做trunk口,放行AP和监控主机vlan。现在问题是监控主机找不到摄像头,监控主机网关要设置了核心层上的是vlan if IP才能上网

最佳答案

zhiliao_57120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这个30位的3层地址是vlan if地址么?这个vlan if地址是需要放到trunk链路里面么?在汇聚层里,为何监控主机网关和摄像头网关可以ping通,但监控主机找不到摄像头,这个是什么问题?摄像头和监控主机在汇聚层就能完成交互。如果网关都在核心层,那摄像头和主机的互访都要在核心跑汇聚层就没多大用处了?

30位地址是vlan if的地址,需要放通到trunk中。一般网关是完成三层转发的,汇聚完成二层转发。所以你规范就不规范,汇聚正常走二层转发,核心走三层转发

自己挖的坑自己填 发表时间:2021-07-12
3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2人

网关建议都在核心上,否则你的核心和汇聚既要走二层数据又要走三层数据,容易混。
如果一定要这么走,你要核心和汇聚设置一个30位的3层地址,然后写路由,汇聚指上去核心返回来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首先需要配置好设备的互联,比如trunk相应的VLAN通过或三层互联。

如果使用trunk互联,建议将网关放置在核心交换机上,下行网络主走二层。

如果网关放置在各自的交换机上,设备间走三层互联及路由发布或指向。

粉丝:83人 关注:0人

您好,如果是2层,互联trunk,那么方通业务vlan和管理vlan,配置默认路由指向核心管理vlan地址就行了,走三层的话其实同理,就是配置的东西变多了,复杂了而已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