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关于路由器的策略路由问题

2017-08-0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38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内网有两个vlan,分别为vlan10和vlan20,然后我想让vlan10是通过外网链路100.0.0.0/24去访问1.1.1.1;让vlan20是通过外网链路200.0.0.0/24去访问1.1.1.1,配置如下,麻烦帮你看一下是否可行,好像没有做成功。

[H3C]dis cu

vlan 1

#

vlan 10

#

vlan 20

#

policy-based-route 1 permit node 10

 if-match acl 3000

 apply next-hop 100.0.0.2

#

policy-based-route 2 permit node 10

 if-match acl 3001

 apply next-hop 200.0.0.2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0

 ip address 192.168.10.1 255.255.255.0

 ip policy-based-route 1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20

 ip address 192.168.20.1 255.255.255.0

 ip policy-based-route 2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1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100.0.0.1 255.255.255.0

 nat outbound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0/2

 port link-mode route

 combo enable copper

 ip address 200.0.0.1 255.255.255.0

 nat outbound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6/0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10

 combo enable copper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6/1

 port link-mode bridge

 port access vlan 20

 combo enable copper

#

 ip route-static 0.0.0.0 0 100.0.0.2

 ip route-static 0.0.0.0 0 200.0.0.2

#

acl advanced 3000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0 0.0.0.255

#

acl advanced 3001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20.0 0.0.0.255

#

return

[H3C]


组网及组网描述:

11


3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1人 关注:7人

光看上面贴的配置木有问题哦,当然前提是两条链路本身正常;可以debug ip policy-based-route/terminal monitor/terminal debugging确认。

粉丝:9人 关注:0人

应该配置是正确的 你是怎么测试的 tracert吗?

模拟器无法测试的,之前在真实的环境配置测试了一次

zhiliao_71001 发表时间:2017-08-03
123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把MSR3620-2的默认路由删除,MSR3620-1的明细路由写到相应的出接口试试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