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5500v2_SI 交换机 不同VLAN之间如何互访,还有 我想给19、20设置特定的IP

2018-06-1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721浏览
粉丝:2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大家好,我这边新买了个 H3C_S5500 V2_SI 的交换机,我配置了 多个VLAN,这个交换机现在的web后台没有虚拟VLAN,配置不了跨VLAN间的互访。请问如何设置。

还有想给 19、20 这2个特定端口设置一个固定的IP以便用作同城互联,配置如下,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 version 7.1.045, Release 3116 

# sysname H3C_701-3

 # clock timezone Lisbon add 00:00:00 clock protocol none

 #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delay irf member 1 priority 1 

# dhcp enable # lldp global enable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description Manager 

# vlan 3 

 description VLAN 3 

# vlan 50 

 description VLAN50 

# vlan 60

 description VLAN60

 # vlan 70 

 description VLAN70 

# vlan 80 

 description VLAN80 

# vlan 120

 description VLAN120 

# vlan 130 

 description VLAN130

 # stp global enable 

# dhcp server ip-pool 3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50 

 network 172.18.5.0 mask 255.255.255.0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60

 network 172.18.6.0 mask 255.255.255.0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70 

 network 172.18.7.0 mask 255.255.255.0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80 

 network 172.18.8.0 mask 255.255.255.0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120 

network 172.18.12.0 mask 255.255.255.0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130

 network 172.18.13.0 mask 255.255.255.0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68.1.10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50 

 ip address 172.18.5.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60 

 ip address 172.18.6.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70

 ip address 172.18.7.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0

 ip address 172.18.8.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20 

 ip address 172.18.12.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30

 ip address 172.18.13.1 255.255.25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access vlan 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access vlan 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port access vlan 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port access vlan 6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port access vlan 6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port access vlan 6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port access vlan 7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8

 port access vlan 7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9 

 port access vlan 7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0 

 port access vlan 8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1

 port access vlan 8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2

 port access vlan 8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3

 port access vlan 8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4 

 port access vlan 8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5 

 port access vlan 1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6

 port access vlan 1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7

 port access vlan 1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8 

 port access vlan 1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9 

 port access vlan 3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0 

port access vlan 3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4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6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7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8 

# scheduler logfile size 16 

# line class aux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class vty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ine aux 0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vty 0 63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snmp-agent 

 snmp-agent local-engineid 800063A28038ADBE5E887A00000001 

 snmp-agent sys-info location 701_3

 snmp-agent sys-info version v3

 # radius scheme system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 domain system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role name level-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0 role

 # role name level-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 role 

# role name level-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2 role 

# role name level-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3 role

 # role name level-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4 role

 # role name level-5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5 role

 # role name level-6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6 role 

# role name level-7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7 role 

# role name level-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8 role

 # role name level-9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9 role

 # role name level-1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0 role 

# role name level-1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1 role

 # role name level-1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2 role

 # role name level-1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3 role

 # role name level-1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4 role

 # user-group system 

# local-user ADMIN class manage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ocal-user admin class manage

 password hash

 service-type ssh http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level-15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ip http enable ip https enable

 # return 

最佳答案

这你个配置就能三层互访啊。配置了三层vlan虚接口,并且接口下绑定了vlan,那么这台设备就是下面PC的网关,可以直接三层互访了。

1 个回答
粉丝:13人 关注:0人

跨VLAN三层互访吗?有对应的路由吗

是的呢,什么对应的路由,全部配置就这些了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18-06-15

首先说你要互访的地址是哪两个

时光记忆srp 发表时间:2018-06-15

是这样子的,例如我上面设置了的v网段 172.18.5.1/24 要与 172.18.6.1/24 互访,现在是ping不同不同网段的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18-06-15

如果不通网段内的终端无法互相ping通,你先看看终端的网关是否设置正确了。首先就是要两个ping的设备直接都有对应互访的路由

时光记忆srp 发表时间:2018-06-17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