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小白咨询IP与Mac地址绑定的问题

2022-04-28提问
  • 1关注
  • 1收藏,32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想咨询一下,IP地址与Mac地址绑定以后,是在整个交换机网络实现绑定呢,还是在某个端口下实现呢?

IP与Mac绑定的命令具体是什么?

还有就是绑定以后的IP与Mac是只能一一对应才可以访问网络,那没有做配置的IP和Mac接入网络是可以访问网络呢还是不能?

组网及组网描述:


4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25人 关注:0人

全局和接口下口可以,绑定以后的IP与Mac是只能一一对应才可以访问网络,没做绑定的上不去网了

以下是交换机IP+MAC的方法总结,请参考:

IP+MAC方法一:

在全局模式使用arp static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arp static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二:

进入接口使用arp filter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 GigabitEthernet1/0/1

arp filter binding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三:*******

进入接口使用动态绑定表项的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 GigabitEthernet1/0/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1.1.1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也可在系统全局模式下使用动态绑定表项的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1.1.1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四:

如果本设备配置为DHCP服务器,且需要实现IP+MAC的静态绑定,命令如下:

dhcp enable

dhcp server ip-pool 123

static-bind ip-address 1.1.1.1 mask 255.0.0.0 hardware-address aabb-ccdd-eeff

谢谢您,还需请教一下。 方法2中 进入接口使用arp filter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 GigabitEthernet1/0/1 arp filter binding 1.1.1.1 0023-24a1-0605 与方法3中的动态绑定有什么区别呢? 什么是动态什么是静态啊?*IP+MAC方法三:******* 进入接口使用动态绑定表项的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 GigabitEthernet1/0/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1.1.1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CrazyPanda 发表时间:2022-04-29

arp filter binding命令用来开启ARP过滤保护功能,限制只有特定源IP地址和源MAC地址的ARP报文才允许通过。并且有条目数限制,一般一个接口下只能绑定8条。

zhiliao_3GTJ22 发表时间:2022-04-29

第三条,单独使用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绑定时是不生效的,需要配合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进行过滤

zhiliao_3GTJ22 发表时间:2022-04-29

你手动配置的IP MAC 都是静态绑定,动态绑定是IP Source Guard结合DHCP服务器,DHCP中继,DHCP Snooping 其中一个的表象进行绑定

zhiliao_3GTJ22 发表时间:2022-04-29
feihuo 七段
粉丝:5人 关注:0人
粉丝:23人 关注:0人

在端口上实现,没有ip mac接入的无法访问,具体的案例如下:


本电子书由CyberArticle制作。点击这里下载CyberArticle。注册版本不会显示该信息。  删除广告

 

V7交换机端口绑定配置方法(命令行版)

 

目录

V7交换机端口绑定配置方法(命令行版) 1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

1.1 适用产品系列 1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1

2 组网图 2

3 配置步骤 2

3.1 交换机A的配置 2

3.2 交换机B的配置 3

3.3 检查配置效果 4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  适用产品系列

本案例适用于如S5130-28F-WiNetS5500V2-24P-WiNetS5500V2-48P-WiNet等的V7交换机,V5V7交换机具体分类及型号可以参考1.1 Comware V5V7平台交换机分类说明”。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Host AHost B分别与Device B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2GigabitEthernet1/0/1相连;Host CDevice A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2相连。Device B接到Device A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各主机均使用静态配置的IP地址。

通过在Device ADevice B上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可以满足以下各项应用需求:

lDevice A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2上只允许Host C发送的IP报文通过。

lDevice A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只允许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

l Device B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2上只允许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

lDevice B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只允许使用IP地址192.168.0.2/24的主机发送的IP报文通过,即允许Host B更换网卡后仍然可以使用该IP地址与Host A互通。

2 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3.1  交换机A的配置

# 在端口GigabitEthernet1/0/2上配置IPv4动态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H3C> system-view   //进入系统视图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进入g1/0/2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2]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配置IPv4动态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只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5IP地址为192.168.0.3Host C发送的IP报文通过端口GigabitEthernet1/0/2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进入g1/0/2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2]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92.168.0.3 mac-address 0001-0203-0405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只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5IP地址为192.168.0.3的报文通过g1/0/2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2] quit   //退出当前视图

# 在端口GigabitEthernet1/0/1上配置IPv4动态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进入g1/0/1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1]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配置IPv4动态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只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6IP地址为192.168.0.1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端口GigabitEthernet1/0/1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进入g1/0/1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92.168.0.1 mac-address 0001-0203-0406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只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6IP地址为192.168.0.1的报文通过g1/0/1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1] quit   //退出当前视图

# 保存配置信息

[H3C]save force   //保存配置

 

3.2  交换机B的配置

# 在端口GigabitEthernet1/0/2上配置IPv4动态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2  //进入g1/0/2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2]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配置IPv4动态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只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6IP地址为192.168.0.1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端口GigabitEthernet1/0/2

[H3C-GigabitEthernet1/0/2]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92.168.0.1 mac-address 0001-0203-0406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只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6IP地址为192.168.0.1的报文通过g1/0/2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2] quit   //退出当前视图

# GigabitEthernet1/0/1上配置IPv4动态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

[H3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进入g1/0/1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1]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配置IPv4动态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只允许IP地址为192.168.0.2的主机发送的IP报文通过端口GigabitEthernet1/0/1

[H3C-GigabitEthernet1/0/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92.168.0.2   //配置IPv4静态绑定表项,只允许IP地址为192.168.0.2的报文通过g1/0/1接口

[H3C-GigabitEthernet1/0/1] quit   //退出当前视图

# 保存配置信息

[H3C]save force   //保存配置

 

3.3  检查配置效果

# Switch A上显示IPv4静态绑定表项,可以看出以上配置成功。

<H3C> display ip source binding static

Total entries found: 2

IP Address      MAC Address    Interface                  VLAN Type

192.168.0.1     0001-0203-0405 GE1/0/2                    N/A  Static

192.168.0.3     0001-0203-0406 GE1/0/1                    N/A  Static

# Switch B上显示IPv4静态绑定表项,可以看出以上配置成功。

<SwitchB> display ip source binding static

Total entries found: 2

IP Address      MAC Address    Interface                VLAN Type

192.168.0.1     0001-0203-0406 N/A                      N/A  Static

N/A             0001-0203-0407 GE1/0/1                  N/A  Static

 

 


粉丝:146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

 基于IPv4静态绑定的IP Source Guard配置举例

3.1  组网需求

图1所示,在一个小型网络中,各主机和服务器均使用静态配置的IPv4地址。要求在Device A和Device B上配置IP Source Guard全局静态绑定表项和端口静态绑定表项,并在端口下开启IP Source Guard功能(IP+MAC绑定),对Device A和Device B接收到的报文进行过滤,以防止非法用户报文通过。

具体需求如下:

·              Device A的端口XGE1/0/1允许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

·              Device A的所有端口都允许Host B发送的IP报文通过。

·              Device B的端口XGE1/0/1只允许Host A和Host B发送的IP报文通过。

·              Device B的端口XGE1/0/2只允许File Server发送的IP报文通过。

图1 基于IPv4静态绑定的IP Source Guard组网图

 

3.2  配置思路

由于各主机和服务器都是用静态IP地址和固定MAC地址,因此若要实现Device A的某个端口上仅允许特定主机通过,可在端口下配置IP Source Guard静态绑定表项;若要实现允许特定主机的报文通过Device A的任意端口,则需要配置IP Source Guard全局静态绑定表项。若要实现Device B的某个端口上仅允许特定主机通过,可在端口下配置IP Source Guard静态绑定表项。

3.3  配置步骤

3.3.1  Device A的配置

# 创建VLAN 10,并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1/0/3加入VLAN 10。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vlan 10

[DeviceA-vlan10] port ten-gigabitethernet 1/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A-vlan10] quit

# 配置VLAN接口10的IP地址。

[DeviceA]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0

[DeviceA-Vlan-interface10] ip address 192.168.0.10 255.255.255.0

[DeviceA-Vlan-interface10] quit

# 在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1/0/2上配置IP Source Guard端口绑定功能,绑定源IP地址和MAC地址。

[DeviceA]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2]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2] quit

[DeviceA]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1]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 在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上配置只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1、IP地址为192.168.0.1的终端Host A发送的IP报文通过。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92.168.0.1 mac-address 0001-0203-0401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0/1] quit

# 在Device A上配置允许MAC地址为00-01-02-03-04-02、IP地址为192.168.0.2的终端Host B发送的IP报文通过。

[DeviceA] ip source bi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