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E1接口协议经常down

2018-09-1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8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一台5620的路由器,上面插了两张2E1接口的板卡,每个板卡上面的两个s口都是做的mp-group,其中一个板卡的其中一个接口,协议总是一会儿up一会儿down,链路一直是up状态,经观察发现,在down前的几秒钟,LDP的会话会有down和up,两块板卡调换过,排除板卡和线路问题,打自环测试无丢包现象,谁能给个思路?



最佳答案

已采纳
xiaoyu 八段
粉丝:23人 关注:0人

设备是否接地呢 ?替换测试过吗?现象是跟着接口走吗?

设备已经接地,另外一个2E1口正常,替换板卡不管用,还是2/4/1有问题,有时候2/4/0也有问题,这两个接口做的捆绑

zhiliao_33On2 发表时间:2018-09-19

那替换后,故障现象是跟着板卡走吗?

xiaoyu 发表时间:2018-09-19

不跟着板卡走

zhiliao_33On2 发表时间:2018-09-19

那会跟着线路走吗 ?

xiaoyu 发表时间:2018-09-19

我在查看接口状态的时候,发现有很多错误包 “511 errors, 0 runts, 504 giants”,这个是因为对端的MTU太大导致的吗?还有没有其他可能引起这个错误呢

zhiliao_33On2 发表时间:2018-09-19

错误是在入方向吗?如果是入方向的错误,这个错误确实是统计到了数据段过大的包;清空一下接口统计看看会不会增长

xiaoyu 发表时间:2018-09-19
回复xiaoyu:

是的 在入方向,统计会增加,这个除了对方的MTU过大,还有其他可能吗?我这边看不到对方的设备

zhiliao_33On2 发表时间:2018-09-19

按照原理来说,PPP两端协商本身会协商MRU值,接口的错误显示又是大包,有点奇怪,可以debug ppp all 看看是否有什么报错提示出来

xiaoyu 发表时间:2018-09-19
回复xiaoyu:

今天问了下客户那边,设备的对端是光路的CPOE,不是2M口捆绑,他们通讯的说以前中兴的遇到过类似的问题,说是在CPOS物理口下面写了ppp endpoint ***,H3C的路由器是不是也要做同样的设置?

zhiliao_33On2 发表时间:2018-09-20
1 个回答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有可能是传输没设置好,2M头有虚接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