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wifi IP地址分配问题

2023-07-2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58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采用光猫路由模式加路由器模式,光猫PPOE 拨号,光猫号段是192.168.0.1,后面连接路由器,路由器号段是192.168.1.1,路由器连接所有的其他设备,现在手机或者笔记本连接wifi(连接的都是路由的WiFi,光猫的wifi已经关闭), ip地址有的是192.168.0.*有的是192.168.1.*,有一台笔记本ip地址是192.168.0.* 的,网关是192.168.0.1. 把这个笔记本电脑设置成固定IP 192.168.1.*以后,不能连接internet,在路由后台已连接的设备也没找到这个设置的固定IP。

请问应该怎么设置? 主要是为了用一个局域网打印服务器,需要wifi连接,然后他的ip地址要和其他的有线连接的电脑在同一号段 192.168.1.*

组网及组网描述:

MSG330-W 

最佳答案

粉丝:28人 关注:3人

按照你的描述,你的路由和你的光猫是通过路由模式连接的,那么你下面有些终端是获取到192.168.0.0/24 这个网段的地址,应该不是你的光猫分配的,你路由通过三层连接和你的光猫,隔离的广播,你检查一下内网是否还有其他的dhcp server  ;

或者你的终端获取到192.168.0.0/24 这个网段的地址后,你用笔记本登录一下:

http://192.168.0.1 这个地址确认一下是否是其他的私接路由。

如果是的话,给他排除掉;

感谢,我的网络是光猫拨号,路由器上网方式就是DHCP,内网配置里面有两个vlan(默认的), vlan1 接口就是192.168.1.1, DHCP Server开启, vlan2 是自动获取地址。

zhiliao_qLyRc4 发表时间:2023-07-25
1 个回答
zhiliao_KbKBhX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检查路由器连接光猫的接口是wan 口还是 lan口,正确的应该光猫出来的线接到路由器的wan口开启dhcp,如果是可配置路由器,在路由器开启dhcp snooping,没有此功能的话可以把路由器下接的其他接口网线拔掉,这时候可以看一下是不是获取的地址正常。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