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U200-A 退休发挥余热

  • 0关注
  • 0收藏,6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用一台退休的U200-A的防火墙做包过滤器,

内网使用的是静态IP绑定的各自的设备,但是静态设备目前是手工记录使用时间没法到期设定停止访问

想要使用U200-A 看下能不能发挥余热

如果可以的话 怎么配置  如果不行的话有没有别的方案代替


组网及组网描述:

网络拓扑:

 内网服务器(192.168.27.0/24)<----->普通内网交换机<--------->公司的核心交换机(分配下该下属的网络192.168.27.0/24)


想要在核心交换机和普通交换机之间放上防火墙U200-A 

在不改变原有网络IP设定的前提下,U200-A做透明网桥,做IP 和包过滤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5人

可以参考一下以下案例做过滤

完整配置手册连接:https://www.h3c.com/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IP_Security/TYWX/SecPath_U200/?category=106390

ACL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如所示,局域网内主机(IP网段为192.168.1.0/24)通过接口GigabitEthernet0/1与Device相连,通过配置限制该局域网内主机通过HTTP服务访问Device:

l              总是允许Host A通过HTTP服务访问Device。

l              仅允许其他主机在星期一~星期五通过HTTP服务访问Device。

图1-9 ACL配置组网图

 

2. 配置步骤

(1)        配置时间段

# 定义星期日和星期六的周期时间段。

l              在导航栏中选择“资源管理 > 时间段”,单击<新建>按钮,进行如下配置,如图1-10所示。

图1-10 定义星期日和星期六的周期时间段

 

l              输入名称为“time”。

l              选中“周期时间段”前的复选框。

l              选中“星期日”和“星期六”前的复选框。

l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操作。

(2)        配置ACL

# 新建基本ACL

l              在导航栏中选择“防火墙 > ACL”,单击<新建>按钮,进行如下配置,如图1-11所示。

图1-11 新建基本ACL

 

l              输入访问控制列表ID为“2000”。

l              选择匹配顺序为“用户配置”。

l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操作。

# 配置允许Host A服务访问Device的规则。

l              在ACL的列表中找到访问控制列表ID为“2000”的ACL,单击对应“操作”列中的图标,进入ACL 2000的规则显示页面,在该页面单击<新建>按钮,进行如下配置,如图1-12所示。

图1-12 配置允许Host A服务访问Device的规则

 

l              选择操作为“允许”。

l              选中“源IP地址”前的复选框。

l              输入源IP地址为“192.168.1.2

l              输入源地址通配符为“0.0.0.0”。

l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操作。

# 配置禁止其他主机在星期日和星期六访问Device的规则。

l              在ACL 2000的规则显示页面单击<新建>按钮,进行如下配置,如图1-13所示。

图1-13 配置仅允许其他主机在每天8:00~18:00访问Device的规则

 

l              选择操作为“禁止”。

l              选择时间段为“time”。

l              选中“源IP地址”前的复选框。

l              输入源IP地址为“192.168.1.0

l              输入源地址通配符为“0.0.0.255”。

l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操作。

# 配置ACL规则允许其他网段的主机访问Device。

l              在ACL 2000的规则显示页面单击<新建>按钮,进行如下配置,如图1-14所示。

图1-14 配置ACL规则允许其他网段的主机访问Device

 

l              选择操作为“允许”。

l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操作。

三条ACL规则的配置顺序不能改变。

 

(3)        配置服务管理

# 配置HTTP服务与ACL 2000关联。

l              在导航栏中选择“设备管理 > 服务管理”,进行如下配置,如图1-15所示。

图1-15 配置HTTP服务与ACL 2000关联

 

l              展开“HTTP服务”前的扩展按钮。

l              输入ACL为“2000”。

l              单击<确定>按钮完成操作。

1.4  注意事项

对ACL进行配置时,需要注意如下事项:

(1)        新创建或修改后的规则不能和已经存在的规则相同,否则会导致创建或修改不成功,系统会提示这条规则已经存在。

(2)        当ACL的匹配顺序为“用户配置”时,用户可以修改该ACL中的任何一条已经存在的规则,在修改ACL中的某条规则时,该规则中没有修改到的部分仍旧保持原来的状态;当ACL的匹配顺序为“自动”时,用户不能修改该ACL中的任何一条已经存在的规则,否则系统会提示错误信息。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