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5500V2-SI内的VLAN之间ping不通

2018-07-12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238浏览
粉丝:2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我这边有个三层交换机,创建好各VLAN之后,可以连接上联的防火墙上网。但是交换机之间的VLAN不能互通,配置如下,还想需要添加什么吗?


#

 version 7.1.045, Release 3116

#

 sysname H3C_701-3

#

 clock timezone Lisbon add 00:00:00

 clock protocol none

#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delay

 irf member 1 priority 1

#

 dhcp enable

#

 dns server 192.168.1.2

#

 lldp global enable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description Manager

#

vlan 3

 description VLAN 3

#

vlan 50

 description VLAN50

#

vlan 60

 description VLAN60

#

vlan 70

 description VLAN70

#

vlan 80

 description VLAN80

#

vlan 120

 description VLAN120

#

vlan 130

 description VLAN130

#

 stp global enable

#

dhcp server ip-pool 3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50

 gateway-list 172.18.5.1

 network 172.18.5.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192.168.1.2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60

 gateway-list 172.18.6.1

 network 172.18.6.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192.168.1.2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70

 gateway-list 172.18.7.1

 network 172.18.7.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192.168.1.2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80

 gateway-list 172.18.8.1

 network 172.18.8.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192.168.1.2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120

 gateway-list 172.18.12.1

 network 172.18.12.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192.168.1.2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130

 gateway-list 172.18.13.1

 network 172.18.13.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192.168.1.2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68.2.3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3

 ip address 172.18.2.4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50

 ip address 172.18.5.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60

 ip address 172.18.6.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70

 ip address 172.18.7.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80

 ip address 172.18.8.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20

 ip address 172.18.12.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30

 ip address 172.18.13.1 255.255.25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access vlan 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access vlan 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port access vlan 5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port access vlan 6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port access vlan 6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port access vlan 6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port access vlan 7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8

 port access vlan 7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9

 port access vlan 7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0

 port access vlan 8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1

 port access vlan 8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2

 port access vlan 8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3

 port access vlan 8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4

 port access vlan 8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5

 port access vlan 1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6

 port access vlan 1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7

 port access vlan 1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8

 port access vlan 1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9

 port access vlan 3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0

 port access vlan 3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4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5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6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7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8

#

 scheduler logfile size 16

#

line class aux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class vty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ine aux 0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vty 0 63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ip route-static 0.0.0.0 0 Vlan-interface1 192.168.2.1

#

 snmp-agent

 snmp-agent local-engineid 800063A28038ADBE5E887A00000001

 snmp-agent sys-info location 701_3

 snmp-agent sys-info version v3

#

acl number 2000

#

radius scheme system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

domain system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role name level-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0 role

#

role name level-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 role

#

role name level-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2 role

#

role name level-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3 role

#

role name level-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4 role

#

role name level-5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5 role

#

role name level-6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6 role

#

role name level-7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7 role

#

role name level-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8 role

#

role name level-9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9 role

#

role name level-1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0 role

#

role name level-1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1 role

#

role name level-1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2 role

#

role name level-1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3 role

#

role name level-1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4 role

#

user-group system

#

local-user ADMIN class manage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ip http enable

 ip https enable

#

return

最佳答案

已采纳
寂东 九段
粉丝:139人 关注:3人

从配置上来看,是没问题的,首先要说明的是,三层交换机vlan间的互访,只要建立起相应的三层接口就行,不需要一个其他的命令或功能开通,他们是通过直连路由来实现的,从您的配置来看vlan50、60、70、80、120、130之间是可以互通的,您所说的不通,具体怎么访问的不通?截个图说着说明下,跨网段互访不通,问题不一定全部出在网络上,比如访问应用,应用是否启用?ping对方不通,防火墙是否开启拦截?最好的办法,找两台同一vlan内能ping通的主机,分别放在不同的vlan内,设置上相应的地址再测试ping,

谢谢大神您的回答,我知道了。配置是没问题的,发现这几天测试ping不通的原因有以下2个: 1、另一台电脑的防火墙没有关闭,所以不管是不是同一个VLAN都不能ping通; 2、刚开始我是直接ping那些VLAN的网关的,刚刚发现,其他VLAN的接口有有电脑接入才能ping通。意思就是说,我本机是 VLAN 50的172.18.5.2,其他VLAN 60、有电脑接入,才能ping得通 172.18.6.1 。无电脑接入就ping不通的。 最后还是非常感谢你啦,我也想成为像您这样的大神,从而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请问如何学习了解呀,谢谢指点一下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18-07-13

艾玛,让你这么一说,我好像进云端了,别摔死我,我可不是什么大神,就一个扫地、端茶倒水的,能帮助你很高兴,用我们所能做到的去帮助其他人,这是我的幸福,也感谢你对我的肯定,祝你好好学习,天天进步

寂东 发表时间:2018-07-13
2 个回答
paul 九段
粉丝:14人 关注:5人

交换机之间的VLAN不能互通,这个是指什么?举个例子吧


例如,我电脑用 VLAN 50 的172.18.5.2 ping不通 VLAN 60 的172.18.6.2的电脑。本网段是ping不通其他网段的网关的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18-07-12
粉丝:2人 关注:1人

唉,看来还是得自己技术硬才行,求人真难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