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ER3200G3如何设置双WAN

2021-11-22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72浏览
Simon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ER3200G3如何设置双WAN,电信+联通。单条线用dhcp都可以连接,两条线不能同时连接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默认路由指向WAN1,明细路由指向WAN2即可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84人 关注:1人

  WAN配置

(1)     单击导航树中[网络设置/外网配置]菜单项,进入外网配置页面。

(2)     单击“WAN配置”页签,进入WAN配置页面。

(3)     在线路列表中,点击指定线路对应的操作列编辑图标,进入修改WAN配置页面。

(4)     根据用户实际的上网方式,在“连接模式”配置项处选择对应的连接模式:

¡     如果选择连接模式为“PPPoE”:

-     在“上网账号”配置项处,输入运营商提供的PPPoE接入用户名。

-     在“上网密码”配置项处,输入运营商提供的PPPoE接入密码。

-     “在线方式”为“始终在线”。

¡     如果选择连接模式为“DHCP”,将自动从DHCP服务器获取接入广域网的公网IP地址。

¡     如果选择连接模式为“固定地址”:

-     在“IP地址”配置项处,输入接入广域网的固定IP地址。

-     在“子网掩码”配置项处,输入IP地址的掩码或掩码长度,例如255.255.255.0或24。

-     在“网关地址”配置项处,输入接入广域网的网关地址。

-     在“DNS1”和“DNS2”配置项处,输入接入广域网的DNS服务器地址。注意设备优先使用DNS1进行域名解析。如果解析失败,则使用DNS2进行域名解析。

(5)     在“MAC地址”配置项处,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使用接口出厂MAC地址(例如:00-19-10-28-00-80)”或“使用静态指定的MAC”。通过运营商分配的公网地址访问外网时,此处需选择“使用静态指定的MAC”,并输入与运营商绑定的MAC地址。

(6)     在“网络带宽”配置项处,输入实际线路的带宽值,请咨询当地运营商。

(7)     在“主机名”配置项处,输入需要通告给DHCP服务器的机器名。

(8)     在“NAT地址转换”配置项处,根据实际需求选择是否启用该功能。局域网中的多台设备共用同一个公网IP时,需要启用此功能。

(9)     在“TCP MSS”配置项处,设置接口的TCP报文段的最大长度。

(10)     在“MTU”配置项处,输入接口允许通过的MTU(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最大传输单元)的大小。

(11)     在“链路探测”配置项处,可设置为未启用、ICMP探测、DNS探测和NTP探测。当选择ICMP探测、DNS探测或NTP探测时,需设置如下参数:

¡     在“探测地址”配置项处,输入链路探测的IP地址,如果链路探测配置为DNS探测,则也可以输入链路探测的域名。

¡     在“探测间隔”配置项处,输入链路探测的时间间隔。

启用链路探测功能后,可以对到达指定IP地址的链路状态进行判断,提高链路的可靠性。

(12)     点击<确定>按钮,完成WAN配置修改。

 

 

7.1.4  修改多WAN策略

1. 注意事项

只有多WAN场景可以进行本页面的配置。

2. 配置步骤

(1)     单击导航树中[网络设置/外网配置]菜单项,进入外网配置页面。

(2)     单击“修改多WAN策略”页签,进入修改多WAN策略配置页面。

(3)     根据实际应用,对多WAN策略进行修改:

¡     如果多WAN属于相同的运营商,建议选择“平均分配负载分担”或“带宽比例负载分担”。如果多WAN链路的带宽一致,可以选择“平均分配负载分担”,否则选择“带宽比例负载分担”。

¡     如果多WAN属于不同的运营商,建议选择“基于运营商的负载分担”或“多链路高级负载分担”。如果每个运营商提供的链路带宽一致,可以选择“基于运营商的负载分担”,否则选择“多链路高级负载分担”。

¡     为了保持网络的稳定性,可以进行链路备份,选择“主链路(请选择作为主链路的WAN接口)”以及对应的“WANn”,然后选择备份链路的“WANm”。注意n和m不能一致,否则不能实现链路备份。

(4)     点击<应用>按钮,完成多WAN策略修改。

 

7.1.5  保存接口上一跳

(1)     单击导航树中[网络设置/外网配置]菜单项,进入外网配置页面。

(2)     单击“保存接口上一跳”页签,进入保存接口上一跳配置页面。

(3)     勾选“开启保存接口上一跳功能”或“关闭保存接口上一跳功能”选项。多WAN场景下,为了确保进入和离开局域网的报文通过同一个WAN接口转发,需要开启保存接口上一跳功能。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