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做完策略路由之后,两个内网网段不通,如何解决?

2021-09-1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2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PC3ping不通PC4,这两个主机都可以通PC5

组网及组网描述:

vlan 3 to 4

#

policy-based-route vlan3 permit node 1 

 if-match acl 3000 

 apply next-hop 1.1.1.2

#

 ip route-static 0.0.0.0 0 1.1.1.2 

#

 acl advanced 3000 

 rule 5 permit ip source 192.168.3.0 0.0.0.255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3

 ip address 192.168.3.1 255.255.255.0 

 ip policy-based-route vlan3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4

 ip address 192.168.4.1 255.255.25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route 

 ip address 1.1.1.1 255.255.255.25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4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5人 关注:0人

真实环境中是可以通信的,可能是模拟器问题,将策略路由从vlan 3下面去掉,加到上联口试一下,不行的话加一下空节点

这个配置和真实环境差不多,不过也是两个网段不通

悠悠的走来 发表时间:2021-09-16

你把策略路由放到上联口

乱拳打死老师傅 发表时间:2021-09-16

谢谢,我突然见想起来,应该引用在上联接口里面,而不是应用在自己网管处

悠悠的走来 发表时间:2021-09-16

被自己蠢哭了

悠悠的走来 发表时间:2021-09-16

哈哈,有时候就是细节决定成败,可能很小的一个细节要查很久

乱拳打死老师傅 发表时间:2021-09-16

如果没有其它问题,麻烦采纳一下,谢谢

乱拳打死老师傅 发表时间:2021-09-16

谢谢了

悠悠的走来 发表时间:2021-09-16

麻烦采纳一下,谢谢

乱拳打死老师傅 发表时间:2021-09-16
3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把下一跳已经强制更改了 会不通的 ,在写一个acl 放通3访问4 的 在pbr中加一个节点放在前面

试过了,还是不通

悠悠的走来 发表时间:2021-09-16
粉丝:3人 关注:0人

加条命令试下

policy-based-route vlan3 permit node 2

也是过了,还是不行

悠悠的走来 发表时间:2021-09-16
粉丝:4人 关注:1人

修改一下acl advanced 3000的rule 5,给它指定目的地址。

策略路由比其他路由优先,如果只是指定源地址会导致所有PC3的三层通信都被策略路由强制引向1.1.1.2。

真实环境是PC3相当于是内网主机,核心交换机到防火墙有两条线,在防火墙上做了端口映射,这样的话acl该怎么写?

悠悠的走来 发表时间:2021-09-16

两条线做链路聚合,在防火墙连接核心的这个聚合口上写策略路由。

奇怪的流量 发表时间:2021-09-1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