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路由器 如何实现电脑内网同时访问外网及总部内网服务器。

  • 0关注
  • 1收藏,313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H3C 同一台路由如何实现同时上内外网(两个内网专线地址段为10.17.123.0 网关10.17 .123.254与10.17.124.0  网关10.17.124.254)另外一台连接外网的路由地址为192.1.1.254

目前两个内网地址不能互通 ,外网的路由只能访问本地的10.17.123.0段的地址,请问如何能实现配置的10.17.124.0段地址的电脑可以同时访问内外网。

电脑配置为192段外网地址只能ping本地10.17.123.0网段,无法访问总部的各个项目的服务器。

两台路由配置如下:

                                请大神帮忙修改一下配置。

组网及组网描述:

内网路由

#

 version 5.20, Release 2511P02

#

 sysname JS-DX

#

 undo password-control aging enable

#

 firewall enable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router id 10.17.112.86  上级公司专线分配地址

#

 telnet server enable

#

 dar p2p signature-file flash:/p2p_default.mtd

#

 port-security enable

#

 password-recovery enable

#

acl number 3000

 rule 0 permit ip destination 192.168.100.0 0.0.0.255

 rule 5 permit ip destination 192.168.118.0 0.0.0.255

 rule 10 permit ip destination 192.168.122.0 0.0.0.255

 rule 15 permit ip

acl number 3001

 rule 0 deny ip destination 192.168.100.0 0.0.0.255

 rule 5 deny ip destination 192.168.118.0 0.0.0.255

 rule 10 deny ip destination 192.168.122.0 0.0.0.255

 rule 15 permit ip

acl number 3602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0.104.249.65 0

 rule 5 permit ip source 10.104.254.101 0

 rule 10 permit ip source 10.104.249.143 0

 rule 15 permit ip destination 10.104.249.65 0

 rule 20 permit ip destination 10.104.254.101 0

 rule 25 permit ip destination 10.104.249.143 0

 rule 30 permit ip source 10.104.254.11 0

 rule 35 permit ip destination 10.104.254.11 0

acl number 3608

 rule 0 deny ip source 10.104.249.65 0

 rule 5 deny ip source 10.104.254.101 0

 rule 10 deny ip source 10.104.249.143 0

 rule 15 deny ip destination 10.104.249.65 0

 rule 20 deny ip destination 10.104.254.101 0

 rule 25 deny ip destination 10.104.249.143 0

 rule 30 deny ip source 10.104.254.11 0

 rule 35 deny ip destination 10.104.254.11 0

#

acl number 4999

 rule 1 permit

#

vlan 1

#

domain system

 access-limit disable

 state active

 idle-cut disable

 self-service-url disable

#

traffic classifier others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01

traffic classifier pos&sap operator and

 if-match acl 3000

traffic classifier acl3980deny operator or

 if-match acl 3980

#

traffic behavior others

 queue af bandwidth 6000

traffic behavior pos&sap

 queue af bandwidth 4000

traffic behavior acldeny

 filter deny

#

qos policy pos&sap

 classifier pos&sap behavior pos&sap

 classifier others behavior others

qos policy PolicyLimit

#

user-group system

 group-attribute allow-guest

#

local-user JS-DX

local-user LYGXXB

 password cipher ************

 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service-type ssh telnet

 service-type web

local-user admin

 password cipher ***************

 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service-type ssh telnet

 service-type web

 password-control length 4

 password-control composition type-number 1

local-user user

 password cipher ********

 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service-type ssh telnet

#

cwmp

 undo cwmp enable

#

controller E1 0/0

 using e1

#

interface Aux0

 async mode flow

 link-protocol ppp

#

interface Cellular0/0

 async mode protocol

 link-protocol ppp

 qos apply policy PolicyLimit outbound

 firewall packet-filter 4999 outbound

#

interface Ethernet0/0

 port link-mode route

 firewall packet-filter 4999 outbound

 ip address 10.17.123.253 255.255.255.0

 ip address 10.17.124.253 255.255.255.128 sub

 ospf cost 1000

 vrrp vrid 1 virtual-ip 10.17.123.254

 vrrp vrid 1 priority 120

 vrrp vrid 1 preempt-mode timer delay 2

 vrrp vrid 2 virtual-ip 10.17.124.254

 vrrp vrid 2 priority 120

 vrrp vrid 2 preempt-mode timer delay 2

 qos apply policy PolicyLimit outbound

#

interface Ethernet0/1

 port link-mode route

 firewall packet-filter 4999 outbound

 ip address 10.17.112.86 255.255.255.252    上级公司专线分配地址

 ospf network-type broadcast

 qos apply policy PolicyLimit outbound

 ip netstream inbound

 ip netstream outbound

 undo ip fast-forwarding

 ip flow-ordering internal

#

interface Ethernet0/2

 port link-mode route

 firewall packet-filter 4999 outbound

 qos max-bandwidth 5120

 ospf network-type p2p

 qos flow-interval 1

 qos apply policy PolicyLimit outbound

 undo ip fast-forwarding

#

interface Serial0/0:0

 link-protocol ppp

 qos max-bandwidth 5120

 ospf network-type p2p

 qos flow-interval 1

 qos apply policy PolicyLimit outbound

 undo ip fast-forwarding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

interface Ethernet0/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0/4

 port link-mode bridge

#

ospf 100

 peer 10.17.112.85     上级公司专线分配地址

 area 0.0.2.5

  network 10.17.112.84 0.0.0.3

  network 10.17.123.0 0.0.0.255

  network 10.17.124.0 0.0.0.255

  nssa

#

#

voice-setup

 #

 sip

 #

 sip-server

  #

  call-rule-set

  #

  call-route

 #

 dial-program

 #

 aaa-client

 #

 gk-client

#

 snmp-agent

 snmp-agent local-engineid 800063A20370F96D1A8D7E

 snmp-agent community read yunshang1

 snmp-agent sys-info version v2c

#

 ip netstream export host 192.168.132.142 2055

 ip netstream export source interface Ethernet0/1

#

 ntp-service unicast-server 192.168.132.201

#

 ssh server enable

 ssh server authentication-timeout 30

 ssh user admin service-type stelnet authentication-type password

#

 load xml-configuration

#

 load tr069-configuration

#

user-interface tty 12

user-interface aux 0

 authentication-mode password

user-interface vty 0 4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user privilege level 3

 idle-timeout 100 0

#

return

外网路由配置信息如下:

 version 5.20, Release 2311

#

 sysname H3C

#

 domain default enable system

#

 dns proxy enable

#

 bridge enable

#

 telnet server enable

#

 dar p2p signature-file flash:/p2p_default.mtd

#

 port-security enable

#

acl number 3000

 rule 0 permit ip

#

vlan 1

#

vlan 6

 description tp NeiWang 10.17.123.254

#

domain system

 access-limit disable

 state active

 idle-cut disable

 self-service-url disable

#

dhcp server ip-pool vlan1 extended

#

user-group system

 group-attribute allow-guest

#

local-user admin

 password cipher $c$3$MDxVKXl9Q2F9eQLHJWWtAuZrDugOuI3CErkebQ==

 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service-type telnet

local-user xuyisuning

 password cipher $c$3$4GbNByYqHDH+y/2F+oyn8pGsOY2rXGtzNb8gEQ==

 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service-type telnet

 service-type web

#

cwmp

 undo cwmp enable

#

attack-defense policy 1

 signature-detect action drop-packet

 signature-detect fraggle enable

 signature-detect land enable

 signature-detect winnuke enable

 signature-detect tcp-flag enable

 signature-detect icmp-unreachable enable

 signature-detect icmp-redirect enable

 signature-detect tracert enable

 signature-detect smurf enable

 signature-detect source-route enable

 signature-detect route-record enable

 signature-detect large-icmp enable

 defense scan enable

  defense scan add-to-blacklist

 defense syn-flood enable

  defense syn-flood action drop-packet

 defense udp-flood enable

  defense udp-flood action drop-packet

 defense icmp-flood enable

  defense icmp-flood action drop-packet

#

controller E1 0/0

#

interface Aux0

 async mode flow

 link-protocol ppp

#

interface Cellular0/0

 async mode protocol

 link-protocol ppp

 nat outbound static

 attack-defense apply policy 1

#

interface Ethernet0/0

 port link-mode route

 nat outbound static

 nat outbound 3000

 ip address 117.1.27.9 255.255.255.0

 attack-defense apply policy 1

 dns server 117.4.0.55

#

interface Ethernet0/4

 port link-mode route

 nat outbound static

 nat outbound 3000

 ip address 10.17.123.223 255.255.255.0

#

interface NULL0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

 ip address 192.1.1.254 255.255.255.0

 undo dhcp select server global-pool

 dhcp server apply ip-pool vlan1

 attack-defense apply policy 1

#

interface Vlan-interface6

 nat outbound

#

interface Ethernet0/1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0/2

 port link-mode bridge

#

interface Ethernet0/3

 port link-mode bridge

#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Ethernet0/0 117.1.27.1

#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92.1.1.10 192.1.1.254

#

 dhcp enable

#

 nms primary monitor-interface Ethernet0/0

#

 load xml-configuration

#

 load tr069-configuration

#

user-interface tty 12

user-interface aux 0

user-interface vty 0 4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

return

最佳答案

内网不同网段互通,可以添加具体内网网段的静态路由实现

内外网互访需要NAT

能给写个具体的配置吗?

℡劉立軍 发表时间:2017-09-04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pub.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