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

2021-08-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4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怎么用命令查端口提示错误的信息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5人 关注:3人

1.1.10  display interface

display interface命令用来显示接口的运行状态和相关信息。

【命令】

display interface [ interface-type [ interface-number | interface-number.subnumber ] ] [ brief [ description | down ] ]

【视图】

任意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network-operator

【参数】

interface-type:指定接口类型。

interface-number:指定接口编号。

interface-number.subnumber:指定子接口编号。其中interface-number为主接口编号;subnumber为子接口编号,取值范围为1~4094。

brief:显示接口的概要信息。不指定该参数时,将显示接口的详细信息。

description:用来显示用户配置的接口的全部描述信息。如果某接口的描述信息超过27个字符,不指定该参数时,只显示描述信息中的前27个字符,超出部分不显示。

down:显示当前物理状态为down的接口的信息以及down的原因。不指定该参数时,将不会根据接口物理状态来过滤显示信息。

【使用指导】

如果不指定接口类型和接口编号,则显示除VA(Virtual Access,虚拟访问)接口外的所有接口的信息。有关VA接口的详细介绍,请参见“二层技术-广域网接入配置指导”中的“PPP”。

如果仅指定接口类型,则显示所有该类型接口的信息。

【举例】

# 查看三层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的运行状态和相关信息。

<Sysname> display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GigabitEthernet1/0/1

Current state: Administratively 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DOWN

Description: GigabitEthernet1/0/1 Interface

Bandwidth: 1000000 kbps

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 1500

Allow jumbo frames to pass

Broadcast max-ratio: 100%

Multicast max-ratio: 100%

Unicast max-ratio: 100%

Internet protocol processing: Disabled

IP packet frame type: Ethernet II, hardware address: 3822-d666-bd0c

IPv6 packet frame type: Ethernet II, hardware address: 3822-d666-bd0c

Media type: Twisted pair, loopback: Not set, promiscuous mode: Not set         

1000Mbps-speed mode, full-duplex mode                                          

Link speed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link duplex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Flow-control: Disabled                                                         

Port priority: 0                                                               

Output queue - Urgent queuing: Size/Length/Discards 0/1024/0                   

Output queue - Protocol queuing: Size/Length/Discards 0/500/0                  

Output queue - FIFO queuing: Size/Length/Discards 0/75/0

Last link flapping: 6 hours 39 minutes 28 seconds

Last clearing of counters: Never

Current system time:2017-12-09 10:46:24

Last time when physical state changed to up:-

Last time when physical state changed to down:2017-12-09 10:25:30

 Peak input rate: 0 bytes/sec, at 2013-07-07 16:07:11

 Peak output rate: 0 bytes/sec, at 2013-07-07 16:07:11

 Last 300 second in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0%

 Last 300 second out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0%

 Input  (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 pauses

 Input  (norm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 0 input errors, 0 runts, 0 giants, 0 throttles

          0 CRC, 0 frame, 0 overruns, - aborts

          - ignored, - parity errors

 Output  (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 pauses

 Output  (norm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0 output errors, - underruns, - buffer failures

          0 aborts, 0 deferred, 0 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 lost carrier, - no carrier

# 查看二层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1/0/1的运行状态和相关信息。

<Sysname> display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GigabitEthernet1/0/1

Current state: 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DOWN

IP packet frame type: Ethernet II, hardware address: 000c-2963-b767

Description: GigabitEthernet1/0/1 Interface

Bandwidth: 100000 kbps

Loopback is not set

Media type is twisted pair, port hardware type is 1000_BASE_T_AN_SFP

Unknown-speed mode, unknown-duplex mode

Link speed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link duplex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Flow-control is not enabled

Maximum frame length: 9216

Allow jumbo frame to pass

Broadcast max-ratio: 100%

Multicast max-ratio: 100%

Unicast max-ratio: 100%

PVID: 1

MDI type: Automdix

Port link-type: Access

 Tagged VLANs:   None

 UnTagged VLANs: 1

Port priority: 2

Last link flapping: 6 hours 39 minutes 25 seconds

Last clearing of counters:  14:34:09 Tue 11/01/2011

Current system time:2017-12-09 10:59:08

Last time when physical state changed to up:-

Last time when physical state changed to down:2017-12-09 10:59:07

 Last 300 second in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

 Last 300 second out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

 Input (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 (norm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  0 input errors, 0 runts, 0 giants, 0 throttles

          0 CRC, 0 frame, 0 overruns, 0 aborts

          0 ignored, 0 parity errors

 Output (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norm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0 output errors, 0 underruns, 0 buffer failures

          0 aborts, 0 deferred, 0 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0 lost carrier, 0 no carrier

表1-4 display interface命令显示信息描述表

字段

描述

GigabitEthernet1/0/1

接口GigabitEthernet1/0/1的相关信息

Current state

接口的物理状态,状态可能为:

·     Administratively DOWN:表示该接口已经通过shutdown命令被关闭,即管理状态为关闭

·     DOWN:表示该接口的管理状态为开启,但物理状态为关闭(可能因为没有物理连线或者线路故障)

·     DOWN ( Link-Aggregation interface down ):表示该接口所属的聚合接口已经通过shutdown命令被关闭

·     DOWN ( Tunnel-Bundle administratively down ):表示该接口所属的Tunnel-Bundle接口已经通过shutdown命令被关闭

·     ETH-rddc Shutdown:表示该接口被冗余组模块关闭,即接口状态为冗余关闭

·     mac-address moving down:由于MAC地址迁移抑制导致接口被关闭

·     MAD ShutDown:当IRF分裂后,处于Recovery状态的IRF会将除了保留接口外的所有接口状态设置为MAD ShutDown

·     OFP DOWN:表示接口开启了OpenFlow的关闭接口功能

·     STP DOWN:表示接口由于触发了STP BPDU保护而自动关闭

·     UP:该端口的管理状态和物理状态均为开启

Line protocol state

接口的链路层协议状态。其值由链路层经过参数协商决定,取值为:

·     UP:表示数据链路层协议状态为开启

·     UP(spoofing):表示该接口的数据链路层协议状态为开启,但实际可能没有对应的链路,或者所对应的链路不是永久存在而是按需建立。通常NULL、LoopBack等接口会具有该属性

·     DOWN:表示数据链路层协议状态为关闭

·     DOWN(protocols):表示接口的数据链路层被一个或者多个协议模块关闭。protocols为DLDP、OAM、LAGG、BFD和MACSEC的任意组合:

¡     DLDP:表示由于DLDP模块检测到单通而关闭接口的数据链路层

¡     OAM:表示由于以太网OAM模块检测到远端链路故障而关闭接口的数据链路层

¡     LAGG:表示聚合接口中没有选中的成员端口而关闭接口的数据链路层

¡     BFD:表示由于BFD模块检测到链路故障而关闭接口的数据链路层

¡     MACSEC:表示由于MACSEC模块还未协商成功接口的通信加密参数而关闭接口的数据链路层

The peer line protocol state is DOWN(Bit-error down)

远端接口发生误码故障,其链路层协议状态置为关闭

本端接口收到远端接口误码故障消息时显示本字段

Link quality grade

链路质量等级:

·     GOOD:链路质量优。误码率未达到高误码率门限或者误码率从大于等于高误码率门限回落到小于低误码率门限时,显示为GOOD

·     LOW:链路质量差。误码率达到高误码率门门限时,链路质量显示为LOW

未配置link-quality crc-error bit-error-ratio命令时,不显示本字段

Description

接口的描述信息

Bandwidth

接口的期望带宽

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

接口的MTU

Internet protocol processing: Disabled

接口未配置IP地址,不能处理IP报文

Internet address: ip-address/mask-length (Type)

接口IP地址。Type表示地址获取方式,取值如下:

·     Primary:手动配置的主地址

·     Sub:手动配置的从地址。当配置了主地址时,仅显示主地址;仅配置从地址时,才显示本信息

·     DHCP-allocated:通过DHCP获取的IP地址,详细介绍请参见“三层技术-IP业务配置指导”中的“DHCP”

·     BOOTP-allocated:通过BOOTP获取的IP地址,详细介绍请参见“三层技术-IP业务配置指导”中的“DHCP”

·     PPP-negotiated:PPP协商过程中由Server端分配的IP地址,详细介绍请参见“二层技术-广域网接入配置指导”中的“PPP”

·     Unnumbered:借用其他接口的IP地址

·     Cellular-allocated:通过Modem私有协议获取的IP地址,详细介绍请参见“二层技术-广域网接入配置指导”中的“移动通信Modem管理”

·     MAD:成员设备上配置的MAD IP地址,详细介绍请参见“虚拟化技术配置指导”中的“IRF”

·     MTunnel:组播隧道接口的IP地址(采用的是MD源接口的IP地址),关于MD源接口的详细介绍请参见“IP组播配置指导”中的“组播VPN”

说明

Type的取值情况与接口类型有关,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IP packet frame type

IPv4报文发送帧格式

hardware address

接口的MAC地址

IPv6 packet frame type

IPv6报文发送帧格式

Media type is

接口的介质类型

Port hardware type is

接口的硬件类型

Output queue - Urgent queuing: Size/Length/Discards

输出队列中——紧急队列的信息:队列中当前缓存的报文的个数/队列最多可缓存的报文个数/队列已丢弃的报文的个数

Output queue - Protocol queuing: Size/Length/Discards

输出队列中——协议队列的信息:队列中当前缓存的报文的个数/队列最多可缓存的报文个数/队列已丢弃的报文的个数

Output queue - FIFO queuing: Size/Length/Discards

输出队列中——FIFO队列的信息:队列中当前缓存的报文的个数/队列最多可缓存的报文个数/队列已丢弃的报文的个数

Port priority

接口优先级

Loopback is set internal

以太网接口正在进行对内环回测试,该显示信息与用户的配置有关

Loopback is not set

接口上未配置环回测试,该显示信息与用户的配置有关

10Mbps-speed mode

接口速率为10Mbps,该显示信息与用户的配置以及链路参数的协商结果有关

100Mbps-speed mode

接口速率为100Mbps,该显示信息与用户的配置以及链路参数的协商结果有关

1000Mbps-speed mode

接口速率为1000Mbps,该显示信息与用户的配置以及链路参数的协商结果有关

10Gbps-speed mode

接口速率为10Gbps,该显示信息与用户的配置以及链路参数的协商结果有关

Unknown-speed mode

速率未知,可能因为速率协商失败或者接口物理未连通

half-duplex mode

接口工作在半双工模式,该显示信息与用户的配置以及链路参数的协商结果有关

full-duplex mode

接口工作在全双工模式,该显示信息与用户的配置以及链路参数的协商结果有关

unknown-duplex mode

未知双工模式,可能因为双工模式协商失败或者接口物理未连通

Link speed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当用户配置了speed auto时显示该信息

Link speed type is force link

当用户使用speed命令配置了具体的速率时显示该信息,例如1000M等

link duplex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当用户配置了duplex auto时显示该信息

link duplex type is force link

当用户使用duplex命令配置了具体的双工模式时显示该信息,例如half或者full

Flow-control is not enabled

未配置流量控制功能,该显示信息与用户的配置以及链路参数的协商结果有关‌

Maximum frame length

接口允许通过的最大以太网帧长度

Allow jumbo frame to pass

允许长帧通过

Broadcast max-

广播风暴抑制阈值,可能为ratio(百分比)、pps或者kbps,与用户的配置有关

Multicast max-

组播风暴抑制阈值,可能为ratio(百分比)、pps或者kbps,与用户的配置有关

Unicast max-

未知单播风暴抑制阈值,可能为ratio(百分比)、pps或者kbps,与用户的配置有关

PVID

接口所在的缺省VLAN ID

MDI type

网线类型,取值为automdix、mdi或mdix,与用户的配置有关

Port link-type

链路类型,取值为access、trunk或hybrid,与用户的配置有关

Tagged VLANs

通过该接口后携带Tag的VLAN

UnTagged VLANs

通过该接口后不再携带Tag的VLAN

VLAN Passing

该接口实际可以通过的VLAN(接口允许通过并且已创建的VLAN)

VLAN permitted

接口允许通过的VLAN报文

Trunk port encapsulation

Trunk接口的封装格式

Last link flapping

接口最近一次物理状态改变到现在的时长。Never表示接口从设备启动后一直处于down状态(没有改变过)

Last clearing of counters

最近一次使用reset counters interface命令清除接口下的统计信息的时间(如果从设备启动一直没有执行reset counters interface命令清除过该接口下的统计信息,则显示Never)

Current system time

当前系统时间,时间显示格式为YYYY/MM/DD HH:MM:SS

如果配置了时区,时间显示格式为YYYY/MM/DD HH:MM:SS UTC±HH:MM:SS

Last time when physical state changed to up

最近一次接口物理状态变为UP的时刻

“-”表示接口物理状态没有发生过变化

Last time when physical state changed to down

最近一次接口物理状态变为DOWN的时刻

“-”表示接口物理状态没有发生过变化

Last 300 second in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0%

Last 300 second out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0%

端口在最近300秒接收和发送报文的平均速率,单位分别为数据包/秒和字节/秒,以及实际速率和接口带宽的百分比

如果值显示为“-”,则表示不支持该统计项

Input(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端口接收报文的统计值,包括正常报文、异常报文和正常PAUSE帧的报文数、字节数

端口接收的单播报文、广播报文、组播报文和PAUSE帧的数量

如果值显示为“-”,则表示不支持该统计项

Input(norm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端口接收的正常报文的统计值,包括正常报文和正常PAUSE帧的报文数、字节数

端口接收的正常单播报文、广播报文、组播报文和PAUSE帧的数量

如果值显示为“-”,则表示不支持该统计项

input errors

端口接收的错误报文的统计值

runts

接收到的超小帧的数量

超小帧是指长度小于64字节、格式正确且包含有效的CRC字段的帧

giants

接收到的超大帧的数量

超大帧是指有效长度大于端口允许通过最大报文长度的帧:

·     对于禁止长帧通过的以太网端口,超大帧是指有效长度大于1518字节(不带VLAN Tag)或大于1522字节(带VLAN Tag报文)的帧

·     对于允许长帧通过的以太网端口,超大帧是指有效长度大于指定最大长帧长度的帧

throttles

接收到的长度为非整数字节的帧的个数

CRC

接收到的CRC校验错误、长度正常的帧的数量

frame

接收到的CRC校验错误、且长度不是整字节数的帧的数量

overruns

当端口的接收速率超过接收队列的处理能力时,导致报文被丢弃

aborts

接收到的非法报文总数,非法报文包括:

·     报文碎片:长度小于64字节(长度可以为整数或非整数)且CRC校验错误的帧

·     jabber帧:有效长度大于端口允许通过的最大报文长度,且CRC校验错误的帧(长度可以为整字节数或非整字节数)。如对于禁止长帧通过的以太网端口,jabber帧是指大于1518(不带VLAN Tag)或1522(带VLAN Tag)字节,且CRC校验错误的帧;对于允许长帧通过的以太网端口,jabber帧是指有效长度大于指定最大长帧长度,且CRC校验错误的帧

·     符号错误帧:报文中至少包含1个错误的符号

·     操作码未知帧:报文是MAC控制帧,但不是Pause帧

·     长度错误帧:报文中802.3长度字段与报文实际长度(46~1500字节)不匹配

ignored

由于端口接收缓冲区不足等原因而丢弃的报文数量

parity errors

接收到的奇偶校验错误的帧的数量

Output(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端口发送报文的统计值,包括正常报文、异常报文和正常PAUSE帧的报文数、字节数

端口发送的单播报文、广播报文、组播报文和PAUSE帧的数量

如果值显示为“-”,则表示不支持该统计项

Output(norm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端口发送的正常报文的统计值,包括正常报文和正常PAUSE帧的报文数、字节数

端口发送的正常单播报文、广播报文、组播报文和PAUSE帧的数量

如果值显示为“-”,则表示不支持该统计项

output errors

各种发送错误的报文总数

underruns

当端口的发送速率超过了发送队列的处理能力,导致报文被丢弃,是一种非常少见的硬件异常

buffer failures

由于端口发送缓冲区不足而丢弃的报文数量

aborts

发送失败的报文总数,即报文已经开始发送,但由于各种原因(如冲突)而导致发送失败

deferred

延迟报文的数量,延迟报文是指发送前检测到冲突而被延迟发送的报文

collisions

冲突帧的数量,冲突帧是指在发送过程中检测到冲突的而停止发送的报文

late collisions

延迟冲突帧的数量,延迟冲突帧是指帧的前512 bits已经被发送,由于检测到冲突,该帧被延迟发送

lost carrier

载波丢失,一般适用于串行WAN接口,发送过程中,每丢失一个载波,此计数器加一

no carrier

无载波,一般适用于串行WAN接口,当试图发送帧时,如果没有载波出现,此计数器加一

Peak input rate

接口输入流量的峰值速率大小(单位为bytes/sec)以及峰值产生的时间

Peak output rate

接口输出流量的峰值速率大小(单位为bytes/sec)以及峰值产生的时间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粉丝:80人 关注:1人

dis int g1/0/1 | i CRC

可以查询端口错包。

暂无评论

佚名 九段
粉丝:12人 关注:0人

端口提示错误具体提示什么错误?crc错包是不会有提示的

暂无评论

粉丝:2人 关注:0人

具体是指什么错误,比如端口up/down这种日志会有 具体就dis int 接口去看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