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再次提问:MSR2600跑不满百兆带宽。

  • 0关注
  • 0收藏,476浏览
0

问题描述:

MSR2600跑不满百兆带宽。

中国电信百兆带宽,接到G0/0接口,G0/0接口强制百兆全双工(如果不强制百兆全双工,无论是处于auto状态还是强制千兆状态G0/0口都无法up),结果跑下来Speedtest测速只有二三十兆,跑迅雷能到七十几兆,我换用其它路由器都能跑出来九十几Mbps的数据,换了多个测速方式均如此。所有测试路由器均开启了NAT功能,但是也不至于跑不满百兆啊!损失了二十兆去哪儿了?

我并没有做带宽限制,换了另一个WAN口也是这样。

按照前面提问的解释,我将WAN口和LAN口的mtu都改成1200,mss都改为1024,同时又换了成品网线(换了两种不同的成品网线),将LAN口(G0/6)也强制百兆全双工,还是最高只能跑到七十多兆。

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同时测试了WAN口和LAN口的错误,发现WAN口上行有大量错误,网线都换了,为什么还会有大量不断增长的错误?为什么别的几个路由器(两个华为的,一个TP的)都可以跑满100M而MSR2600就不行?

以下是LAN口和WAN口信息:


<H3C>dis cu
#
 version 5.20, Release 2516P19
#
 sysname H3C
#
 password-control enable
 undo password-control aging enable
 undo password-control history enable
 password-control length 6
 password-control login-attempt 3 exceed lock-time 10
 password-control password update interval 0
 password-control login idle-time 0
 password-control complexity user-name check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dns proxy enable
#
 dar p2p signature-file flash:/p2p_default.mtd
#
 ndp enable
#
 ntdp enable
#
 cluster enable
#
 port-security enable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
domain system
 access-limit disable
 state active
 idle-cut disable
 self-service-url disable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1 extended
 network ip range 192.168.1.2 192.168.1.254
 network mask 255.255.255.0
 gateway-list 192.168.1.1
 dns-list 192.168.1.1
#
user-group system
 group-attribute allow-guest
#
local-user 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service-type telnet
 service-type web
#
cwmp
 undo cwmp enable
#
interface Aux0
 async mode flow
 link-protocol ppp
#
interface Cellular0/0
 async mode protocol
 link-protocol ppp
 tcp mss 1024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mtu 1200
 ip address 192.168.1.1 255.255.255.0
 tcp mss 1024
 dhcp server apply ip-pool vlan1
 ip flow-ordering internal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port link-mode route
 nat outbound
 mtu 1200
 duplex full
 speed 100
 tcp mss 1024
 ip address dhcp-alloc
 arp send-gratuitous-arp interval 2000
 ip flow-ordering internal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port link-mode route
 tcp mss 1024
 ip flow-ordering internal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5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6
 port link-mode bridge
 speed 100
 duplex full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7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8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9
 port link-mode bridge
#
 dhcp enable
#
 nms primary monitor-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0
#
 load xml-configuration
#
 load tr069-configuration
#
user-interface tty 12
user-interface aux 0
user-interface vty 0 4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
return


<H3C>display interface g0/0
GigabitEthernet0/0 current state: UP
Line protocol current state: UP
Description: GigabitEthernet0/0 Interface
The Maximum Transmit Unit is 1200
Internet Address is ***.***.***.***/20, acquired via DHCP
IP Packet Frame Type: PKTFMT_ETHNT_2, 
IPv6 Packet Frame Type: PKTFMT_ETHNT_2, 
Media type is twisted pair, loopback not set, promiscuous mode not set
100Mb/s, Full-duplex, link type is force link
Output flow-control is disabled, input flow-control is disabled
Output queue : (Urgent queuing : Size/Length/Discards)  0/100/0
Output queue : (Protocol queuing : Size/Length/Discards)  0/500/0
Output queue : (FIFO queuing : Size/Length/Discards)  0/75/0
Last clearing of counters: 00:03:47  Tue 01/01/2013
   Last 300 seconds input rate 5001376.00 bytes/sec, 40011008 bits/sec, 4853.38
packets/sec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rate 214890.04 bytes/sec, 1719120 bits/sec, 3181.73 p
ackets/sec
    Input: 1767895 packets, 1810281963 bytes, 1767895 buffers
           126 broadcasts, 564 multicasts, 0 pauses
           139019 errors, 104526 runts, 0 giants
           34493 crc, 0 align errors, 0 overruns
           0 dribbles, 0 drops, 0 no buffers
    Output:1172016 packets, 79999012 bytes, 1172016 buffers
           426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0 errors, 0 underruns, 0 collisions
           0 deferred, 0 lost carriers

<H3C>display interface g0/6
 GigabitEthernet0/6 current state: UP
 IP Packet Frame Type: PKTFMT_ETHNT_2, 
 Description: GigabitEthernet0/6 Interface
 Loopback is not set
 Media type is twisted pair, port hardware type is 1000_BASE_T
 100Mbps-speed mode, full-duplex mode
 Link speed type is force link, link duplex type is force link
 Flow-control is not enabled
 The Maximum Frame Length is 10240
 Broadcast MAX-ratio: 100%
 Unicast MAX-ratio: 100%
 Multicast MAX-ratio: 100%
 PVID: 1
 Mdi type: auto
 Port link-type: access
  Tagged   VLAN ID : none
  Untagged VLAN ID : 1
 Port priority: 0
 Last clearing of counters:  00:03:50 Tue 01/01/2013
 Last 300 seconds input:  3237 packets/sec 229491 bytes/sec 2%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4878 packets/sec 5021633 bytes/sec 41%
 Input (total):  1194263 packets, 85470115 bytes
         - unicasts, - broadcasts, - multicasts, - pauses
 Input (normal):  1172854 packets, 84757466 bytes
         1172718 unicasts, 118 broadcasts, 18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  21409 input errors, 18407 runts, 0 giants, - throttles
         3002 CRC, - frame, - overruns, 0 aborts
         - ignored, - parity errors
 Output (total): - packets, 1817443720 bytes
         - unicasts, - broadcasts, - multicasts, - pauses
 Output (normal): 1775053 packets, - bytes
         1775039 unicasts, 0 broadcasts, 14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0 output errors, - underruns, - buffer failures
         0 aborts, 0 deferred, 0 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 lost carrier, - no carrier

最佳答案

0

正常情况下MTU值默认值是1500,而 tcp mss是有MTU值协商过来的。

过低将MTU值和TCP mss值写小容易造成报文过于频繁分配,降低报文的传输效率,特别在大包传输过程更加明显,建议您先将mtu值配置先删除(undo mtu),然后将TCP Mss值修改为1440(推荐),然后关闭接口下的流浪统计再试一下。


runts 表示接收到的超小帧个数。超小帧即接收到的报文小于64字节,且包括有效的CRC字段;

CRC 校验错误

这些都是异常情况,除了线路问题也有可能是设备间的协商问题所致。可以建议替换设备测试。

我按照您说的修改了,最高只能跑到10MB,也就是80Mbps,差距还是比较大。我想问一下,您说的替换设备是指替换路由器吗?我没法把电信那边的设备替换了啊。

zhiliao_D2V2e 发表时间:2018-07-17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自动化解放运维
参与话题讨论
赢取积分大奖!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