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链路聚合

2021-08-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2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您好,S5130 与7506 做链路聚合,

1、如果用于解决单点故障 断一根另一根还能用,该使用静态还是动态?流量是否会受影响?

2、如果 是用于负载,是静态还是动态,可以同时支持备份线路又能负载均摊吗?

谢谢 大神!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82人 关注:0人

您好,静态动态都行,负载参考

1.9  配置聚合负载分担

1.9.1  配置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1. 配置限制和指导

聚合负载分担类型支持全局配置或在聚合组内配置两种方式:全局的配置对所有聚合组都有效,而聚合组内的配置只对当前聚合组有效。对于一个聚合组来说,优先采用该聚合组内的配置,只有该聚合组内未进行配置时,才采用全局的配置。

聚合负载分担类型仅对已知单播报文生效。

2. 全局配置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表1-19 全局配置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配置全局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link-aggregation global load-sharing mode { destination-ip | destination-mac | destination-port | ingress-port | source-ip | source-mac | source-port } *

缺省情况下:

·     转发二层数据帧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以太网类型、源MAC地址、目的MAC地址和源服务端口。

·     转发IPv4/IPv6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源IP地址、目的IP地址、源服务端口、目的服务端口和协议号。

·     转发MPLS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MPLS报文的第一、第二层标签、报文载荷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

·     终结MPLS L2VPN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报文载荷的源MAC地址和目的MAC地址。

·     终结MPLS L3VPN报文时,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包括报文载荷的源IP地址和目的IP地址。

 

说明

目前,在系统视图下进行全局聚合负载分担类型配置,交换机只支持:

·     根据源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源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源IP地址与目的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源IP地址与源端口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IP地址与目的端口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源IP地址、源端口、目的IP地址与目的端口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报文入端口、源MAC地址、目的MAC地址之间不同的组合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3. 在聚合组内配置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表1-20 在聚合组内配置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进入二层聚合接口视图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interface-number

-

配置聚合组内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 { destination-ip | destination-mac | mpls-label1 | mpls-label2 | source-ip | source-mac } * | flexible }

缺省情况下,聚合组内采用的聚合负载分担类型与全局的配置相同

 

说明

目前,在二层聚合接口视图下进行聚合组的逐流聚合负载分担类型配置,交换机只支持:

·     根据源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源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mpls-label1标签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IP地址与源IP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目的MAC地址与源MAC地址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     根据mpls-label1和mpls-label2标签进行聚合负载分担。

 

1.9.2  配置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

1. 功能简介

配置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机制可以降低数据流量对IRF物理端口之间链路的冲击,IRF中成员设备间聚合负载分担处理流程如图1-6所示。有关IRF的详细介绍,请参见“虚拟化技术配置指导”中的“IRF”。

说明

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机制仅对已知单播流量生效。

 

图1-6 IRF中成员设备间聚合负载分担处理流程

 

2. 配置限制和指导

仅IRF模式支持配置本功能。

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必须完成全局配置和聚合组内配置,才对当前聚合组有效。

3. 配置步骤

表1-21 配置聚合接口的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

操作

命令

说明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

配置全局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

link-aggregation load-sharing mode local-first

缺省情况下,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

进入聚合接口视图

进入二层聚合接口视图

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interface-number

-

进入三层聚合接口视图

interface route-aggregation interface-number

配置聚合接口的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

link-aggregation group load-sharing mode local-first

缺省情况下,聚合接口的聚合负载分担采用本地转发优先

 

2 个回答
粉丝:23人 关注:3人

1、如果用于解决单点故障 断一根另一根还能用,该使用静态还是动态?流量是否会受影响?

答:动态和静态都可以,只要两端聚合组的物理成员端口状态都为选中即可,流量不会受到影响。


2、如果 是用于负载,是静态还是动态,可以同时支持备份线路又能负载均摊吗?

答:用静态和动态都可以。


您好,没写mode模式,默认是静态还是动态?

zhiliao_n0gTvr 发表时间:2021-08-20

默认是静态

得闲饮汤127 发表时间:2021-08-20
粉丝:34人 关注:1人

1、静态动态都可以的,流量都是本地转发优先

2、负载也都可以,配置hash算法源IP或者源MAc

您好,没写mode模式,默认是静态还是动态?

zhiliao_n0gTvr 发表时间:2021-08-20

静态

学海无涯苦作舟 发表时间:2021-08-2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