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无线频宽80+80和160mhz有什么区别

2022-05-0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443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无线频宽80+80和160mhz有什么区别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45人 关注:1人

为了提高无线终端无线网络速率,可以增加射频的信道工作带宽。如果把两个20MHz信道捆绑在一起成为40MHz信道,同时向一个无线终端发送数据,理论上数据的通道加宽了一倍,速率也会增加一倍。如果捆绑两个40MHz信道,速率会再次加倍,以此类推。按照信道不同的捆绑方法,可以分为40MHz+、40MHz-、80MHz、80+80MHz和160MHz几种类型的信道工作带宽。如图8-10所示,能成对捆绑的信道是固定的。

  • 40MHz+和40MHz-:两个相邻的互不干扰的信道捆绑成一个40MHz的信道,其中一个是主信道,一个是辅信道。如果主信道的中心频率高于辅信道的中心频率,则为40MHz-,反之则为40MHz+。例如36和40信道捆绑成40MHz,如果主信道是40信道,则为40MHz-,如果主信道为36,则为40MHz+。

    在2.4GHz频段上通常不建议使用40MHz,如果配置40MHz,频段内就只能有一个非重叠40MHz信道。例如信道1只能和信道5组成40MHz(信道1和2、3、4都有重叠区域),剩下的信道组合就要避开信道1~8(信道5和6、7、8又有重叠区域)。所以剩下的信道无法再组成另外一个40MHz的信道。

  • 80MHz:两个连续的40MHz信道捆绑在一起成为80MHz,80MHz内的四个20MHz可以选择任一个做为主信道。例如36、40、44、48捆绑成80MHz。
  • 80+80MHz:两个不连续的80MHz捆绑在一起成为80+80MHz。例如36、40、44、48、100、104、108、112捆绑成80+80MHz。
  • 160MHz:两个连续的80MHz捆绑在一起成为160MHz。160MHz内的八个20MHz可以选择任一个做为主信道。例如36、40、44、48、52、56、60、64捆绑成160MHz。


总结:80+80是信道捆绑的意思,捆绑了2个80Mhz的信道,而160Mhz一般是指单信道160Mhz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80mhz没有160mhz穿墙信号强,160Mhz是现在路由器中最大的频宽了,他会直接的影响你WIFI的速度,在WIFI 4的时候,最大的频宽只有40,单流带宽为150Mhz,在WIFI 5中,最大的频宽支持到了80和160,单流的贷款最高分别是433Mbps和867Mbps,在先当今最火的WIFI 6中,最大的频宽还是160Mhz,但是单流的带宽最高可以达到1200Mbps。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虽然WIFI 6和WIFI 5是有区别,但是在自生宽带网速比较低的情况下是无法体验到的,比如你家现在是100M的宽带,基本上6和5区别不大,但是如果你家是千兆的宽带,那么体验就会出现不同。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