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交换机

2017-08-03提问
  • 7关注
  • 0收藏,9067浏览
粉丝:4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一直提示以下信息,该信息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对网络是否有影响?应该如何解决?

%Jan  8 20:10:51:256 2013 H3C-S5560-ST_2F-HJ STP/6/STP_NOTIFIED_TC: Instance 0's port Bridge-Aggregation1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Jan  8 20:10:54:088 2013 H3C-S5560-ST_2F-HJ STP/6/STP_NOTIFIED_TC: Instance 0's port Bridge-Aggregation1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Jan  8 20:10:55:266 2013 H3C-S5560-ST_2F-HJ STP/6/STP_NOTIFIED_TC: Instance 0's port Bridge-Aggregation1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Jan  8 20:10:58:086 2013 H3C-S5560-ST_2F-HJ STP/6/STP_NOTIFIED_TC: Instance 0's port Bridge-Aggregation1 was notified a topology change.

最佳答案

已采纳

设备收到tc报文,会刷新mac/arp,导致网络丢包,接入终端的接口开启边缘端口,看看有没有接口updown的情况

如果有UP down的情况是不是因为环路?

我有一本苏 发表时间:2017-08-03
7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检查当前交换机下的二层聚合 口1下的端口成员 是不是有哪个端口在up/down。把该接口的线路整理好就可以好了。

我的交换机是串联下来 然后最底下的没有提示 中间的都是上联的接口提示

我有一本苏 发表时间:2017-08-03

给个具体的拓扑。。把你这个交换机所在的位置画出来 。。一般是你物理接口不停的up/down才会一直有tc报文。当然也不排除,你这个聚合口下联的某个交换机内有接口不停的up/down。。只能一台交换机一台交换机去查看日志然后把端口找出来并把物理线路弄好

饭桶98 发表时间:2017-08-03

这是因为接口updown造成的吗?

我有一本苏 发表时间:2017-08-03

大部分是这样子

饭桶98 发表时间:2017-08-25
粉丝:4人 关注:0人

设备有一个端口使用aruba的光模块连接aruba的交换机的,当我把他拔掉就有的设备就没这个告警了 然后擦上去就又出现了

粉丝:11人 关注:7人

什么型号的设备?可以收集display diag信息,然后查看display stp tc信息,看哪个端口收到的tc报文多,然后一直沿着对应的接口往下查吧。

10506 5560 等怀疑是跟aruba设备连接才会有这个信息 但有的连又没有

我有一本苏 发表时间:2017-08-04

如果开了生成树,但是没有配置边缘端口和BPDU保护,那其他互联设备接口UP/DOWN都可能会触发拓扑变更消息。

网渣的化身 发表时间:2017-08-04

其他品牌的交换机的端口没有UP down情况

我有一本苏 发表时间:2017-08-07

这个他们工程师看了说没问题 但是源头可以发现是他们的设备

我有一本苏 发表时间:2017-08-09

源头是的话,那就是发了,可以抓包确认咯

网渣的化身 发表时间:2017-08-09
zhiliao_2Fq1d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太阳城官网http://huanenglq.cn/index.html

zhiliao_Oeneh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s1008A的密码忘了怎么办


粉丝:159人 关注:0人

检查这些聚合口下捆绑端口的状态。

粉丝:0人 关注:1人

u t m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