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HP DL360 Gen9修改默认启动选项

2023-07-19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99浏览
Best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怎么使用hp的iloret工具修改HP DL360 Gen9服务器的默认启动项设置。  

现在默认启动项为cd,导致虚拟cd挂载镜像就直接从cd启动,怎么使用iloret工具把默认启动项修改为hdd启动。

我知道ilo界面可以修改,但是需要iloret的方法。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人 关注:3人

提供一个python 脚本:

import requests
import json

# iLO的IP地址、用户名和密码
ilo_address = "iLO的IP地址"
username = "用户名"
password = "密码"

# 创建会话
session_url = f"https://{ilo_address}/redfish/v1/SessionService/Sessions"
session_payload = {
"UserName": username,
"Password": password
}
session_headers = {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

respOnse= requests.post(session_url, data=json.dumps(session_payload), headers=session_headers, verify=False)

if response.status_code == 201:
# 登录成功,获取会话的OData资源路径和会话标识
session_data = response.json()
session_location = response.headers.get('Location')
session_token = session_data.get('Oem').get('Hp').get('SessionToken')

# 创建用于身份验证的会话头
auth_session_headers = {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X-Auth-Token": session_token
}

# 获取iLO的启动设置资源路径
boot_settings_url = f"https://{ilo_address}/redfish/v1/Systems/1/Bios/Settings"

respOnse= requests.get(boot_settings_url, headers=auth_session_headers, verify=False)

if response.status_code == 200:
# 获取当前的启动设置
boot_settings = response.json()

# 修改启动顺序
# 根据需要修改启动顺序的相关字段
boot_order = ["HardDisk", "DVDROM", "Network"]

boot_settings["Boot"]["BootSourceOverrideEnabled"] = "Continuous"
boot_settings["Boot"]["BootSourceOverrideTarget"] = boot_order

# 更新启动设置
respOnse= requests.patch(boot_settings_url, data=json.dumps(boot_settings), headers=auth_session_headers, verify=False)

if response.status_code == 200:
print("启动顺序已成功修改。")
else:
print("无法修改启动顺序。")
else:
print("无法获取启动设置。")

# 注销会话
respOnse= requests.delete(session_location, headers=auth_session_headers, verify=False)
else:
print("登录失败。")


你需要将ilo_address替换为你的iLO的IP地址,usernamepassword替换为你的iLO的登录凭据。代码中使用了requests库来发送REST API请求,所以需要确保该库已安装。

请注意,修改iLO设置可能会对服务器的正常运行产生影响,因此在进行此类操作之前,务必确保你对此有充分的了解,并在非生产环境中进行测试。此外,建议在修改设置之前备份当前的iLO配置,以便在需要时进行恢复。

非常感谢您的回答。但是感觉脚本的方式过于复杂,hp有提供ilorest工具使用一条命令更改启动设备,只是不知道这个命令参数该怎么写。

Best 发表时间:2023-07-19

客气了,可以参考ilorest 手册当中的boot order 部分内容:https://hewlettpackard.github.io/python-redfish-utility/#bootorder-command

森林卫士 发表时间:2023-07-19
1 个回答
粉丝:151人 关注:1人

希望这些信息对您有帮助。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请随时与我联系。😊

1: https://developer.hpe.com/hackshack/workshop/19/ 2: https://techlibrary.hpe.com/docs/iss/shared/troubleshoot_gen10/GUID-21CA1AC2-6FDE-4029-8479-90E8F72599C9.html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