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5500-52C-EI 有什么办法解决arp报文泛洪

2017-08-2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436浏览
粉丝:2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出现ARP报文泛洪,有什么解决办法没?

现象是:

%Aug 24 02:03:43:865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6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24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3:44:866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6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25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3:45:865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6 with IP address 169.254.181.28 (Total 26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3:48:375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6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27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3:49:366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6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28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3:50:366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6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29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3:59:261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RDS/6/RDS_SUCC: -Slot=1; -IfName=GigabitEthernet1/0/36-VlanId=67-MACAddr=98:EE:CB:42:97:EA-IPAddr=10.18.67.7-IPv6Addr=N/A-UserName=sajj087@system; User got online successfully.

%Aug 24 02:04:00:367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6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30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4:01:365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6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31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4:02:366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36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32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4:28:271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RDS/6/RDS_SUCC: -IfName=GigabitEthernet2/0/21-VlanId=67-MACAddr=98:EE:CB:3E:9E:36-IPAddr=10.18.67.17-IPv6Addr=N/A-UserName=sajj036@system; User got online successfully.

%Aug 24 02:04:29:585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21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2255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4:30:601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21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2256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4:31:581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2/0/21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2257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5:36:992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38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5:37:991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39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5:38:990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40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5:39:990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with IP address 169.254.161.241 (Total 41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5:49:082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RDS/6/RDS_SUCC: -Slot=1; -IfName=GigabitEthernet1/0/4-VlanId=67-MACAddr=3C:97:0E:D5:D5:B9-IPAddr=N/A-IPv6Addr=N/A-UserName=sajj072@system; User got online successfully.

%Aug 24 02:05:50:489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42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5:51:489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43 packets dropped).

%Aug 24 02:05:52:532 2017 SZFW-JR-4#-1X-H3CS5500-EI ARP/5/ARP_INSPECTION: -Slot=1; Detected an inspection occurred on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1/0/4 with IP address 0.0.0.0 (Total 44 packets dropped).


最佳答案

粉丝:19人 关注:5人

规避的方法是接入配置ARP限速以及其他ARP防护,当然从根因排查的话还是得解决网络中是否存在arp攻击以及TC刷新了网络中的ARP信息。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Cookie 六段
粉丝:4人 关注:2人

如果是电脑中毒,可以尝试在接入交换机上配置端口绑定。

如果是网络本身有环路,建议开启生成树再观察观察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