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无线接入链接不上,要不就是获取不到地址

2021-10-2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9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我们公司ac为wx3508h,ap为WA4320-ACN和WA4330-ACN,经常会发生链接不上的问题,检查了覆盖和空口没看出问题,更新过ac的版本和ap的版本,不知道是否和这个有关系。
ac版本:version: 7.1.064, Release 5444P03
ap版本:Version 7.1.064, Release 2444P03
并且我看ac的flash里存储的ap镜像为如下,我看官方版本升级里面升级后ap的版本是: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5.20, Release 1509P03

 0 -rw- 18894848 Aug 22 2021 04:02:42 wa4300.ipe 

 1 -rw- 14306304 Aug 22 2021 04:05:49 wa4300h.ipe 

 2 -rw- 14243840 Aug 22 2021 04:03:11 wa4300s.ipe 

 3 -rw- 19488768 Aug 22 2021 04:04:33 wa4600.ipe 

 4 -rw- 23629824 Aug 22 2021 04:05:20 wa5300.ipe 

 5 -rw- 20792320 Aug 22 2021 04:03:53 wa5600.ipe

 6 -rw- 39209984 Aug 22 2021 04:07:08 wa6500.ipe 

我的ap版本是否存在一些问题?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winter 八段
粉丝:15人 关注:16人

这个AP版本是配套的,没啥问题。终端链接不上的时候,尝试手动配置IP地址看看是否能关联?因为终端关联不上,可能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关联层面的问题,二是关联上了获取不到IP,导致终端表现也是关联不上。

所以最好先排除一下dhcp的问题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知了小白
粉丝: 关注:

获取不到IP地址,以下是DHCP无法自动获取IP地址的参考思路及命令:
1、检查终端接入的端口是否已划分到了相应的VLAN中,且交换机是否能学习到终端的MAC地址:
dis vlan
dis mac-address int gi 1/0/1
2、检查VLAN IP和DHCP地址池分配的IP网段是否在同一个子网内:
dis cu int vlan
dis dhcp server ip-pool
3、检查DHCP内的IP地址是否足够使用:
dis dhcp server ip-in-use
4、如果是在远端的DHCP服务器上,检查路由是否可达:
dis ip routing-table
5、如果是在远端的DHCP服务器上,检查是否配置了DHCP中继:
dis cu int vlan
dis dhcp relay server-address
6、如果配置了DHCP snooping防止获取到其他私接路由器LAN口的DHCP的地址,以下是检查dhcp snooping的配置:
dis dhcp snooping trust
dis dhcp snooping information all
dis dhcp snooping packet statistics



AP无法上线,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检查AP出来的网线、水晶头是否有问题。
2、检查基础网络是否可达,比如VLAN透传。
3、检查AC内的授权是否足够使用。
4、检查AC的软件版本是否适配AP。
5、检查AC内是否注册了AP的型号和序列号。
6、检查DHCP内的IP地址是否足够使用。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