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ER2200G2 LAN2口IP设置

2018-07-14提问
  • 0关注
  • 0收藏,6918浏览
阿飘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教个网络问题, 联通专线提供了一个互联IP和四个用户IP(虚拟的)(110.12.13.44~110.12.13.47),用户IP没有提供网关,4个IP中只有两个有用(45,46),Lan1口要用于局域网上网, 想用公网IP对外暴露一个www服务。

线路1:

公网IP———H3C路由器————————LAN1口(192.168.1.1)————————————交换机———(局域网) 

线路2:

公网IP———H3C路由器————————LAN2口(VLAN2:110.12.13.45)———————————服务器1(110.12.13.46) 


 公网ping 110.12.13.45 是通的,但是ping 110.12.13.46不通,从tracepath结果上到110.12.13.46的路径已经到"公网IP"了

H3C ER2200G2 设置只能设置LAN1口的IP, LAN2口的IP目前看只能通过添加VLAN然后绑定到LAN2口。

最佳答案

线路1和线路2是两条宽带吗?一般宽带地址是配置在wan口上的。可以配置内部服务器实现对外网暴漏一个内网服务器www服务。互联ip和用户ip是做什么用的,是不是要wan口配置互联ip,lan口配置用户ip,路由器wan口不开启nat?



是的,wan口配置互联IP,lan口配置用户IP,但是由于路由器的LAN1口已经配置成内部局域网了,路由器又不支撑LAN2口的IP设置,设置VLAN服务器的用户IP对外又不可见,不知道怎么回事呀

阿飘 发表时间:2018-07-14
1 个回答
阿飘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要实现的就是类型于下面的这样一个网络结构。

公网IP对应的是WAN口,线路1对应的是内网办公, 线路2是公网服务



问题是这个设备不能直接设置LAN2口的IP地址,只能先添加一个VLAN,然后通过trunk绑定到lan2口,但是貌似VLAN的内部IP是无法对外的。

设置VLAN


进行trunk设置,将VLAN绑定到LAN2口


ER路由器添加lan2地址是先要创建vlan的。ER路由器也无法实现只对内网一个网段做nat另一个不做,要开启nat,内网两个网段都开启了,要么都不开启

时间是奢望不起的幸福 发表时间:2018-07-14

我现在nat是开启的,说实话我对nat的作用还不太理解。按照你的说法我的要求是不是在这个路由器上是无法实现的?

阿飘 发表时间:2018-07-14

nat开启后,外网是无法访问内网地址的,你现在的要求是内网一个网段做nat,一个不做,如果是这样那么就无法实现

时间是奢望不起的幸福 发表时间:2018-07-14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