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R8804

2021-11-25提问
  • 1关注
  • 0收藏,6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bgp 64800  

router-id 20.20.0.177 

 timer keepalive 10 hold 30 

 bestroute compare-med 

 group scgs internal 

 peer scgs connect-interface LoopBack0 

 peer 20.20.0.2 group scgs 

 peer 20.20.0.3 group scgs

 peer 20.20.0.4 group scgs 

 peer 20.20.21.18 as-number 65005


这里面的 peer 20.20.0.4 group scgs 是啥意思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5人

 interface-peer/peer group

peer group命令用来向对等体组中添加指定的对等体。

undo peer group命令用来从对等体组中删除指定的对等体。

【命令】

peer { ipv4-address [ mask-length ] | ipv6-address [ prefix-length ] | link-local-address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group group-name [ as-number as-number ]

undo peer { ipv4-address [ mask-length ] | ipv6-address [ prefix-length ] | link-local-address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group group-name

interface-peer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group group-name [ as-number as-number ]

undo interface-peer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group group-name

【缺省情况】

对等体组中不存在任何对等体。

【视图】

BGP实例视图

BGP-VPN实例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mdc-admin

【参数】

ipv4-address:对等体的IPv4地址。

mask-length:网络掩码,取值范围为0~32。如果指定本参数,则表示指定网段内的动态对等体。

ipv6-address:对等体的IPv6地址。

prefix-length:前缀长度,取值范围为0~128。如果指定本参数,则表示指定网段内的动态对等体。

link-local-address:对等体的链路本地地址。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指定连接对等体的接口。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为接口类型和接口编号。

interface-peer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表示对等体的地址为指定接口学习到的ND表项中的链路本地地址。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为接口类型和接口编号。指定的对等体必须已经创建。

group-name:对等体组的名称,为1~47个字符的字符串,区分大小写。指定的对等体组必须已经创建。

as-number as-number:对等体的AS号,取值范围为1~4294967295。

【使用指导】

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将对等体加入对等体组:

(1)     先通过peer as-number命令创建对等体并指定对等体的AS号,再通过peer group命令将其加入对等体组。采用这种方式时,需要注意:

·     执行peer group命令时可以指定as-number参数,指定的as-number参数,必须与peer as-number命令中配置的对等体AS号相同。

·     如果通过peer as-number命令指定了对等体组的AS号,则对等体的AS号必须与对等体组的AS号相同,否则无法将对等体加入对等体组。

·     如果将对等体加入IBGP对等体组,则该对等体必须是IBGP对等体。

(2)     通过peer group命令创建对等体的同时,将其加入对等体组。采用这种方式时,需要注意:

·     如果通过peer as-number命令指定了对等体组的AS号,则执行peer group命令时无需指定as-number参数,对等体的AS号为该对等体组的AS号。执行peer group命令时如果指定了as-number参数,则as-number参数必须与对等体组的AS号相同。

·     如果没有指定对等体组的AS号,且该对等体组为EBGP对等体组,则执行peer group命令时必须指定as-number参数。

·     如果没有指定对等体组的AS号,且该对等体组为IBGP对等体组,则执行peer group命令时无需指定as-number参数,对等体的AS号为本地AS号。执行peer group命令时如果指定了as-number参数,则as-number参数必须与本地AS号相同。

如果通过peer as-number命令指定了对等体组的AS号,则只有与该对等体组AS号相同的对等体才能加入该对等体组,即对等体组中所有对等体的AS号均相同;如果没有指定对等体组的AS号,则加入该对等体组的对等体保留自己的AS号,即对等体组中对等体的AS号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

通过本命令将对等体加入对等体组后,还需要执行peer enable命令,本地路由器才具有与指定对等体组交换相应地址族路由信息的能力。

【举例】

# 在BGP实例视图下,将IPv4地址为10.1.1.1的对等体加入到EBGP对等体组test。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bgp 100

[Sysname-bgp-default] group test external

[Sysname-bgp-default] peer 10.1.1.1 group test as-number 2004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