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老是有未知SSH,除了只运行内部SSH,还有什么防范方法?

  • 0关注
  • 0收藏,144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之前是拨号网络,有很多恶意SSH,现在刚换了条固定IP光纤,还是有SSH,这些是怎么来的,有更好的防范方法不


Wed Aug 30 09:17:50 2017: <188>Aug 30 09:18:29 2017 TCL_SZGWBN_H3C %%10SHELL/4/LOGINFAIL(l): SSH user failed to login from 217.197.240.117 on VTY0 due to source IP restriction.
Wed Aug 30 09:21:09 2017: <188>Aug 30 09:21:47 2017 TCL_SZGWBN_H3C %%10ATTACK/4/ATCKDF(l): atckType(1016)=(8)ICMP Redirect;rcvIfName(1023)=GigabitEthernet0/1;srcIPAddr(1017)=90.173.178.251;srcMacAddr(1021)= ;destIPAddr(1019)=x.x.x.x;destMacAddr(1022)= ;atckSpeed(1047)=0;atckTime_cn(1048)=20170830092147
Wed Aug 30 09:23:58 2017: <188>Aug 30 09:24:36 2017 TCL_SZGWBN_H3C %%10SHELL/4/LOGINFAIL(l): SSH user failed to login from 108.61.99.140 on VTY0 due to source IP restriction.
Wed Aug 30 09:28:09 2017: <188>Aug 30 09:28:47 2017 TCL_SZGWBN_H3C %%10ATTACK/4/ATCKDF(l): atckType(1016)=(8)ICMP Redirect;rcvIfName(1023)=GigabitEthernet0/1;srcIPAddr(1017)=90.173.178.251;srcMacAddr(1021)= ;destIPAddr(1019)=x.x.x.x;destMacAddr(1022)= ;atckSpeed(1047)=0;atckTime_cn(1048)=20170830092847
Wed Aug 30 09:34:58 2017: <188>Aug 30 09:35:36 2017 TCL_SZGWBN_H3C %%10ATTACK/4/ATCKDF(l): atckType(1016)=(3)Fraggle;rcvIfName(1023)=GigabitEthernet0/1;srcIPAddr(1017)=112.65.149.5;srcMacAddr(1021)= ;destIPAddr(1019)=x.x.x.x;destMacAddr(1022)= ;atckSpeed(1047)=0;atckTime_cn(1048)=20170830093536
Wed Aug 30 09:34:59 2017: <188>Aug 30 09:35:37 2017 TCL_SZGWBN_H3C %%10ATTACK/4/ATCKDF(l): atckType(1016)=(3)Fraggle;rcvIfName(1023)=GigabitEthernet0/1;srcIPAddr(1017)=112.65.149.5;srcMacAddr(1021)= ;destIPAddr(1019)=x.x.x.x;destMacAddr(1022)= ;atckSpeed(1047)=0;atckTime_cn(1048)=20170830093537
Wed Aug 30 09:34:59 2017: <188>Aug 30 09:35:38 2017 TCL_SZGWBN_H3C %%10ATTACK/4/ATCKDF(l): atckType(1016)=(3)Fraggle;rcvIfName(1023)=GigabitEthernet0/1;srcIPAddr(1017)=112.65.149.5;srcMacAddr(1021)= ;destIPAddr(1019)=x.x.x.x;destMacAddr(1022)= ;atckSpeed(1047)=0;atckTime_cn(1048)=20170830093538
Wed Aug 30 09:36:05 2017: <188>Aug 30 09:36:44 2017 TCL_SZGWBN_H3C %%10SHELL/4/LOGINFAIL(l): SSH user failed to login from 204.93.154.212 on VTY0 due to source IP restriction.
Wed Aug 30 09:36:06 2017: <188>Aug 30 09:36:44 2017 TCL_SZGWBN_H3C %%10SHELL/4/LOGINFAIL(l): SSH user failed to login from 204.93.154.212 on VTY0 due to source IP restriction.
Wed Aug 30 09:36:06 2017: <188>Aug 30 09:36:45 2017 TCL_SZGWBN_H3C %%10SHELL/4/LOGINFAIL(l): SSH user failed to login from 204.93.154.212 on VTY0 due to source IP restriction.
Wed Aug 30 09:36:07 2017: <188>Aug 30 09:36:45 2017 TCL_SZGWBN_H3C %%10SHELL/4/LOGINFAIL(l): SSH user failed to login from 204.93.154.212 on VTY0 due to source IP restriction.
Wed Aug 30 09:36:07 2017: <188>Aug 30 09:36:46 2017 TCL_SZGWBN_H3C %%10SHELL/4/LOGINFAIL(l): SSH user failed to login from

组网及组网描述:

电信固定IP光纤接光电转换,再接到路由器上,开启日志

最佳答案

粉丝:12人 关注:3人

看日志打印应该是已经配置ssh允许登录的acl。攻击源只能根据日志打印的地址去看哪台设备在攻击了,比如日志频繁打印中的204.93.154.212地址,看看它在哪里,是否正常:

Wed Aug 30 09:36:05 2017: <188>Aug 30 09:36:44 2017 TCL_SZGWBN_H3C %%10SHELL/4/LOGINFAIL(l): SSH user failed to login from 204.93.154.212 on VTY0 due to source IP restriction.
Wed Aug 30 09:36:06 2017: <188>Aug 30 09:36:44 2017 TCL_SZGWBN_H3C %%10SHELL/4/LOGINFAIL(l): SSH user failed to login from 204.93.154.212 on VTY0 due to source IP restriction.
Wed Aug 30 09:36:06 2017: <188>Aug 30 09:36:45 2017 TCL_SZGWBN_H3C %%10SHELL/4/LOGINFAIL(l): SSH user failed to login from 204.93.154.212 on VTY0 due to source IP restriction.
Wed Aug 30 09:36:07 2017: <188>Aug 30 09:36:45 2017 TCL_SZGWBN_H3C %%10SHELL/4/LOGINFAIL(l): SSH user failed to login from 204.93.154.212 on VTY0 due to source IP restriction.
Wed Aug 30 09:36:07 2017: <188>Aug 30 09:36:46 2017 TCL_SZGWBN_H3C %%10SHELL/4/LOGINFAIL(l): SSH user failed to login from

只要是外部的SSH都是不正常的,目前是只允许内部的SSH

zhiliao_64770 发表时间:2017-08-30
1 个回答

被攻击了,这个只要你的IP地址没有变,用光纤和用网线是没有区别的,这些攻击源可能不太好排查,如果路由器不使用ssh,那么就关闭ssh服务,如果需要ssh服务,那么就配置ACL只允许内网或者固定的IP地址登陆,其他地址一律过滤掉,另外,还需要加强路由器的密码的健壮性。

有做基于源的SSH限制,但是很多外部异常的SSH连接,应该在试探,容易成为攻击的目标

zhiliao_64770 发表时间:2017-08-30

这个没什么好办法,要不就在外网前边增加一台防火墙,干掉这种连接,这种攻击源都是代理IP,来自世界各地,找真实的攻击源不太现实,如果外网本身就不需要SSH登陆,那么可以直接在接口上配置包过滤防火墙,干掉ssh的连接。

风干工程师肉干要不要 发表时间:2017-08-30

怎么过滤,命令如何写?

zhiliao_64770 发表时间:2017-08-3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