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WX3540E+AP

2021-08-0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8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ap重新连接了,查看原因是ap重新关联,这个一般化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啊?查看接入交换机,也没有端口up\down的记录  

组网及组网描述:

ap重新连接了,查看原因是ap重新关联,这个一般化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啊?查看接入交换机,也没有端口up\down的记录

最佳答案

粉丝:91人 关注:1人

AP关联成功率指标一直是各个运营商重点考核指标之一,AP关联成功率的指标准确的反应了AP接入用户的情况,也反应了客户体验wlan的效果;为了清楚定位终端关联AP失败的原因,首先在ACdebug wlan mac error,然后会出现相应的Association  Fail的信息。

下面举例说明常见关联失败的现象:

1#Nov 28 10:32:02:057 2012 TZ-S75E-AC7 WMAC/4/Station Association Fail: Station Assoc Fail:1.3.6.1.4.1.2011.10.2.75.3.2.0.4<h3cDot11StationAssocFailTrap> StaMac1:94:71:AC:B2:9F:D1 StaMac2:94:71:AC:B2:9F:D1 StaMac3:94:71:AC:B2:9F:D1 Radioid:1 SSIDName:ChinaNet_edu Cause:1 Desc:Unknown Failure APID:12345678000FE2749B10

*Nov 28 10:32:02:057 2012 TZ-S75E-AC7 WMAC/7/ERROR :  SSID does not match

故障原因:主备AC服务模板的ssid不一致导致。

解决方法:修改主备AC服务模板的ssid一致,然后在主AC上重新关联AP即可。

2#Nov 28 10:12:43:843 2012 TZ-S75E-AC7 WMAC/4/Station Association Fail: Station Assoc Fail:1.3.6.1.4.1.2011.10.2.75.3.2.0.4<h3cDot11StationAssocFailTrap> StaMac1:38:E7:D8:D5:D8:50 StaMac2:38:E7:D8:D5:D8:50 StaMac3:38:E7:D8:D5:D8:50 Radioid:1 SSIDName:ChinaNet Cause:1 Desc:Unknown Failure APID:210235A32MC096000554

*Nov 28 10:12:43:844 2012 TZ-S75E-AC7 WMAC/7/ERROR :  Received RSN/WPA/WAPI IE from client 38e7-d8d5-d850, but ESS is clear type

*Nov 28 10:12:43:844 2012 TZ-S75E-AC7 WMAC/7/ERROR :  Invalid security information

故障原因:由于客户端携带的IE为密文,但是AC上的服务模板是明文,导致关联失败。

解决方法:如果客户端多次出现,客户端的MAC加黑名单。

3#Nov 28 11:04:04:523 2012 TZ-WX7306-AC6 WMAC/4/Station Association Fail: Station Assoc Fail:1.3.6.1.4.1.2011.10.2.75.3.2.0.4<h3cDot11StationAssocFailTrap> StaMac1:00:08:22:12:B1:FB StaMac2:00:08:22:12:B1:FB StaMac3:00:08:22:12:B1:FB Radioid:2 SSIDName:ChinaNet Cause:2 Desc:Too Many Associations APID:210235A29JB093000393

%Nov 28 11:04:04:524 2012 TZ-WX7306-AC6 WMAC/5/WMAC_TOO_MANY_ASSO_IN_AP_BSS:  Client 0008-2212-b1fb failed to associate     because of maximum clients in BSS.

故障原因:主要是AP上关联的用户数达到最大用户数限制。

解决方法:1)增加AP  2)适当扩大单个AP接入的用户数。

4#Dec 20 16:38:57:331 2012 CZ-75E-AC1 WMAC/4/Station Association Fail: Station Assoc Fail:1.3.6.1.4.1.2011.10.2.75.3.2.0.4<h3cDot11StationAssocFailTrap> StaMac1:8C:A9:82:03:C3:2E StaMac2:8C:A9:82:03:C3:2E StaMac3:8C:A9:82:03:C3:2E Radioid:1 SSIDName:ChinaNet Cause:4 Desc:Unsupported Rate APID:210235A22WB092001286

*Dec 20 16:38:57:332 2012 CZ-75E-AC1 WMAC/7/ERROR :  Basic Rate not supported :130

*Dec 20 16:38:57:332 2012 CZ-75E-AC1 WMAC/7/ERROR :  STA does not support radio's mandatory rates

故障原因:主或备AC上面配置了强制速率集,导致终端关联不上。

解决:删除强制速率集相关命令。

5*Jun 24 00:45:26:032 2011 WA2620-AGN WMAC/7/FRAME :  Frame type received : Association request

*Jun 24 00:45:26:033 2011 WA2620-AGN WMAC/7/FSM   :  Station state : Authenticated

*Jun 24 00:45:26:033 2011 WA2620-AGN WMAC/7/ERROR : Invalid Extended Capabilities IE length (4).or IE length (8)

*Jun 24 00:45:26:033 2011 WA2620-AGN WMAC/7/ERROR :  Error while processing information elements

1 个回答
粉丝:116人 关注:3人

AP重新关联 最大的原因就是AP和AC之间的capwap隧道报文有丢失。

一般3个间隔,每次间隔10S,这样会判断AP和AC离线,当AP离线8分钟后 AP长时间不在AC关联状态下就会自动重启。

而这个重新关联就有可能是发生短暂中断 但是又立刻恢复的问题。


端口UP/DOWN不一定能检查出来,端口流量过大或者报文拥塞都有可能。

看故障范围是批量还是单台,如果是批量需要关注某台共有的交换机上行接口。

如果是单台可以替换安装点位再观察。

每次都是批量的,都是同一台上面的接入,但是上行端口是千兆口,应该不存在流量过大

zhiliao_7m700q 发表时间:2021-08-0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