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CloudOS云硬盘扩容

2021-09-2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0浏览
粉丝:8人 关注:27人

问题描述:

版本是E5103P01,CloudOS上先将云硬盘从主机卸载然后进行扩容,显示成功没有报错,CAS侧任务台里也没有报错,然后挂载到云主机上发现容量没有变化,CloudOS看到这块硬盘由500G变成了700G,CAS侧还是显示的500G,请问这是什么问题?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0人

您好,建议检查一下过程是不是有问题导致CAS侧显示不对


以Windows虚拟机为例:

1、在CloudOS上将待扩容云硬盘从虚拟机上卸载下来

2、最重要一条:请务必在CAS侧,前台虚拟机概要信息以及虚拟机操作系统内部确认,该硬盘是否从虚拟机内部已经成功卸载;完成这一步才允许继续下一步;Windows虚拟机内部磁盘管理看不到该磁盘;Linux虚拟机通过df -h应该看不到挂载信息,fdisk -l看不到该盘(为了对比,可以在操作之前既先查看记录下原磁盘信息)

3、卸载成功后,在CloudOS上该云硬盘变为可用状态;此时点击扩展,选择扩容目标大小(100G)



4、扩展完成后,在CloudOS上重新将该硬盘加载给原虚拟机;


5、在CAS前台及虚拟机操作系统内部检查该硬盘是否正常挂载识别,及空间大小是否正确;通过下图可以看出,在磁盘管理这,原20G磁盘多出80G未分配空间;只需要想对新硬盘分区一样进行初始化分区后即可正常读写;对于Linux 虚拟机通过fdisk  /dev/vdx对磁盘分区、格式化、手动挂载后即可。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23人 关注:1人

有快照吧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