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tp

2021-11-25提问
  • 1关注
  • 1收藏,10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思科核心与5560汇聚相连,开启MSTP,思科核心优先级设为0,5560为32768,5560汇聚仍然抢根导致核心下联口blocking,请问如何解决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靓仔 九段
粉丝:156人 关注:1人

思科的强制stp root

======

在使用MSTP协议的H3C交换机与使用MST的Cisco交换机采用相同的域配置的情况下,由于采用不同的密钥来生成MSTP的摘要信息,因此两个厂商的交换机发送的BPDU 报文中的摘要信息不同,所以导致网络中断。要完成MSTP 域内互通,则必须要在连接Cisco 交换机的H3C 交换机上,以及连接Cisco 交换机的H3C交换机的端口上使能“摘要侦听”功能。


解决方法:
H3C交换机上增加配置:
[H3C] stp config-digest-snooping 全局启用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22 将侦听命令应用于与思科交换机互连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0/1/22] stp config-digest-snooping

 

具体配置示例

 配置实例:
    2台CISCO4507。2台楼层交换机。一台为3550。一台为H3C3600
    C3550-S3:
    spanning-tree  mode mst
    spanning-tree   pathcost method  long     (路径开销机制为:long ,short两种)。
    
    H3C-S4:
     stp  enable
     stp  mode mstp
     stp  pathcost-standard  dot1q     (为IEEE80.1t的标准)
     int g1/1/1   #进入上联核心交换机的端口。
     stp  config-digest-snooping     #开启摘要侦听功能。
     stp   compliance   dot1s        #在端口上设置生成树的BPDU格式为DOT1S。
     exit
     stp  config-digest-snooping     #在全局模式下启用摘要侦听功能。
     
    查看:H3C-4s:dis  stp brief
    测试过程中的问题:
    Cisco交换机 上:
    spanning-tree pathcost method long    (long.short)两种。
 
    H3C:
    stp  pathcost-standard dot1t      (dot1d-1998,dot1t,legacy)默认为legacy.
    在测试中,将cisco 的设置为short ,H3C不变。因long 为32个字节,short 为16个字节,虽然端口处于forwarding ,但mstp 仍然不通。
    H3C   BPDU包格式:为了实现设备间多实例互通,需要在H3C设备的端口下设置强制标准报文的配置。
    
    Pre-STD-Rx问题
    在CISCO交换机上使用SHOW  SPANNING-TREE查看显示为。
    G1/1  Desg  FWD   200000  128.129  p2p Pre-STD-Rx
    G1/1  Desg  FWD   200000  128.129  p2p 
    可以通过三种方法使端口状态从 Pre-STD-Rx 变回P2P.
    1,shut , no shut
    2,清除该端口:
      clear  spanning-tree  detected-protocols interface  g1/1
    3,在H3C交换机上使用stp  reset 命令

是强制了 但5560上看根是自己是为啥呀

zhiliao_HOXOT 发表时间:2021-11-25
回复zhiliao_HOXOT:

看我补充的

靓仔 发表时间:2021-11-25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