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AC无法发现AP

2018-06-2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59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AC无法发现AP,以下是配置.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按照H3C 无线控制器三层注册典型配置举例(V7)案例来配置的

AC
1.# 
2. version 7.1.064, Release 5221 
3.# 
4. sysname H3C 
5.# 
6. clock timezone Beijing add 08:00:00 
7.# 
8. telnet server enable 
9.# 
10.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11.# 
12.vlan 1 
13.# 
14.vlan 100 
15.# 
16.vlan 200 
17.# 
18.wlan service-template swt 
19. ssid sggswt 
20. client max-count 50 
21. akm mode psk 
22.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cipher $c$3$+W+Jnl8QgQZjWfCUm47LgRDkDTiaYABFowGD 
23. cipher-suite ccmp 
24. cipher-suite tkip 
25. security-ie rsn 
26. security-ie wpa 
27. service-template enable 
28.# 
29.interface NULL0 
30.# 
31.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32. ip address 192.168.0.100 255.255.255.0 
33. undo dhcp select server 
34. dhcp relay server-address 192.168.0.50 
35.# 
36.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0 
37. ip address 192.168.10.1 255.255.255.0 
38. undo dhcp select server 
39.# 
40.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41. port link-mode route 
42. undo dhcp select server 
43.# 
44.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8 
45. port link-mode route 
46. undo dhcp select server 
47.# 
48.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49. port link-mode bridge 
50. port link-type trunk 
51.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52.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 200 
53.# 
54.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55. port link-mode bridge 
56. port access vlan 100 
57.# 
58.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59. port link-mode bridge 
60. port link-type hybrid 
61. port hybrid vlan 1 untagged 
62.# 
63.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64. port link-mode bridge 
65.# 
66.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67. port link-mode bridge 
68.# 
69.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70. port link-mode bridge 
71.# 
72. scheduler logfile size 16 
73.# 
74.line class console 
75. user-role network-admin 
76.# 
77.line class vty 
78.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79.# 
80.line con 0 
81. user-role network-admin 
82.# 
83.line vty 0 31 
84.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85.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86.# 
87. ip route-static 192.168.40.0 24 192.168.10.83 
88.# 
89. undo info-center logfile enable 
90.# 
91.domain system 
92.# 
93.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94.# 
95.role name level-0 
96.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0 role 
97.# 
98.role name level-1 
99.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 role 
100.# 
101.role name level-2 
10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2 role 
103.# 
104.role name level-3 
105.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3 role 
106.# 
107.role name level-4 
10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4 role 
109.# 
110.role name level-5 
11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5 role 
112.# 
113.role name level-6 
11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6 role 
115.# 
116.role name level-7 
117.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7 role 
118.# 
119.role name level-8 
12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8 role 
121.# 
122.role name level-9 
12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9 role 
124.# 
125.role name level-10 
126.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0 role 
127.# 
128.role name level-11 
129.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1 role 
130.# 
131.role name level-12 
13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2 role 
133.# 
134.role name level-13 
135.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3 role 
136.# 
137.role name level-14 
13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4 role 
139.# 
140.user-group system 
141.# 
142.local-user admin class manage 
143. password hash 123123123 
144. service-type telnet http https 
145.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146.# 
147.portal local-web-server http  
148. default-logon-page defaultfile.zip 
149.# 
150. ip http enable 
151. ip https enable 
152.# 
153. wlan auto-ap enable 
154. wlan auto-persistent enable 
155.# 
156.wlan global-configuration 
157. region-code-lock enable 
158.# 
159.wlan ap-group default-group 
160. tunnel encryption enable  
161. backup-ac ip 1.1.1.1 
162. vlan 1 
163.#
164.return 
-----------------------------------------------------------------------------------------------------------
L3 switch
1.# 
2. version 7.1.070, Release 6113 
3.# 
4. sysname H3C 
5.# 
6. clock timezone Beijing add 08:00:00 
7. clock protocol none 
8.# 
9.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10. irf auto-update enable 
11. undo irf link-delay 
12. irf member 1 priority 1 
13.# 
14. dot1x 
15.# 
16. dhcp enable 
17.# 
18. dns server 192.168.0.1 
19.# 
20. lldp global enable 
21.# 
22.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23.# 
24.vlan 1 
25.# 
26.vlan 100 
27.# 
28.vlan 200 
29.# 
30.vlan 300 
31.# 
32.vlan 400 
33.# 
34. stp global enable 
35.# 
36.dhcp server ip-pool 1 
37. gateway-list 192.168.40.1 
38. network 192.168.40.0 mask 255.255.255.0 
39. option 43 hex 8007000001c0a80a01 
40.# 
41.dhcp server ip-pool 2 
42. gateway-list 192.168.20.1 
43. network 192.168.20.0 mask 255.255.255.0 
44.# 
45.dhcp server ip-pool 3 
46. gateway-list 192.168.30.1 
47. network 192.168.30.0 mask 255.255.255.0 
48.# 
49.interface NULL0 
50.# 
51.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52. ip address 192.168.0.201 255.255.255.0 
53. undo dhcp select server 
54.# 
55.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0 
56. ip address 192.168.10.83 255.255.255.0 
57.# 
58.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0 
59. ip address 192.168.20.1 255.255.255.0 
60.# 
61.interface Vlan-interface300 
62. ip address 192.168.30.1 255.255.255.0 
63.# 
64.interface Vlan-interface400 
65. ip address 192.168.40.1 255.255.255.0 
66.# 
67.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68. port link-type trunk 
69.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101 201 301 
70.# 
71.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72.# 
73.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74. port access vlan 300 
75.# 
76.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77. port link-type trunk 
78.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79. port trunk permit vlan 200 400 
80. port trunk pvid vlan 400 
81.# 
82.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83.# 
84.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85. port link-type trunk 
86.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301 
87.# 
88.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89.# 
90.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8 
91.# 
92.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9 
93.# 
94.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0 
95.# 
96.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1 
97.# 
98.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2 
99.# 
100.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3 
101.# 
102.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4 
103.# 
104.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5 
105.# 
106.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6 
107.# 
108.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7 
109. combo enable copper 
110.# 
111.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8 
112. combo enable copper 
113.# 
114.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9 
115. combo enable copper 
116.# 
117.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0 
118. combo enable copper 
119.# 
120.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1 
121. combo enable copper 
122.# 
123.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2 
124. combo enable copper 
125.# 
126.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127. combo enable copper 
128.# 
129.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4 
130. port link-type trunk 
131. undo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132.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00 200 
133. combo enable copper 
134.# 
135.interface M-GigabitEthernet0/0/0 
136. undo dhcp select server 
137.# 
138.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5 
139.# 
140.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6 
141.# 
142.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7 
143.# 
144.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8 
145.# 
146. scheduler logfile size 16 
147.# 
148.line class aux 
149. user-role network-admin 
150.# 
151.line class vty 
152.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153.# 
154.line aux 0 
155. user-role network-admin 
156.# 
157.line vty 0 63 
158.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159.# 
160.radius scheme system 
161.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162.# 
163.domain system 
164.# 
165.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166.# 
167.role name level-0 
16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0 role 
169.# 
170.role name level-1 
17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 role 
172.# 
173.role name level-2 
17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2 role 
175.# 
176.role name level-3 
177.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3 role 
178.# 
179.role name level-4 
18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4 role 
181.# 
182.role name level-5 
18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5 role 
184.# 
185.role name level-6 
186.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6 role 
187.# 
188.role name level-7 
189.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7 role 
190.# 
191.role name level-8 
19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8 role 
193.# 
194.role name level-9 
195.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9 role 
196.# 
197.role name level-10 
19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0 role 
199.# 
200.role name level-11 
20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1 role 
202.# 
203.role name level-12 
20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2 role 
205.# 
206.role name level-13 
207.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3 role 
208.# 
209.role name level-14 
21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4 role 
211.# 
212.user-group system 
213.# 
214.local-user admin class manage 
215. password hash 123123123 
216. service-type https 
217.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218.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219.# 
220.pki entity en 
221. common-name http-server1 
222. fqdn ssl.security.com 
223.# 
224. ip http enable 
225. ip https enable 
226.# 
227.return 

最佳答案

粉丝:42人 关注:2人

AP是否获取到了DHCP 分配的IP地址? AP能ping 通AC吗?

解决了上面两个测试问题,就看AP获取的dhcp option 43有没有写对AC的IP地址,你说的是三层注册。另外在AC上有没有写对AP的模板,写对序列号?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