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哪里有V7版本的无线三层漫游案例?

2022-03-2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35浏览
粉丝:25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1、哪里有V7版本的无线三层漫游案例?

2、我理解的三层漫游是当终端从AP1 移动到AP2的时候,终端获取的IP是变化的,例如从vlan 10 变化成vlan 20 ,这就算是三层漫游,而不是AP1和AP2的管理vlan 不同 ,我这么理解的对不对?

3、三层漫游的过程哪里有介绍?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5人 关注:1人
2 个回答
z6Kl9 九段
粉丝:42人 关注:2人

所谓漫游,就是终端在更换接入点时,依旧能保持以前的信息。这里的三层是指的漫游前后的接入点属于不同的vlan。现场的组网就是一个典型的三层漫游的组网,V7 默认是开启了三层漫游功能的。V5 需要单独配置命令开启三层漫游功能。终端原本是ap 1的vlan 20,漫游到ap2后,由于三层漫游的功能,AC 会给终端分配原来的vlan,即vlan 20.如果终端更换了vlan,那么就是三层漫游失败。AC 上有一个cache表项,记录client的信息,这个表项保留时长是3分钟,3分钟内终端再次关联上线是会分配以前的vlan的。这里需要明确一点的是,换vlan是设备侧的事,拿地址是终端侧的事。照理说终端换了vlan以后就应该换ip,不然就会上不了网。但是根据经验约有10%左右的终端拿到新vlan以后,不释放ip也不重新申请ip地址,导致无法上网,这个就是终端问题了,但是现场的问题点在于三层漫游失败,终端换vlan了。更换的vlan 可能有三种原因:

1. ac是V5 设备,没有配置mac-vlan enable开启三层漫游功能

2.AC 开启了三层漫游,但是由于AP1 和AP2信号覆盖有盲区,比如从一层楼到另外一层楼,从一栋楼到另外一栋楼,会导致漫游失败

3.AC 上配置了client cache aging-time,缩短了表项保留时长,导致漫游失败

V7 的版本,客户端换了vlan ,但是IP没有更换是怎么做的?

zhiliao_3GTJ22 发表时间:2022-03-23
粉丝:25人 关注:0人

V7 的版本,客户端换了vlan ,但是IP没有更换是怎么做的?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