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华三 S5560S Version 7.1.045, Release 1109

2021-12-14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56浏览
@me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H3C  S5560S Version 7.1.045, Release 1109  

交换机启用了VLAN 30 (172.16.30.0/24)  和VLAN31(172.16.31.0/24) 俩并在交换机接口配置对应的VLAN

1、VLAN 30与VLAN31 的用户无法ping通

2、部分客户的应用服务无法可以访问


组网及组网描述:

设置列表

  • 有序列表
  • 无序列表

对齐方式

  • 靠左
  • 居中
  • 靠右

交换机配置

[H3C]dis cu 

# version 7.1.045, Release 1109

 # sysname H3C 

# clock timezone Lisbon add 00:00:00 clock protocol none 

# telnet server enable

# irf mac-address persistent timer undo irf auto-update enable undo irf link-delay irf member 1 priority 1 

# dhcp enable # dns server 223.6.6.6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vlan 1 # vlan 30 to 33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31 gateway-list 172.16.31.1 network 172.16.31.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223.6.6.6 218.30.19.40 expired day 0 hour 2 netbios-type b-node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32 gateway-list 172.16.32.1 network 172.16.32.0 mask 255.255.255.0 dns-list 223.6.6.6 expired day 1 hour 2 netbios-type b-node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30 ip address 172.16.30.2 255.255.255.0 undo dhcp select server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31 bandwidth 1000000 ip address 172.16.31.1 255.255.255.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32 ip address 172.16.32.1 255.255.255.0 undo dhcp select server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33 ip address 172.16.33.1 255.255.255.0 undo dhcp select server 

# interface FortyGigE1/0/29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FortyGigE1/0/30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 port link-mode bridge bandwidth 1000000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5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6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7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8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9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0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2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0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3 port link-mode bridge bandwidth 1000000 port access vlan 3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4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5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6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1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7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8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19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0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3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2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3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3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3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4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33 

# interface M-GigabitEthernet0/0/0 

# interface M-GigabitEthernet0/0/1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5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6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7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1/0/28 port link-mode bridge 

# scheduler logfile size 16 # line class aux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class vty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line aux 0 user-role network-admin 

# line vty 0 4 user-role level-15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set authentication password hash $h$6$iBAoqTxtG9BdVjeu$wuqVM0DZVjW+cniDoVkYAwILPPCkzeOwdYBCTnTqRn6C7VSuhSXTaWq/tSh91aXr7rtBMiveQ1JAhi+IZnSFqw== protocol inbound telnet 

# line vty 5 63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ip route-static 0.0.0.0 0 172.16.30.1 

# snmp-agent snmp-agent local-engineid 800063A280487ADAC8453E00000001 snmp-agent sys-info contact 海量 snmp-agent sys-info location 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软件园 snmp-agent sys-info version v3 

# radius scheme system user-name-format without-domain 

# domain system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role name level-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0 role 

# role name level-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 role 

# role name level-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2 role 

# role name level-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3 role 

# role name level-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4 role 

# role name level-5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5 role 

# role name level-6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6 role 

# role name level-7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7 role 

# role name level-8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8 role 

# role name level-9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9 role 

# role name level-10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0 role 

# role name level-11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1 role 

# role name level-12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2 role 

# role name level-13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3 role 

# role name level-14 description Predefined level-14 role 

# user-group system # local-user admin class manage password hash $h$6$+dp+tb7cPcjDHaSG$9n8RNiHTa/95svGshH7G53iwTHUBKB3ErcsibAanj2/SrcQRCT2LwLooIYqqP1DvN3SHKIUtVZ7Qvk07xZJB0g== service-type http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admin authorization-attribute user-role network-operator

# ip http enable 

# return [H3C]

最佳答案

粉丝:8人 关注:1人

终端有没有配置网关?流通下丢包位置

客户的网关配置的交换机的VLANIP,访问非本交换机的网段是可以的

@me 发表时间:2021-12-14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