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聚合问题咨询

2021-09-08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您好,H3C3100支持聚合吗?我的设备这条命令都没有:interface Bridge-Aggregation 1,是不是不支持聚合?但在接口下有这条命令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我做的是1、2口,我的参数都是在物理接口底下配的。3100的版本是:H3C Comware Platform Software 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3.10, Release 1702P03,这样做有问题吗? 目前是2台7506核心任意一台宕机都会导致3100 无法跟内网通信,双核心正常,生成树一直开的,请帮忙排查。

底下是拓扑图和附件配置:


问题1:3100 支持聚合吗?

问题2:单核心7506跑为什么会导致现有拓扑上  3100跟内网不通,生成树是开着的。双核心就没这问题。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07人 关注:2人

支持


V3版本配置链路聚合

1,创建聚合组并指定聚合模式(系统视图)

link-aggregation group <group-id> mode < manual | static >

示例:创建一个聚合接口ID为100的手工聚合组

[H3C] link-aggregation group 100 mode manual

  注:V3版本下的聚合模式必须进行指定,没有默认模式,否则会报错。

  注:若要删除聚合组,可以使用命令undo link-aggregation group <group-id>

2,端口加入聚合组(接口视图)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group-id> 

示例:将千兆端口g1/0/47,g1/0/48加入聚合组100

[H3C]int g1/0/47

[H3C-GigabitEthernet1/0/47]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00  

[H3C]int g1/0/48

[H3C-GigabitEthernet1/0/48]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00  

  注:若要退出聚合组,可使用命令undo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group-id>。

  注:当聚合组中只包含一个成员端口时,不能在端口视图下将该成员端口退出聚合组,只能通过将聚合组删除的方式将该端口从聚合组中删除。

3,成员端口下进行同步配置(接口视图)

      V3版本下不能在聚合接口下进行统一配置,只能在聚合组的某个成员端口视图下进行基础端口配置,然后这些配置会自动同步到同一聚合组下的其他成员端口上,最后聚合组内所有成员端口都会拥有同样的端口配置(不包括某些特殊的配置信息,如端口描述信息只在当前端口生效)。

示例:在成员端口下配置g1/0/47为trunk口并允许所有VLAN通过。

[H3C]int g1/0/47

[H3C-GigabitEthernet1/0/47]port link-type trunk

[H3C-GigabitEthernet1/0/47]port trunk permit vlan all

      这里在g1/0/47下配置好之后,这些配置会自动同步到另一个成员端口g1/0/48上,g1/0/48就不需要在进行配置了。

      注:如果你已经在某个成员端口下进行了集中配置之后,又在另一个成员端口下进行了不同的配置,后一个端口的配置会同步到所有成员端口并覆盖原有的配置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第一步配置的聚合模式为static,那么还需要在其成员接口下使能 “lacp enable”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82人 关注:0人

您好,支持聚合,参考

1.6  以太网端口汇聚配置举例

1.6.1  以太网端口汇聚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l              以太网交换机Switch A使用3个端口(Ethernet1/0/1~Ethernet1/0/3)汇聚接入以太网交换机Switch B,实现出/入负荷在各成员端口中的负载分担。

l              下面的实际配置中,将采用三种汇聚方式分别进行举例。

2. 组网图

图1-1 以太网端口汇聚配置示例图

 

3. 配置步骤

以下只列出对Switch A的配置,对Switch B也需要作相同的配置,才能实现端口汇聚。

 

(1)        采用手工汇聚方式:

# 创建手工汇聚组1。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mode manual

# 将以太网端口Ethernet1/0/1至Ethernet1/0/3加入汇聚组1。

[Sysname] interface Ethernet 1/0/1

[Sysname-Ethernet1/0/1]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Sysname-Ethernet1/0/1] quit

[Sysname] interface Ethernet 1/0/2

[Sysname-Ethernet1/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Sysname-Ethernet1/0/2] quit

[Sysname] interface Ethernet 1/0/3

[Sysname-Ethernet1/0/3]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2)        采用静态LACP汇聚方式:

# 创建静态汇聚组1。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mode static

# 将以太网端口Ethernet1/0/1至Ethernet1/0/3加入汇聚组1。

[Sysname] interface Ethernet 1/0/1

[Sysname-Ethernet1/0/1]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Sysname-Ethernet1/0/1] quit

[Sysname] interface Ethernet 1/0/2

[Sysname-Ethernet1/0/2]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Sysname-Ethernet1/0/2] quit

[Sysname] interface Ethernet 1/0/3

[Sysname-Ethernet1/0/3] port link-aggregation group 1

(3)        采用动态LACP汇聚方式:

# 开启以太网端口Ethernet1/0/1至Ethernet1/0/3的LACP协议。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interface Ethernet 1/0/1

[Sysname-Ethernet1/0/1] lacp enable

[Sysname-Ethernet1/0/1] quit

[Sysname] interface Ethernet 1/0/2

[Sysname-Ethernet1/0/2] lacp enable

[Sysname-Ethernet1/0/2] quit

[Sysname] interface Ethernet 1/0/3

[Sysname-Ethernet1/0/3] lacp enable

只有端口的基本配置、速率、双工等参数一致时,上述端口在开启LACP协议之后,才能汇聚到同一个动态汇聚组内,实现端口的负载分担。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