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ospf路由过滤

2021-08-0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20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组网如下图所示:

R1和S1、R2和S1分别建立ospf邻居关系。在同一个进程和区域

R1的ospf中引入静态路由,但是不希望R2能通过ospf学习到这些静态,该怎么过滤?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0人 关注:1人

如果在路由器上不仅运行OSPF还运行着其它路由协议,可以配置OSPF引入其它协议生成的路由,将这些路由信息通过Type5 LSAType7 LSA向外宣告。

OSPF还可以对引入的路由进行过滤,只将满足过滤条件的外部路由转换为Type5 LSAType7 LSA发布出去。

还运行着其它路由协议:

[RTB-ospf-1]filter-policy 2000 export ospf

OSPF Filter-policy export is not allowed within the same process.

只能引入路由表中状态为active的路由,是否为active状态可以通过display ip routing-table protocol命令来查看。

 

在上面配置的基础上,添加export的配置:

[RTB-ospf-1]dis this

#

ospf 1

 filter-policy 2000 import

 filter-policy 2000 export

 area 0.0.0.0

  network 1.1.1.0 0.0.0.3

  network 2.2.2.0 0.0.0.3

#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97人 关注:2人

http://www.h3c.com/cn/d_200911/655335_97665_0.htm


参考这个连接,里面很多中过滤方式



你这个最简单的就是直接再R2上面使用

filter-policy import过滤本地路由表的生成


暂无评论

粉丝:20人 关注:3人

可以使用路由策略或filter-policy来对路由进行过滤。

以下是路由策略的用户手册链接,请参考:

https://www.h3c.com/cn/d_202007/1314262_30005_0.htm  


以下是配置举例:

1.11.2  在OSPF中引入IS-IS路由时应用路由策略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Router B与Router A之间通过OSPF协议交换路由信息,与Router C之间通过IS-IS协议交换路由信息。

·     要求在Router B上配置路由引入,将IS-IS路由引入到OSPF中去,并同时使用路由策略设置路由的属性。其中,设置172.17.1.0/24的路由的开销为100,设置172.17.2.0/24的路由的Tag属性为20。

2. 组网图

图1-2 在OSPF中引入IS-IS路由时应用路由策略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各接口的IP地址(略)

(2)     配置IS-IS路由协议

# 配置Router C。

<RouterC> system-view

[RouterC] isis

[RouterC-isis-1] is-level level-2

[RouterC-isis-1] network-entity 10.0000.0000.0001.00

[RouterC-isis-1] quit

[Router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RouterC-GigabitEthernet1/0/1] isis enable

[RouterC-GigabitEthernet1/0/1] quit

[Router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RouterC-GigabitEthernet1/0/2] isis enable

[RouterC-GigabitEthernet1/0/2] quit

[Router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RouterC-GigabitEthernet1/0/3] isis enable

[RouterC-GigabitEthernet1/0/3] quit

[Router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4

[RouterC-GigabitEthernet1/0/4] isis enable

[RouterC-GigabitEthernet1/0/4] quit

# 配置Router B。

<RouterB> system-view

[RouterB] isis

[RouterB-isis-1] is-level level-2

[RouterB-isis-1] network-entity 10.0000.0000.0002.00

[RouterB-isis-1] quit

[Router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RouterB-GigabitEthernet1/0/2] isis enable

[RouterB-GigabitEthernet1/0/2] quit

(3)     配置OSPF路由协议及路由引入

# 配置Router A,启动OSPF。

<RouterA> system-view

[RouterA] ospf

[RouterA-ospf-1] area 0

[RouterA-ospf-1-area-0.0.0.0] network 192.168.1.0 0.0.0.255

[RouterA-ospf-1-area-0.0.0.0] quit

[RouterA-ospf-1] quit

# 配置RouterB,启动OSPF,并引入IS-IS路由。

[RouterB] ospf

[RouterB-ospf-1] area 0

[RouterB-ospf-1-area-0.0.0.0] network 192.168.1.0 0.0.0.255

[RouterB-ospf-1-area-0.0.0.0] quit

[RouterB-ospf-1] import-route isis 1

[RouterB-ospf-1] quit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