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centos 那条命令可以查看HBA卡wwn号

2022-09-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42浏览
粉丝:1人 关注:11人

问题描述:

centos 那条命令可以查看HBA卡wwn号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44人 关注:2人

Linux,比如Redhat、SuSE,可以通过查看配置文件信息获取。系统的/sys/class/fc_host/host*/port_name 这个文件包含了所有已被系统发现的FC HBA卡的信息,使用查看命令查看该文件的内容即可看到FC HBA卡的信息。

查看WWPN:

cat /sys/class/fc_host/host*/port_name 

查看WWNN:

cat /sys/class/fc_host/host*/node_name 

如果是Windows系统中,可以使用FC HBA卡厂家提供的管理软件查看光纤适配器的WWN号码,比如Qlogic厂家的“SANsurfer”软件;Emulex厂家的“HBAnyware”软件。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145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常见操作系统下FC HBA卡端口WWN查看方法是什么?

解决方案

下面按照操作系统分别介绍查看方法。

1. Windows 系统

在Windows系统中,可以使用FC HBA卡厂家提供的管理软件查看光纤适配器的WWN号码,具体如下:

Qlogic:SANsurfer

Emulex:HBAnyware


2. SuSE Linux 9

查看 /proc/scsi/qla2xxx/*,并以 adapter-port 为关键字过滤即可查看FC HBA卡的WWN信息:

# cat /proc/scsi/qla2xxx/* | grep adapter-port

scsi-qla0-adapter-port=21000018822c8a2c;

scsi-qla1-adapter-port=21000018822c8a2d;


3. SuSE Linux 10

查看 /sys/class/fc_host/host*/port_name 文件的内容即可看到对应FC HBA卡的WWN信息:

# cat /sys/class/fc_host/host*/port_name

0x210000e08b907955

0x210000e08b902856


4. RedHat Linux AS4

# grep scsi /proc/scsi/qla2xxx/3

Number of reqs in pending_q= 0, retry_q= 0, done_q= 0, scsi_retry_q= 0

scsi-qla0-adapter-node=20000018822d7834;

scsi-qla0-adapter-port=21000018822d7834;

scsi-qla0-target-0=202900a0b8423858;

scsi-qla0-port-0=200800a0b8423858:202900a0b8423858:0000e8:1;


5. RedHat Linux AS5

# cat /sys/class/fc_host/hostx/port_name


6. Solaris 10

提供了fcinfo命令,可以使用 fcinfo hba-port 查看FC HBA的WWN信息:

# fcinfo hba-port

查看光纤卡端口的路径及连接状态:

# luxadm -e port


7. HP-UX

# ioscan –funC fc  // 找到HBA卡,再用fcmsutil查看HBA卡信息

# fcmsutil /dev/fcd0(1)


8. AIX

# lsdev -Cc adapter  // 找出HBA卡

# lscfg –vpl fcs0 |grep network address


9. 备注

Emulex的HBA的WWN的第一个数字为1

Qlogic的HBA的WWN的第一个数字为2

HP Tachyon HBA的WWN的第一个数字为5


10. Qlogic参数

Connection Options:

0 - Loop only

1 - Point-to-point only

2 - Loop preferred,otherwise point-to-point.

按服务器的建议,DAS直连存储时选择loop only,通过光纤交换机连接存储时选择point-to-point only。


11. Data Rate

该配置项定义FC端口速率:

0 - 1Gb/s

1 - 2Gb/s

2 - Auto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