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MSR2630路由器LAN口模块之间在同一个局域网吗?

2022-12-0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8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MSR2630路由器LAN口两个模块之间在同一个局域网吗?ip在同一网段,为什么ping不同?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68人 关注:1人

lan口在一个vlan吗?分别ping网关试试,检查一下终端是否开了防火墙

1.2  普通二层转发与硬件适配关系

本特性仅在安装了二层交换卡的款型和MSR810/810-W/810-W-DB/810-LM/810-W-LM/810-10-PoE/810-LM-HK/810-W-LM-HK/MSR810-LM-CNDE-SJK/810-CNDE-SJK/810-LMS-EA/810-LME/2600-6-X1/2600-10-X1/3600-28/3600-51/3600-28-SI/3600-51-SI/3600-28-X1/3600-28-X1-DP/3600-51-X1/3600-51-X1-DP/3610-I-DP/3610-IE-DP/3610-IE-EAD/MSR3610-I-IG/MSR3610-IE-IG/810-W-WiNet/810-LM-WiNet/830-4LM-WiNet/830-5BEI-WiNet/830-6EI-WiNet/830-10BEI-WiNet/830-6BHI-WiNet/830-10BHI-WiNet/2600-6-WiNet/2600-10-X1-WiNet/3600-28-WiNet/MSR810-LM-GL/MSR810-W-LM-GL/MSR830-6EI-GL/MSR830-10EI-GL/MSR830-6HI-GL/MSR830-10HI-GL/MSR2600-6-X1-GL/MSR3600-28-SI-GL的固定二层接口上支持。

IRF模式下,MSR所有款型、所有二层以太网交换模块不支持跨成员设备进行二层转发;所有SIC二层以太网交换模块不支持跨成员设备、跨槽位进行二层转发。

MSR3640/3660上安装多块HMIM-24GSW、HMIM-24GSWP、HMIM-8GSW和HMIM-8GSWF二层以太网交换模块,支持同一设备跨槽位进行二层转发。

MSR3620-DP上插多块HMIM-8GSW和HMIM-8GSWF二层以太网交换模块不支持同一设备跨槽位进行二层转发。

1.3  普通二层转发显示和维护

在任意视图下执行display命令可以显示二层转发过程中的统计信息,查看转发的结果。

在用户视图下执行reset命令可以清除二层转发的统计信息。

表1-1 普通二层转发显示和维护

操作

命令

显示二层转发统计信息

display mac-forwarding statistics [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清除二层转发统计信息

reset mac-forwarding statistics

 


快速二层转发

2.1  快速二层转发简介

快速二层转发采用高速缓存来处理报文,并采用基于数据流的技术,可以大大提高转发效率。

快速二层转发用源IP地址、源端口号、目的IP地址、目的端口号、协议号、输入接口、输出接口和VLAN来标识一条数据流。在二层转发过程中,会根据设备规则,对需要进行三层业务处理的报文,获取其IP地址等信息,生成IP快速转发表。当一条数据流的第一个报文转发后,会在高速缓存中生成相应的转发信息,该数据流后续报文的转发就可以通过直接查找快速转发表进行转发。这样便大大缩减了报文的排队流程,减少报文的转发时间,提高报文的转发速率。

快速二层转发是设备默认启用的特性,不需要配置。

2.2  快速二层转发与硬件适配关系

本特性仅在安装了二层交换卡的款型和MSR810/810-W/810-W-DB/810-LM/810-W-LM/810-10-PoE/810-LM-HK/810-W-LM-HK/MSR810-LM-CNDE-SJK/810-CNDE-SJK/810-LMS-EA/810-LME/2600-6-X1/2600-10-X1/3600-28/3600-51/3600-28-SI/3600-51-SI/3600-28-X1/3600-28-X1-DP/3600-51-X1/3600-51-X1-DP/3610-I-DP/3610-IE-DP/3610-IE-EAD/MSR3610-I-IG/MSR3610-IE-IG/810-W-WiNet/810-LM-WiNet/830-4LM-WiNet/830-5BEI-WiNet/830-6EI-WiNet/830-10BEI-WiNet/830-6BHI-WiNet/830-10BHI-WiNet/2600-6-WiNet/2600-10-X1-WiNet/3600-28-WiNet/MSR810-LM-GL/MSR810-W-LM-GL/MSR830-6EI-GL/MSR830-10EI-GL/MSR830-6HI-GL/MSR830-10HI-GL/MSR2600-6-X1-GL/MSR3600-28-SI-GL的固定二层接口上支持。

IRF模式下,MSR所有款型、所有二层以太网交换模块不支持跨成员设备进行二层转发;所有SIC二层以太网交换模块不支持跨成员设备、跨槽位进行二层转发。

MSR3640/3660上安装多块HMIM-24GSW、HMIM-24GSWP、HMIM-8GSW和HMIM-8GSWF二层以太网交换模块,支持同一设备跨槽位进行二层转发。

MSR3620-DP上插多块HMIM-8GSW和HMIM-8GSWF二层以太网交换模块不支持同一设备跨槽位进行二层转发。

2.3  快速二层转发显示和维护

在任意视图下执行display命令可以显示快速二层转发表信息。

表2-1 快速二层转发显示和维护

操作

命令

显示IP快速转发表信息

(独立运行模式)

display mac-forwarding cache ip [ ip-address ]

(IRF模式)

display mac-forwarding cache ip [ ip-address ] [ slot slot-number ]

显示分片报文快速转发表信息

(独立运行模式)

display mac-forwarding cache ip fragment [ ip-address ]

(IRF模式)

display mac-forwarding cache ip fragment [ ip-address ] [ slot slot-number ]

显示IPv6快速转发表信息

(独立运行模式)

display mac-forwarding cache ipv6 [ ipv6-address ]

(IRF模式)

display mac-forwarding cache ipv6 [ ipv6-address ] [ slot slot-number ]

一共2个LAN口模块,一个模块4个LAN,在同一个模块下,能ping同,在不同的模块下就ping不同,8个lan口都在一个VLAN下,防火墙都关 的呢

zhiliao_nQQzDQ 发表时间:2022-12-02

不同vlan不同,他们的网关在哪,都配置到一台设备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2-12-02
回复zhiliao_sEUyB:

网关是一个啊 是不是两个模块之间有物理层隔断

zhiliao_nQQzDQ 发表时间:2022-12-02

可能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2-12-02

看下答案里的限制

zhiliao_sEUyB 发表时间:2022-12-02
1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10人

http://www.h3c.com/cn/d_202206/1630652_30005_0.htm 看看是不是卡的限制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