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交换机已经发现了邻里关系但是在配置的trunk端口下用一台交换机ping另一台无法通信。

2021-12-0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1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4人

问题描述:

各位大神:

             我配置了两台交换机,我用交换机A的27端口去ping交换机B的51端口结果无法ping通,我又用终端关闭了防火墙去ping网管结果也是无法通信请各位看看我的配置信息。是否有问题小白在此跪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设置列表

  • 有序列表
  • 无序列表

对齐方式

  • 靠左
  • 居中
  • 靠右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9人 关注:1人

邻居关系,只要互联口起来都可以看到,你这个不能通信的问题两边是trunk互联?把两台交换机创建vlan的配置 两台交换机互联的端口配置  以及两台交换机接终端的配置贴出来看一下,附件下载不了。比如在B交换机创建一下vlan虚接口地址,用A交换机主机去ping是否可以通信。


# version 5.20, Release 2112 # sysname 10-Lshx-01 #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delay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telnet server enable # undo ip http enable # mac-address timer aging 150 # multicast routing-enable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igmp-snooping # vlan 1 # vlan 20 # vlan 101 to 102 # radius scheme system server-type extended primary authentication 127.0.0.1 1645 primary accounting 127.0.0.1 1646 # domain system access-limit disable state active idle-cut disable self-service-url disable # user-group system group-attribute allow-guest # local-user admin password cipher $c$3$lxb79Mx4LzLsLK9JLCFCPLoyBsBfe/e0 service-type telnet # stp instance 0 root primary stp enable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LoopBack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dhcp-alloc client-identifier mac Vlan-interface1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ip address 20.10.100.10 255.255.0.0 vrrp vrid 20 virtual-ip 20.10.0.1 vrrp vrid 20 priority 120 vrrp vrid 20 timer advertise 5 vrrp vrid 20 authentication-mode simple cipher $c$3$8A2v9NewBTCgUAQCCa6VCGfHj2jeAflk igmp enable pim sm # interface 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bridge description ATS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Ethernet1/0/2 port link-mode bridge description BGCM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Ethernet1/0/3 port link-mode bridge description TCC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Ethernet1/0/4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Ethernet1/0/5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Ethernet1/0/6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Ethernet1/0/7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Ethernet1/0/8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Ethernet1/0/9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Ethernet1/0/10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Ethernet1/0/11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2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5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6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7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8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19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0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1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2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5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6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7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8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29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30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31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32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3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3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35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36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37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38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39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40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41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42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4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44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45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46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47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1/0/48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9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101 to 10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0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101 to 10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1 port link-mode bridge description SYQ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101 to 10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2 port link-mode bridge description BG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101 to 102 # pim #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72.16.128.15 ip route-static 10.110.0.0 255.255.0.0 172.16.128.15 ip route-static 20.0.10.0 255.255.255.0 99.99.10.1 # info-center loghost 172.16.129.5 info-center logbuffer channel 7 # snmp-agent snmp-agent local-engineid 800007DB000FE25B24546877 snmp-agent community write BjL10Pri snmp-agent community read BjL10Pub snmp-agent sys-info contact kzzx-01 snmp-agent sys-info location kzzx-01 snmp-agent sys-info version all snmp-agent group v3 managerv3group write-view internet snmp-agent target-host trap address udp-domain 172.16.129.5 udp-port 5000 params securityname public snmp-agent usm-user v3 managerv3user managerv3group # load xml-configuration # load tr069-configuration # user-interface aux 0 user-interface vty 0 4 user privilege level 3 user-interface vty 5 15 # return

zhiliao_5gcO2 发表时间:2021-12-03

主要是这样贴出来您看着也太不方便了

zhiliao_5gcO2 发表时间:2021-12-03

version 7.1.070, Release 6318P01 # sysname HXNK-SS-01 # telnet server enable #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delay irf member 1 priority 1 # igmp-snooping # mac-address timer aging 15 # lldp global enable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 vlan 20 igmp-snooping enable # stp mode rstp stp global enable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ip address 20.10.101.10 255.255.0.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8 port link-mode rout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8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9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0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2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4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5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6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7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combo enable auto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8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combo enable auto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9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combo enable auto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0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combo enable auto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combo enable auto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2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combo enable auto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combo enable auto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4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combo enable auto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5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101 to 10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6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101 to 10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7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link-type trunk port trunk permit vlan 1 20 101 to 102 # interface M-GigabitEthernet0/0/0 # scheduler logfile size 16 # line class aux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class usb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class vty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ine aux 0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vty 0 4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set authentication password hash $h$6$LO5tdjmB79gGRSO3$DxjOW8LoPGFU9fofvzNKXmsU3HvIwB1fPmT9wgiB1TDNsD92gpLH0WHWM9NIzzX/yEnPlCUSjSdJW/BgdpZqCw== # line vty 5 63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info-center logbuffer size 7 info-center loghost 172.16.129.5 # snmp-agent snmp-agent local-engineid 800063A2803CD2E5D9F85B00000001 snmp-agent sys-info version v3 snmp-agent group v3 managev3group privacy read-view test write-view test snmp-agent target-host trap address udp-domain 172.16.129.5 udp-port 5000 params securityname public snmp-agent mib-view included test system snmp-agent mib-view included test interfaces snmp-agent mib-view included test snmpMIB snmp-agent usm-user v3 ****** managev3group cipher authentication-mode sha $c$3$yPN+D9/whJUm46vci8ADcQzxBIZs933AbGb43jQmweYW/IR3bHo= privacy-mode aes128 $c$3$bX665waJPPuTAk9k1M0EiJKb7qInKqISV7s1p7VrWF6PzQ== snmp-agent trap enable arp snmp-agent trap enable radius snmp-agent trap enable stp snmp-agent trap enable syslog # ntp-service unicast-server 172.16.128.2 ntp-service unicast-server 172.16.128.4 # radius scheme system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 domain system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role name level-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0 role # role name level-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 role # role name level-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2 role # role name level-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3 role # role name level-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4 role # role name level-5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5 role # role name level-6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6 role # role name level-7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7 role # role name level-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8 role # role name level-9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9 role # role name level-1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0 role # role name level-1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1 role # role name level-1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2 role # role name level-1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3 role # role name level-1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4 role # user-group system # return [HXNK-SS-01]

zhiliao_5gcO2 发表时间:2021-12-03

私聊截图发我吧

人间清醒 发表时间:2021-12-03

好的已经发给您了感谢您的帮助

zhiliao_5gcO2 发表时间:2021-12-03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