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R4900 CPU最大性能

2021-09-14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206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何确认和调整R4900 G3服务器的CPU为最大性能。cpu 选项,或者电源管理选项如何配置为max performance。 

组网及组网描述:

文档中cpu的启动性能模式默认为max performance,但是在操作系统中显示cpu为节能模式

最佳答案

粉丝:19人 关注:25人

方法 步骤
修改BIOS选项 OS操作
1(首选方法) Monitor/MWAIT:Disable OS下发命令:tuned-adm profile latency-performance                     Ubuntu需安装tuned-adm命令
Energy Efficient Turbo:Enable
Turbo Mode:Enable
P-State Limitation:Disable
EIST:Enable
Hardware P-States:Native Mode
Package C State:C0/C1 state
bios设置和系统中锁频不是严格绑定的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46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

4.3.1  Processor Configuration界面

图4-22所示,通过Processor Configuration界面,可以对CPU进行配置,包括超线程、Intel硬件辅助虚拟化、硬件预取等。具体参数说明如表4-22所示。

图4-22 Processor Configuration界面

 

表4-22 Processor Configuration界面参数

界面参数

功能说明

Per-Socket Configuration

每个插槽上的CPU配置

Processor Socket

显示CPU插槽序号

Processor ID

显示CPU ID

Processor Frequency

显示CPU主频

Processor Max Ratio

显示CPU最大速率

Processor Min Ratio

显示CPU最小速率

Microcode Revision

显示CPU的微码版本信息

L1 Cache RAM

显示1级缓存容量

L2 Cache RAM

显示2级缓存容量

L3 Cache RAM

显示3级缓存容量

Processor 1 Version

显示CPU1版本信息

Processor 2 Version

显示CPU2版本信息

Hyper-Threading [ALL]

超线程开关,超线程技术可以使CPU中的1颗内核如同2颗内核那样在操作系统中发挥作用,提高系统的整体性能。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开启超线程功能。

·     Disabled:关闭超线程功能。

Check CPU BIST Result

检查CPU BIST结果配置,菜单选项为:

·     Enabled:开启检查CPU BIST结果,关闭失败的BIST Core。

·     Disabled(缺省):关闭检查CPU BIST结果,忽略BIST结果。

Monitor/MWait

Monitor/MWait指令开关,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开启Monitor/MWait指令。

·     Disabled:关闭Monitor/MWait指令。需要注意的是,您需要在关闭Monitor/MWait之前先关闭CPU C State。

Execute Disable Bit

硬件防病毒技术开关,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开启硬件防病毒技术功能,可以防止病毒、蠕虫、木马等程序利用溢出、无限扩大等手法,破坏系统内存并取得系统的控制权。

·     Disabled:关闭硬件防病毒技术功能,关闭该功能后,会导致无法进入某些Linux操作系统。

Enable Intel TXT Support

Intel可信执行技术开关,菜单选项为:

·     Enabled:开启Intel可信执行技术支持,可以全面保护虚拟计算环境中数据的安全。

·     Disabled(缺省):关闭Intel可信执行技术支持。

VMX

Intel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开关,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开启Intel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可以提高服务器硬件资源的利用率。

·     Disabled:关闭Intel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

Enable SMX

开启安全模式扩展功能,菜单选项为:

·     Enabled:开启安全模式扩展功能。

·     Disabled(缺省):关闭安全模式扩展功能。

Lock Chipset

开启锁定芯片组功能,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开启锁住芯片组功能。

·     Disabled:关闭锁住芯片组功能。

Hardware Prefetcher

硬件预取配置,CPU处理指令或数据之前,将这些指令或数据从内存中预取到L2缓存中,减少内存读取的时间,帮助消除潜在的瓶颈,以此提高系统性能,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开启硬件预取功能。

·     Disabled:关闭硬件预取功能。

Adjacent Cache Prefetch

开启相邻缓存预取功能后,系统在读取数据时,会智能的认为待读取数据旁边或邻近的数据也是需要的,于是处理时会将这些邻近的数据预先读取出来,以加快读取速度,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开启相邻缓存预取功能。

·     Disabled:关闭相邻缓存预取功能。

DCU Streamer Prefetcher

DCU流预取功能可以预读取CPU的数据,从而减少数据的读取时间,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开启DCU流预取功能。

·     Disabled:关闭DCU流预取功能。

DCU IP Prefetcher

DCU IP预取功能可以从历史记录中判断是否有数据需要预读取,从而减少数据的读取时间,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开启DCU IP预取功能。

·     Disabled:关闭DCU IP预取功能。

Direct Cache Access(DCA)

开启直接高速缓存访问配置后,执行读请求时,应用程序缓存丢失的可能性降低,以此提高系统的性能,菜单选项为:

·     Enabled:开启直接高速缓存访问功能。

·     Disabled:关闭直接高速缓存访问功能。

·     Auto(缺省):自动选择。

X2APIC

扩展APIC开关,允许操作系统在多核心数的服务器中高效地运行,并优化虚拟化环境中的中断分配。一些较早的hypervisors和操作系统不支持X2APIC,此时请关闭扩展X2APIC,菜单选项为:

·     Enabled:支持扩展APIC。需要注意的是,选择该选项后,可能会导致无法进入或安装某些Linux操作系统,此时请关闭该选项。

·     Disabled(缺省):不支持扩展APIC。

X2APIC_OPT_OUT Flag

X2APIC_OPT_OUT标志开关,X2APIC设置为Enabled时显示该项,菜单选项为:

·     Enabled:开启X2APIC_OPT_OUT标志功能,可以为老的操作系统提供兼容性支持。需要注意的是,开启该选项后,可能会导致无法进入或安装某些Linux操作系统,此时请关闭该选项。

·     Disabled(缺省):关闭X2APIC_OPT_OUT标志功能。

AES-NI

Intel AES-NI高级加密标准,主要用于控制CPU是否支持AES指令,AES指令主要用于虚拟化系统,打开该指令后,可提升系统的性能,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CPU支持AES指令。

·     Disabled:CPU不支持AES指令。

 

Per-Socket Configuration界面如图4-23所示。具体参数说明如表4-23所示。

图4-23 Per-Socket Configuration界面

Processor12.JPG

 

表4-23 Per-Socket Configuration界面参数

界面参数

功能说明

Processor 1 Configuration

CPU 1配置菜单

Processor 2 Configuration

CPU 2配置菜单,CPU 2在位时显示该菜单,否则不显示。

 

Processor 1 Configuration与Processor 2 Configuration的界面参数相同,本文以Processor 1 Configuration为例。Processor 1 Configuration界面如图4-24所示。具体参数说明如表4-24所示。

图4-24 Processor 1 Configuration界面

 

表4-24 Processor 1 Configuration界面参数

界面参数

功能说明

Cores Enabled

启用CPU的内核数配置,0表示启用所有内核。

IOT Cfg Cbo Bitmap(Hex)

IOT配置

OCLA Ways

OCLA方式

OCLA Tor IDs

OCLA Tor标识

 

4.3.2  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 Configuration界面

图4-25所示,通过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 Configuration界面,可以对CPU的电源管理进行高级配置,包括电源策略、CPU P状态、CPU C状态等。具体参数说明如表4-25所示。

图4-25 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 Configuration界面

 

表4-25 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 Configuration界面参数

界面参数

功能说明

Power Technology

电源策略选择,菜单选项为:

·     Disabled:性能优先。

·     Energy Efficient(缺省):节能优先。

·     Custom:自定义电源策略。

Operation Mode

操作模式选择,菜单选项为:

·     Normal(缺省):普通模式。

·     Maximum Performance:高性能模式。

IOTG Setting

IOTG设置开关,菜单选项为:

·     Enabled:开启IOTG。

·     Disabled(缺省):关闭IOTG。

CPU P State Control

CPU P状态控制配置菜单,用来控制CPU的频率,仅当Power Technology设置为Custom时,该配置菜单可用。

CPU HWPM State Control

CPU HWPM状态控制配置菜单,仅当Power Technology设置为Custom时,该配置菜单可用。

CPU C State Control

CPU C状态控制配置菜单,用来控制CPU在空闲状态下的电源消耗,仅当Power Technology设置为Custom时,该配置菜单可用。

CPU T State Control

CPU T状态控制配置菜单,用来控制CPU调频,仅当Power Technology设置为Custom时,该配置菜单可用。

CPU Advanced PM Tuning

CPU Advanced PM调整菜单

Socket RAPL Config

Socket RAPL配置菜单

DRAM RAPL Configuration

DRAM RAPL配置菜单

 

CPU P State Control界面图4-26所示。具体参数说明如表4-26所示。

图4-26 CPU P State Control界面

 

表4-26 CPU P State Control界面参数

界面参数

功能说明

EIST(P-State)

EIST开关,开启该功能后,当系统处于空闲状态时,自动降低CPU的频率,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开启EIST功能。

·     Disabled:关闭EIST功能。

Turbo Mode

Turbo模式开关,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开启Turbo模式。

·     Disabled:关闭Turbo模式。

 

CPU HWPM State Control界面如图4-27所示。具体参数说明如表4-27所示。

图4-27 CPU HWPM State Control界面

 

表4-27 CPU HWPM State Control界面参数

界面参数

功能说明

Enable CPU HWPM

CPU HWPM开关,开启该功能后,可以使CPU达到更好的节能效果,菜单选项为:

·     Disabled(缺省):关闭CPU HWPM。

·     HWPM Native Mode:HWPM本地模式。

·     HWPM OOB Mode:HWPM OOB(Out-Of-Band)模式。

Enable CPU Autonomous C State

CPU自主C状态开关,菜单选项为:

·     Enabled:开启CPU自主C状态。

·     Disabled(缺省):关闭CPU自主C状态。

 

CPU C State Control界面如图4-28所示。具体参数说明如表4-28所示。

图4-28 CPU C State Control界面

 

表4-28 CPU C State Control界面参数

界面参数

功能说明

C2C3TT

C2状态至C3状态转换计时器

Package C State Limit

C状态限制配置,菜单选项为:

·     C0/C1 State:C0/C1状态。

·     C2 State:C2状态。

·     C6(non Retention)State:C6(非保留状态)。

·     C6(Retention)State(缺省):C6(保留状态)。

CPU C3 Report

向操作系统报告C3状态开关,菜单选项为:

·     Enabled:开启向操作系统报告C3状态功能。

·     Disabled(缺省):关闭向操作系统报告C3状态功能。

CPU C6 Report

向操作系统报告C6状态开关,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开启向操作系统报告C6状态功能。

·     Disabled:关闭向操作系统报告C6状态功能。

Enhanced Halt State(C1E)

C1E开关,开启本功能后,操作系统可自动调节C状态。

·     Enabled(缺省):开启Enhanced Halt State功能。

·     Disabled:关闭Enhanced Halt State功能。

 

CPU T State Control界面如图4-29所示。具体参数说明如表4-29所示。

图4-29 CPU T State Control界面

 

表4-29 CPU T State Control界面参数

界面参数

功能说明

ACPI T-State

ACPI T状态调节开关,用来控制CPU调频,菜单选项为:

·     Enabled(缺省):开启CPU T状态调节功能。

·     Disabled:关闭CPU T状态调节功能。

 

CPU Advanced PM Tuning界面如图4-30所示。具体参数说明如表4-30所示。

图4-30 CPU Advanced PM Tuning界面

 

 

表4-30 CPU Advanced PM Tuning界面参数

界面参数

功能说明

Energy Perf BIAS

节能性能管理配置菜单,用于优化CPU的性能和功耗。

 

Energy Perf BIAS界面如图4-31所示。具体参数说明如表4-31所示。

图4-31 Energy Perf BIAS界面

 

表4-31 Energy Perf BIAS界面参数

界面参数

功能说明

Energy Performance Tuning

选择BIOS或者OS进行CPU的节能性能调整,菜单选项为:

·     OS:选择OS进行CPU的节能性能调整。

·     BIOS(缺省):选择BIOS进行CPU的节能性能调整。

Energy Performance BIAS Setting

节能性能管理配置,选择任何一个都会覆盖OS下对CPU能量性能调整的配置,Energy Performance Tuning设置为BIOS时,才能对该选项进行配置,菜单选项为:

·     Performance:性能优先。

·     Balanced Performance(缺省):平衡性能。

·     Balanced Power:平衡功耗。

·     Power:节能优先。

Workload Configuration

工作负荷配置,用于CPU工作负荷特性的优化,菜单选项为:

·     Balanced(缺省):平衡CPU与PCIe设备的工作负荷。

·     I/O sensitive:对I/O设备敏感,适用于高带宽的PCIe设备。

 

Socket RAPL Config界面如图4-32所示。具体参数说明如表4-32所示。

图4-32 Socket RAPL Config界面

 

表4-32 Socket RAPL Config界面参数

界面参数

功能说明

Long Dur PWR Limit

长持续时间CPU功率限制,从功率的角度设置长时间内的功率限制,取值范围0~32767,缺省值为0,单位为瓦。

Long Dur Time Window

长持续时间窗口,从时间的角度设置功率限制,取值范围0~56,缺省值为1,单位为秒。

Short Dur Pwr Limit

短持续时间CPU功率限制,从功率的角度设置短时间内的功率限制,取值范围0~32767,缺省值为0,单位为瓦。

 

DRAM RAPL Configuration界面如图4-33所示。具体参数说明如表4-33所示。

图4-33 DRAM RAPL Configuration界面

 

表4-33 DRAM RAPL Configuration界面参数

界面参数

功能说明

DRAM RAPL Baseline

DRAM RAPL基线配置,DRAM RAPL用于监控内存电量消耗情况并把内存电量限制在系统要求的范围内,菜单选项为:

·     Disabled:关闭DRAM RAPL基线配置功能。

·     DRAM RAPL Mode 0:开启DRAM RAPL模式0。

·     DRAM RAPL Mode 1(缺省):开启DRAM RAPL模式1。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